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甜百合開什麼花?龍山百合的簡介

2022-12-26 15:00:13 字數 3576 閱讀 5549

1樓:獅子薯片

開百合花,買到百合需要處理後再烹調。

一顆完整的百合要從根部一片片把鱗葉掰下來,剝剩下的盤狀莖口感很差,一般不吃。剝下來的百合片用清水浸泡一會兒,表面有層皮,鮮嫩的可以保留,老一些的最好剝下來,口感會爽脆一些。處理百合的時候要注意有黑斑或者變色的部位一定要舍掉,不能吝惜的哦。

處理好的百合片最好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既可以清潔殺菌,又能驅除百合本身帶有的那股「土腥氣」。之後直接撈進冰水裡泡上數分鐘,這時的百合儘可以隨你的心意或炒、或拌、或燉、或炸,烹調成自己喜愛的各種口味了。

西芹百合:主料:西芹250g,鮮百合1頭。調料:蘑菇精、鹽適量,橄欖油1湯匙(15ml),香油1茶匙(5ml)。

做法:1、芹菜摘去葉子,用水焯一下,破絲,切段,百合剝開一瓣瓣的,除去百合老衣。

2、炒鍋放橄欖油燒至七成熱,放入焯好的芹菜,略翻,放百合。

3、待百合邊緣變透明,加鹽和蘑菇精,迅速翻炒至勻,淋少許香油,就可以出鍋了。

鯽魚百合湯:

基本材料 鯽魚1000克,鮮百合400克,精鹽、胡椒粉、生油各適量。

做法:1、鯽魚去鱗、鰓、內臟,洗淨,控幹水分,經油炸後,加開水、鹽煮爛,湯濾清。鮮百合掰開,去掉雜質,在清水中漂洗乾淨。

2、魚、百合、魚湯放入砂鍋中,旺火燒開,撇淨浮沫,改用小火煮熟,撒上胡椒粉,調好味,盛入湯碗即成。

2樓:勤奮的曼曼

他開出的花是紅色的而且特別的好看,美麗,他的花也是可以吃的。

龍山百合的簡介

3樓:碎城幻夢

「龍山百合」,可食用或藥用,具有滋陰清熱、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等作用,因其形態捲曲、顏白如玉、味微苦、營養價值高而聞名遐邇。2023年6月13日,被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核准註冊為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是湘西州繼「古丈毛尖」、「瀘溪椪柑」之後的第三個地理標誌產品。「龍山百合」頗有特色,聲名遠播。

百合,自古以來就是龍山的傳統中藥材,也是食用佳品,是龍山縣一種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農產品,在龍山縣有50多年的栽培歷史。但作為一個產業而言,它的規模還太小,實力還太弱,如何把它做大做強,是擺在我們面前嚴肅而緊迫的課題。

百合為什麼是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本身就味苦,不管是乾的還是溼的都會苦。百合含有一種稱為秋水仙鹼的生物鹼,這種生物鹼發苦,發澀,所以百合吃起來會苦。

百合幹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有解毒、理脾健胃、利溼消積、寧心安神、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主治勞嗽、咳血、虛煩驚悸等症,對醫治肺絡疾病和保健抗衰老有特別功效。

據藥理研究表明,百合幹有升高白細胞的作用,因此對多種癌症都有較好的療效;風寒外感者忌用。

百合的主要產地為湖南隆回、龍山、蘭州、福建等。

5樓:蕭雪

因為百合花裡面的黃酮成分多,煮的時候可以加點冰糖。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百合花中含有一種叫秋水仙鹼成分,所以百合花的味道是苦澀的。

7樓:小權學長漲知識

蘭州百合是清甜口味的啊,買的少可以隨便去某寶啥的,買的多就可以去中國百合產業**,他們中一樣也在tb開店,只是這邊批發為主,便宜。

8樓:曜萍

百合花裡面的秋水仙鹼會讓人感覺到苦澀。

因為秋水仙鹼味道是發苦發澀的,所以百合花會顯得苦澀。百合有解毒、理脾健胃、利溼消積、寧心安神、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

9樓:嫁到西北的小媳婦

苦百合主要出產在中國,湖南,浙江以及江蘇等地兒,甜百合則主要出產在中國甘肅的蘭州市。蘭州出的百合就是甜百合,不過網上也有很多外地的冒充蘭州百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百合確實有苦味。尤其是沒有仔細加工過的百合。

我們都知道,百合除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及鈣、磷、鐵維生素b1、b2、c,泛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就是。

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百合發苦,發澀,就是來自於這種生物鹼。

不過,這種生物鹼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建議你在做百合的時候,最好把百合充分的處理一下,就是把百合洗淨,斜切成片,煮開水把西芹焯熟,一定要焯熟,這樣生物鹼就會溶於水裡,就不會有發澀,發苦的情況啦。謝謝!

