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亞,焦亞硫酸鈉,硫酸鈉有什麼不同

2022-12-26 16:00:17 字數 1871 閱讀 4391

1樓:我愛聽風許諾

硫磺燃燒》保險粉》亞硫酸氫鈉》亞硫酸鈉》焦亞硫酸鈉=焦亞硫酸鉀焦亞硫酸鈉介紹 焦亞硫酸鈉。

焦亞流酸鈉(工業級,食品級)

分子式:na2s2o5

焦亞硫酸鈉和亞硫酸鈉的區別是什麼,那個還原性強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焦亞硫酸鈉和亞硫酸鈉的區別是什麼。

焦亞硫酸鈉(na2s2o5)為白色或黃色結晶粉末或小結晶,帶有強烈的so2氣味,比重 ,溶於水,水溶液呈酸性,與強酸接觸則放出so2而生成相應的鹽類, 久置空氣中,則氧化成na2s2o6,故該產品不能久存。高於150攝氏度,即分解出so2。

亞硫酸氫鈉(nahso3),白色結晶性粉末。有二氧化硫的氣味。具不愉快味。

暴露空氣中失去部分二氧化硫,同時氧化成硫酸鹽。溶於份冷水、2份沸水、約70份乙醇,其水溶液呈酸性。

熔點分解。

食品級亞硫酸鈉與焦亞硫酸鈉的有什麼區別

3樓:元素單質控

亞硫酸鈉分子式是na2so3

焦亞硫酸鈉分子式na2s2o5

兩者均可以用於食品的漂白,防腐,抗氧化劑。但是後者比前者效果更好些,後者的氣味比前者濃郁(so2的氣味),焦亞硫酸鈉溶於水長時間會部分分解成亞硫酸氫鈉及亞硫酸,所以溶液仍有不適氣味。

食品級亞硫酸鈉與焦亞硫酸鈉的有什麼區別

焦亞硫酸鈉和硫酸鈉的區別是什麼?以及,幾年級會學到焦亞硫酸鈉?我是初中生,只知道硫酸鈉是na2so

4樓:卻念奕菁言諾

焦硫酸鈉:na2s2o7 性狀:無色半透明結晶或白色塊狀物。

有吸潮性。溶於水成硫酸氫鈉,溶液呈酸性;亦溶於發煙硫酸;不溶於醇。熔點:

401℃.熱至460℃分解。焦亞硫酸鈉:

na2s2o5 焦亞硫酸鈉為白色或黃色結晶粉末或小結晶,帶有強烈的so2氣味,比重 ,溶於水,水溶液呈酸性,與強酸接觸則放出so2而生成相應的鹽類,久置空氣中,則氧化成na2s2o6,故該產品不能久存。高於1500c,即分解出so2

至於焦亞硫酸鈉初中三年應該都不會學到。因為我現在高一都沒有學過。

亞硫酸鈉和焦亞硫酸鈉還原六價鉻離子有什麼不同

5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焦亞硫酸鈉的還原能力更強。即使ph條件有變化,焦亞硫酸鈉也可以達到還原六價鉻的電極電位。

焦亞硫酸鈉在處理工業廢水中有什麼作用

6樓:深圳長隆科技

1.焦亞硫酸鈉是還原劑,在汙水處理中是作為處理含鉻廢水的。

2.含鉻廢水,國家標準要求必須要單獨處理,不能排到綜合池,而且六價鉻濃度不得高於零點壹。

3.因此,焦亞硫酸鈉的投放點在含鉻廢水的原水那裡,將六價鉻還原為三價鉻,再進行沉澱。

廢水處理使用焦亞硫酸鈉是一種白色或微黃色粉末,該藥劑在酸性條件下具有還原性的作用,但不具備有去除重金屬的作用。而硫化鈉是紅色或紅褐色的片狀物,同時也具有還原性,還可以有效的去除重金屬離子。在鹼性的條件下使用,能與廢水中的重金屬離子生成硫化物沉澱,達到去除的目的。

使用硫化鈉與焦亞硫酸鈉一般用於電鍍行業廢水處理,例如處理含六價鉻的廢水,可以先投加焦亞,通過充分還原反應之後,調鹼投加聚合氯化鋁或者聚合硫酸鐵絮凝劑,最後投加硫化鈉去除未完成沉澱的重金屬。由於廢水處理行業產生的水量水質不同,一般都是使用兩種或多種以上的藥劑處理,而藥劑的投加順序可以經過試驗來確定,更多聚合硫酸鐵等廢水處理藥劑至http://www.

望採納。

7樓:臺胤松乃

書上寫的亞硫酸鈉多,但實際使用的是焦亞硫酸鈉的多。書上的東西,不可全信。

氯氣為什麼能和亞硫酸鈉反應,氯氣和亞硫酸鈉反應為什麼會多一個水參加反應

根據物質的性質氯氣具有氧化性,可以氧化亞硫酸鈉中的 4價的s成 6價形成硫酸鈉 氯氣為什麼能和亞硫酸鈉反應 根據物質的性質 氯氣具有氧化性,可以氧化亞硫酸鈉中的 4價的s成 6價形成硫酸鈉 氯氣和亞硫酸鈉反應為什麼會多一個水參加反應 氯氣先溶於水生成次氯酸 cl2 h2o hcl hclo 次氯酸有...

氯酸鉀亞硫酸鈉,氯酸鉀與亞硫酸鈉在硫酸存在的情況下反應方程式

氯酸根只有在酸性的條件下才有氧化性 就像硝酸根一樣 氯酸鉀與亞硫酸鈉在中性是不會反應的 只有在酸性條件下才會發生氧化還原反應 硝酸銀是驗證氯離子的 如果有沉澱氯化銀 則證明氯酸鉀與亞硫酸鈉在某性下 酸性或中性 發生反應 氯酸鉀與亞硫酸鈉在硫酸存在的情況下反應方程式 2kclo3 na2so3 h2s...

氯氣和亞硫酸鈉反應方程式,亞硫酸鈉與氯水反應方程式

cl2 na2so3 h2o na2so4 2hcl 施主,我看你骨骼清奇,器宇軒昂,乃是萬中無一的武林奇才.潛心修習,將來必成大器,鄙人有個小小的考驗,請點手機右上角的採納或者電腦上的好評,多謝!感激!亞硫酸鈉與氯水反應方程式 主要和氯水中的次氯酸反應。na2so3 hclo na2so4 h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