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ph值失衡是什麼意思,人體血液pH值是什麼意思

2022-12-26 15:00:16 字數 1077 閱讀 9763

1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酸鹼度(ph)介紹:

血液酸鹼度即血液內氫離子濃度的負對數值。凡細胞內的生化改變均收到血液ph的影響。當血液ph低於6.

9或高於時,就會發生生命危險。通常取動脈血在不接觸空氣的條件下進行檢測。

血液酸鹼度(ph)正常值:

~ 或h+濃度:36~44nmol/l)。

靜脈血:。血液酸鹼度(ph)臨床意義:

1.血液酸鹼度值增高:提示失代償性鹼中毒。

(1)呼吸性鹼中毒:由於換氣過多所致,如呼吸中樞興奮性增高的中樞神經疾病等。

(2)代謝性鹼中毒:常因服鹼過多或丟酸過多所致,如長期大量嘔吐。

2.血液酸鹼度值降低:提示失代償性酸中毒。

(1)呼吸性酸中毒:主要由於肺排出二氧化碳功能障礙,如呼吸肌麻痺、肺部疾病如肺水腫、阻塞性肺病、哮喘持續狀態等。

(2)代謝性酸中毒: ①體內產酸過多,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飢餓性酸中毒;②腎臟排洩張啊,如尿毒症;③丟失鹼過多,如慢性腹瀉;④酸性藥物服用過多。

3.血液酸鹼度正常,可有三種情況:無酸鹼失衡、代償性酸鹼失衡或複合性酸鹼失衡。要區別是呼吸性、代謝性,還是兩者的複合作用,須結合其他有關的指標進行綜合判斷。

人體血液ph值是什麼意思

2樓:好人子尚

酸鹼度。正常值。範圍內為正常或者代償期。

低於是酸中毒失代償。高於是鹼中毒失代償。

另外還需要分析是呼吸性酸鹼失調還是代謝性酸鹼失調,什麼**引起的,如何糾正,這事就交給醫生來看吧。

血液ph值是通過什麼調節的

3樓:蕭峰虛竹與段譽

血液中有碳酸氫鈉等緩衝物質。

人體血液ph值低於7 該如何解決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多引用一些鹼性水。

最好是天然的弱鹼性。

如何看待ph值的血液是酸的?

臨床上測某病人血液ph正常,能否肯定其無酸鹼平衡紊亂? 為什麼?

PH值表示什麼意思ph值是什麼意思

ph值一般指氫離子濃度指數。溶液酸性 中性或鹼性的判斷依據是 h 和 oh 的濃度的相對大小 在任意溫度時溶液 h oh 時呈酸性,h oh 時呈中性,h oh 時呈鹼性。ph值是水溶液最重要的理化引數之一。凡涉及水溶液的自然現象。化學變化以及生產過程都與ph值有關,因此,在工業 農業 醫學 環保和...

人體ph值個高是什麼原因,人體PH值個高是什麼原因

酸鹼不平衡了!說明人體的內環境發生變化!通過血液迴圈!人的ph發生變化!ph高說明人體是鹼性!人們用ph值來衡量人體體液的酸鹼度。ph值是溶液中氫離子濃度指數的數值,一般在0 14之間,當ph值為7時溶液為中性,小於7時為酸性,值越小,酸性越強 大於7時為鹼性,值越大,鹼性越強。人體在正常生理狀態下...

PH英語簡稱是什麼意思呢,PH是什麼意思啊

ph值,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溶液 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這個概念是1909年由丹麥生物化學家s ren peter lauritz s rensen提出。p代表德語potenz,意思是力量或濃度,h代表氫離子 h 有時候ph也被寫為拉丁文形式的po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