11樓:龍鵬興

百合分有兩種 好幾個組成一大個的那種是苦的 要買那種和大蒜一樣都是一株一個的才是那種不苦的百合。

宜興百合與龍山百合、西安百合的區別

12樓:

500多畝很大的一片啊。我對網路推廣很瞭解。但是對花不是很瞭解。

你能詳細說說嗎?花的位置?到市區的距離?

周邊是否有人群集中的地方?你要批發給誰你要銷售給誰?你詳細說說,我就知道什麼具體方案可以幫到你了。

龍山百合的百合產業發展問題

13樓:笑並非

百合屬於多年生球根類草本植物。它對土壤的要求是:富含腐殖質,土層深厚疏鬆的微酸性土壤,土壤ph值以5.

為宜;百合一般不耐鹽,土壤中氟和氯的含量均要求在50mg/l以下,土壤總鹽度不超過。

能保持適當溼潤又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最好,粘土絕不可以種植百合。它對氣候的要求是:白天溫度以20-25℃為宜,夜溫以在14℃以上為宜,溫度高於30℃會嚴重影響百合的生長,會發生消蕾,開花率也明顯下降,低於10℃生長很慢。

龍山及其周邊地區是丘陵地帶,氣候涼爽,溫度適宜,土壤氣候條件都十分適合百合的生長。 2023年9月,龍山縣洗洛公社供銷社從江蘇宜興引進卷丹百合種,在洗洛公社小井、大井、坪中3個大隊試種獲得成功。從此拉開了特色「龍山百合」形成的帷幕。

2023年,縣百合辦在洗洛鄉深井村完成百合品種對比試驗,引入川百合、百合王、龍芽百合、蘭州百合等品種與在龍山種植30多年的卷丹百合在同一水平進行對比種植,試驗結果川百合、百合王、龍芽百合、蘭州百合等品種的經濟性狀、繁殖力、抗病力都不如卷丹百合,確定卷丹百合為龍山百合當家品種,從此確立了特色「龍山百合」地位。

由縣百合辦和縣工商局組織,縣百合產業協會申報的龍山縣第一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龍山百合」,歷經三年時間精心準備和逐級申報,終於在2023年6月13日被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核准註冊。龍山百合證明商標的核準註冊,標緻著龍山百合產業建設已進入標準化生產、規範化經營、社會化服務新時期。從此穩固了特色「龍山百合」地位。

2023年國家財政部、湖南省財政廳確立龍山為百合產業化基地縣。

由縣**組織,縣扶貧辦、縣財政局、縣百合辦聯合向國家扶貧辦申報的「縣為單位整合資金整村推進連片開發」扶貧試點專案——龍山縣百合產業建設專案,歷經兩年時間精心準備和逐級申報,由縣委副書記、縣**縣長彭正剛帶隊,三次上京五次赴省專程彙報爭取專案,於2023年6月獲准實施。該專案是龍山農業第一個無償資金投入上千萬元的專案,對加快龍山百合產業建設程序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

湖南龍山百合品種需要改良

14樓:匿名使用者

龍山的卷丹今年**沒有這麼高吧 今年你們龍山的一個朋友在我這引了點種 因為路遠一個人不方便攜帶才帶了好象一百來斤的龍牙 你們當地好象已經意識到了你說的情況 貌似你們那邊種煙的也比較多。

做菜用百合是百合花嗎

做菜用百合不是百合的花,是百合的根莖。百合的主要應用價值在於觀賞,其球根含豐富澱粉質,部分品種可作為蔬菜食用 以食用價值著稱於世的中國蘭州百合,最早記載在甘肅省平涼縣誌中,迄今已有450多年。目前蘭州七里河等地區廣泛栽種食用百合,在國內外享有很高聲譽。蘭州百合個大 味甜,既可作點心,又可作菜餚 宜興...

是白合花嗎,百合百合花有關係嗎

不是這個是水鬼蕉 學名 hymenocallis littoralis jacq.scalisb.多年生鱗莖草本植物。葉基生,倒披針形,先端急尖。花葶硬而扁平,實心 傘形花序,3 8朵小花著生於莖頂,無柄 花徑可達20釐米,花被筒長裂,一般呈線形或披針形 雄蕊6枚著生於喉部,而下部為被膜聯合成杯狀或...

百合花怎折,怎麼折「百合花」

工具 原料 一張bai紙 步驟du 方法 1裁一張方紙。2對角zhi對邊摺疊,得到折dao痕。3捏住兩邊向中間一內擠。4得到一容個有 內含 的正菱形,壓平。5豎直掀起一邊。6沿中縫下壓。7沿著中線,把剛得到的菱形向左翻折。8把其他的面,按照同樣的方法,也折成上步的樣子。9所有面壓平。10沿中線折下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