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這個字念什麼,逾這個字怎麼讀

2022-12-26 14:05:09 字數 1283 閱讀 1862

1樓:光照狀元郎

逾 【拼音】:[yú]

【字義】:1.越過,超過:~期。~常(超過尋常)。~分(fèn )(過分)。~越。~恆(超過尋常)。2.更加:~甚。

2樓:夏_涵_寒

就唸 yú 啊 跟「魚」同音。

翻字典啦!

3樓:匿名使用者

yú(第二聲):超過,越過;更,越發。

逾這個字怎麼讀

4樓:樂為人師

逾,讀音:[yú]

部首:辶 五筆:wgep

釋義:1.越過,超過:~期。~常(超過尋常)。~分(fèn)(過分)。~越。~恆(超過尋常)。 2.更加:~甚。

5樓:匿名使用者

逾拼音:

[yú]逾[釋義] 1.越過,超過:~期。~常(超過尋常)。~分(fèn)(過分)。~越。~恆(超過尋常)。 2.更加:~甚。

這個字念啥?

6樓:匿名使用者

念biang 第二聲,共有57筆 。或者連讀「比昂」陝西的一種麵食。

7樓:匿名使用者

嚳kù〈名〉傳說中的古代帝王名,即五帝之一的高辛氏。帝嚳高辛者,黃帝之曾孫也。——史記·五帝本紀》

8樓:大樂透500萬

讀音為:biang ,三聲。在新華字典查不到!要康熙字典中才能查到!

例如山西著名的面-biang biang面。

「逾」是什麼字?「逾」字作何解?「逾」的意思?「逾」字怎麼讀?

9樓:glove巧克力

"逾"是左下包圍結構的字。

「逾」出自《書·禹貢》:浮於江、沱、潛、漢,逾於洛,至於南河。

釋義:超過,越過。

更加讀音:[yú]

1、逾越[yú yuè]:原指走過了界限或邊界;亦作「逾越」, 跨越,超越。

紅軍英勇善戰,順利地渡過了被敵人認為是不可逾越的長江天險。

2、逾期[yú qī]:指超過所規定的期限。

買方倘簽署訂購合約後逾期不到律師樓簽署正式買賣合約,則賣方可沒收首期訂金實數的金額。

3、年逾[nián yú]:多指年齡「超過」多少。

年逾古稀的張老伯鶴髮童顏,走起路來卻健步如飛。

4、逾時[yú shí]:超過規定的時間。

請依照指定時間登車,逾時不候。如遇交通擠塞,巴士或會誤點,敬請稍候。

這個字讀什麼,這個字念什麼

這是西安的著名小吃,讀作biang2 biang3 面,這兩個字在陝西方言裡面第一個是二聲。第二個是三聲,是自己造的字,字典裡沒有。關於這個字的寫法有一個順口溜 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邊彎 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左一扭,右一扭 西一長,東一長,中間加個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留個勾搭掛麻糖 推了車車走...

韜這個字讀什麼,韜這個字怎麼念?

單音字讀音 t o 部首 韋 五筆 fnhv 韜這個字怎麼念?多音字,一種是讀tao 第一聲 有弓袋 及包容的意思 一種是讀tao 第四聲 古代護臂的皮套 韜 字怎麼讀?什麼意思?一 韜字的拼音是t o 只有一個讀音。二 韜字的基本釋義 1 弓或劍的套子。2 隱藏 韜光養晦。3 用兵的計謀 韜略。三...

拃這個字念什麼,拃這個字怎麼讀

拃拼音 zh 釋義 1.張開大姆指和中指 或小指 量長度。2.量詞,指張開大姆指和中指 或小指 兩端的距離。讀音 zh 部首 扌五筆 rthf 釋義 1.張開大姆指和中指 或小指 量長度。2.量詞,指張開大姆指和中指 或小指 兩端的距離 兩 寬。拃這個字怎麼讀 拃讀音 zh 聲母是zh,韻母是 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