怎樣才能更快更有效地消除蚊子叮咬的痕跡?

2022-12-26 04:05:11 字數 3496 閱讀 6774

1樓:大圓餅子臉

1、大蒜止癢。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荼搽幾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

2、氯黴素眼藥水去痛止癢。可立即塗搽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即可止痛止癢。由於氯黴素眼藥水有消炎作用,蚊蟲叮咬後已被摳破有輕度感染髮炎者,塗搽後還可消炎。

3、蘆薈止癢。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或者可選用蘆薈膠,蘆薈膠對抓傷特別管用。有消炎作用,而且好得快。

4、阿司匹林止癢。被蚊子叮咬奇癢難忍時,可將1~2片阿斯匹林研碎,用少量涼開水調成糊狀,塗於蚊叮處,可消腫止癢。

5、塗上花露水(像隆力奇驅蚊花露水、六神止癢花露水都是不錯的),牙膏,風油精,清涼油,用肥皂(或香皂)蘸水塗擦等都是值得一試的方法。

蚊蟲叮咬過的痕跡怎麼快速去除

怎樣去除蚊蟲叮咬後留下的痕跡

2樓:世智若雨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二)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三)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的功效還不太熟悉。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四)維生素c塗抹法。

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五)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廣泛認同。不過薰衣草精油對於新疤和8年以上的舊疤效果不明顯,對於疤齡一到兩歲的傷疤效果比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總是要特別小心的,給疤痕上精油的時候可千萬別福澤沒有疤的肌膚了。

3樓:刁姝環曼文

可以試試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痘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建議平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也有助於改善。

被蚊子咬的包怎樣能很快消除痕跡?

4樓:艾雙紅

>>[被蚊子咬後的天然**]1、醋:如有許多咬傷,水泡澡+杯醋;2、蘆薈:

止癢、消腫、癒合;3、幹抹肥皂在傷口上可止癢;4、小蘇打粉和水混合成泥,可止癢、消腫;5、洋蔥6、天然薄荷牙膏7、蜂蜜可防感染;8、細鹽加水成膏;9、茶樹、迷迭香、薰衣草精油(用水稀釋)。試一下吧,呵呵。

5樓:斛山柳

用少許牙膏塗於被咬處長時間搓揉待全部化開為止。可立刻祛癢。

6樓:網友

千萬別撓,抹點風油精或是驅蚊香水,忍過10分鐘後就沒事了。

7樓:因果居士

抹點花露水,儘量別去抓它,一般一兩天就會消除痕跡了。

8樓:撒谷楓

就看你的**敏感度了。

用帶鹼性的液體固體搽一下摸些清涼油風油精之類的東東。

千萬 別撓。

9樓:萬豐偉業

取新蒜或新姜,用切面,輕輕擦拭,即消炎又消腫 超好用 我試過的,民間妙招。

10樓:李曉凱

可以把生蒜掰開塗抹在叮咬處就可以了。

不要一直用手撓就行了。

11樓:凝

要過的地方會中間有個尖、周圍是紅的、在肥皂水裡加一點牙膏、塗在尖上。

12樓:多1啦1a1夢

在別咬的地方擦上牙膏。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鹼性強的東西,馬上就見效。

14樓:l豆芽杯

用風油精擦下,不要抓。

15樓:無情落櫻

用肥皂水擦下吧,很有效的。

16樓:貝子柒

叮b消這個產品對付蚊子叮咬止癢消腫效果很好的哦。您可以到**網去找找看!

怎樣才能最快的消除蚊子塊塊?最好簡單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備上蚊片就好了,放那不用管,多省事。

蚊子咬過的痕印怎樣清除最快?

18樓:巧米樂

一般情況下,蚊子叮咬之後是不會留下疤痕的,叮咬以後只會有個紅包,這時不建議去撓,撓的話如果用了稍大容易把**撓破,可以用手指去掐被蚊子叮咬的地方,這樣也能達到去癢的效果。

去集市上或者超市裡面購買一些生薑,注意越新鮮越好,買回來之後,把它清洗乾淨,然後切成片放在盤中。

清洗身體上有叮咬的疤痕的地方,可以去洗一下澡,如果只是區域性個別部分的話可以使用酒精擦拭一下即可。

清洗乾淨之後,用生薑片貼在有疤痕的地方,每天2——3次,每次15分鐘左右即可。

另外我們也可以在疤痕處塗抹維生素c,因為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這樣可以起到淡化疤痕的效果。

如果想要徹底快速的去除疤痕,可以去正規醫院通過鐳射或者其他手術的方式來去除疤痕。

19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最為簡單而方便有效的。

維生素e的油或橄欖油擦拭疤痕會消的。

本人在用此方驗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買瓶花露水看它還囂張!我現在就在用。再沒被咬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處理,讓其自生自滅。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蘆薈膠,多數人一摸就好了,你試一試吧,而且蘆薈膠還有許多其它的用處。

怎樣才能快速去除蚊子塊啊

23樓:雨露跟風

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佈。在蟲咬皮炎中蚊蟲叮咬引起的皮炎是最常見的。

蚊蟲通過其口器刺傷**,其唾液或毒液侵入**,由於蚊蟲的唾液或毒腺的浸出液中含有多種抗原成分,這些抗原在進入人體**後可與抗體產生變應性反應而引起炎症。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印記,人家說維生素e可以。

蚊子叮過的地方有疤,怎樣才能去掉

去疤五招。一 按摩法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 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二 薑片摩擦法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三 維生素e塗抹法維生素e可滲透至 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 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

如何懺悔才有效,怎樣才能消除業障

老法師開示 如何消除業障?懺悔。很認真的每天反省,把毛病找出來,改掉,叫懺悔。過去我謗三寶,回過頭來我讚歎三寶 過去我破和合僧,現在我擁護和合僧,這叫真懺悔,過去陷害人,現在補償受我害的人,去幫助他,才叫真懺悔。無量壽經 上字字句句的教誨,決定落實在生活上,要做到,叫真懺悔,天天念,念一萬遍,心裡對...

怎麼能有效的治療口腔潰瘍,怎樣才能更快有效的治療口腔潰瘍呢?

睡覺前注意口腔衛生,刷牙.口腔潰瘍多半也伴維生素b2的缺乏,用維生素b2 b6等維生素b群 都是有效的。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可多吃黃色和深綠色的果蔬,至少每天要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以補充缺乏的維生素。此外還應通過飲食牛奶 雞蛋 小麥胚芽等食物來補充維生素a 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