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帶皮吃好不好,帶皮蓮子怎麼吃

2022-12-26 15:50:12 字數 3227 閱讀 8088

1樓:賽今瑤回愛

蓮子的皮很薄,一般沒有單獨賣皮的~至於皮有什麼藥效我也不太清楚,估計和蓮子接近吧。絕對可以食用,這個你可以放心!以下供你參考:

蓮花、蓮根、蓮子分別為睡蓮科植物蓮的花蕾、果實和根莖,三者均有較高的藥用價值,且蓮根、蓮子還是美食佳品。其中蓮花氣味清香,味苦甘,性溫,入心肝二經,可活血祛瘀,益色駐顏;蓮根甘寒,入心脾胃經,生用能清熱、涼血、散瘀,熟用則可健脾、開胃、益血、生肌,《滇南本草》謂之「多服潤腸肺,生津液」;蓮子味甘性平,人心脾腎經,「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溼……」本草綱目》),還可「令發黑,不老」(《本草拾遺》)。本方三者同用,共奏健牌開胃,益腎活血之功,以使氣血化源充足而上充於面,從而可收美化容顏之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帶皮吃的。吃新鮮的味道不錯,很脆蓮子心可以用來泡水,趨心火煮粥。不過曬乾的,最好把皮去掉,帶皮的蓮子咽不下去的。

蓮子具有清心醒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怎麼吃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蓮子殼質硬壁厚,利用率較低,大多數被蓮農焚燒在稻田裡作肥田之用。

據湖南省食品質量監督檢驗站測定,蓮殼含有豐富的適宜食用菌生長的營養物質,其中p含量佔粗纖維(,n(和k(等物質。

所以這個不利於消化吃也白吃。

4樓:天野御

蓮子沒人帶皮吃的,因為皮是澀的。

帶皮蓮子怎麼吃

水果帶皮吃好不好?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果皮中抗壞血酸通常比果肉中含得多。從獲取抗壞血酸角度講,水果帶皮吃好。但考慮到水果在採摘前可能被噴打農藥、採摘後利用化學方法人工催熟或為了儲藏保鮮進行表皮上蠟,以至造成水果表皮的汙染,最好還是削皮吃。

6樓:甜醬醬

我覺得還是分什麼季節的、**種的水果。皮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含量高;相對的農藥殘留也比較多。

反季的要去皮,因為激素、農藥用的多。有汙染的地方種的要去皮,比如路邊,尾氣汙染。應季的可以選擇帶皮吃,尤其是便宜的,因為賣的那些錢都不夠他用農藥。

7樓:匿名使用者

1.王女士:有人說,有些水果皮的營養成分比水果本身還要豐富,所以我們吃水果是不是可以不要削皮?

水果中的果膠及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因此對人體是極其有益的。

水果的果皮中維生素c、果膠和纖維素等較果肉多,故曾經提倡吃水果時不要削皮。但是,近年來隨著農業、林業的發展,農藥已被普遍使用。某些毒性較大的農藥,如樂果等,噴灑在水果上便會滲到果實中去,其中絕大部分殘留在果皮裡。

因此,吃水果時應該洗乾淨削皮後再食用。

8樓:仁磬韋容

現在的果皮上都殘存大量的農藥,建議不吃為好。

但我吃蘋果都不削皮,懶。

9樓:鬱悶草

不太清楚,不過我吃水果從不吃皮的,咽不下。

苦瓜生吃好不好?

10樓:一箭傳情

苦瓜是可以生吃的,只不過是要等到它成熟的時候,那時它的外表呈金黃色,而瓤和籽呈紅色,這時它的籽是非常甜的。

苦瓜**是要生著吃才能達到**的效果,而且一天要生吃兩到三條才可以。因為苦瓜裡含有大量的清脂素,這是很有根據的。

蓮子可以帶皮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吃,很有益的,補血佳品,但要是綠色無汙染的蓮子才行! 這裡有你想要的。

12樓:平靜又深湛的小烤紅薯

好吃,還大補,一般人因為它大補了所以不吃。

帶皮的蓮子有何藥用價值?如何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帶不帶皮不影響它的功效和作用,蓮子具有清心醒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止瀉固精,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從臨床應用上看, 蓮子適用於輕度失眠人群,如不見效,可適當使用安定控制,但不可長期服用。

長期服用安定對身體有較大傷害,如患者產生藥物依賴性,應儘量酌減安定的使用並採用中藥**,如純中藥百眠安等,會有較為顯著的療效。另外,失眠患者應該培養起較好的生活習慣,如晚飯後多散步,平常多運動等等,這些對於睡眠的恢復均有很好的幫助。

2.蓮子的服用方法很多:可以熬湯,或者配上大棗喝,或是加冰糖上籠蒸,然後再燉濃食用。

再或是蒸成蓮肉糕。怎麼吃都可以,沒有影星要求和規定,自己怎麼隨便就怎麼做就可以了。生活的樂趣由你自己來掌握!!!

14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 的紅皮有補血,養顏,護髮,美容的功效,

蓮子怎麼吃?外皮需要剝掉嗎?

15樓:熱心網友

外皮不需要剝掉,如果嫌苦可以把蓮子的芯去掉。蓮子的吃法如下:

1、蓮子粥,用蓮子50克,粳米或糯米100克。將蓮子與米洗淨,入鍋同煮,至蓮子極爛就好。

2、冰糖蓮子,蓮子50克洗淨浸泡吸水,加入冰糖上籠蒸,然後回鍋再燉濃後食用。

3、蓮子龍眼羹,蓮子、龍眼肉、百合、冰糖各20克。將蓮子、百合洗淨,同龍眼肉(去核)、冰糖放於大碗中,加適量水,上籠蒸透後食用。放入冰箱儲存起來,隨吃隨取。

4、大棗蓮子粥,蓮子30克,紅棗10枚去核,粳米或糯米60克,共入鍋中煮粥,食時加適量白糖,爽口又補鐵。

16樓:領悟

不需要去皮。

1、將銀耳用冷水泡15分鐘這樣,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備用2、鍋中清水,要多放些水,因為要熬很久。先下蓮子大火燒10分鐘3、將紅棗洗淨後,連同處理過的銀耳加入鍋中,大火煮5分鐘4、然後轉小火煮約1個小時這樣,不時攪拌一下,否則銀耳有可能會粘鍋,最後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蓮子,中藥名。為睡蓮科植物蓮nelumbo nucifera gaertn.的乾燥成熟種子。

分佈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每公斤蓮子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克,糖304毫克,鈣436毫克,磷1.

397毫克,鐵毫克,還含有其他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荷葉鹼、金絲草甙等物質,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吃新鮮的味道不錯,很脆。

蓮子心可以用來泡水,趨心火煮粥。

厚皮樹家庭養好不好呢,家裡養榕樹好不好??

厚皮樹家庭養好不好呢,如果是小的話,家裡人應該還是可以的,你就當做是一個小叔這樣子養嘛,又不會佔用什麼地方,也沒有什麼危害,應該是可以的。感覺厚皮村在家庭養不理想,樹厚招惹蟲子不好。1.大型花卉一定不能養在臥室。一般大型的植物到了晚上他就會有蒸騰作用,然後導致整個室內的乾燥程度變 2.綠蘿一定不要養...

西葫蘆的皮可以吃嗎,西葫蘆的皮吃了好不好

西葫蘆的皮能吃嗎?西葫蘆是一年四季常見的果蔬,清香爽口,用西葫蘆做菜時,有人一定要削皮,有人連皮帶籽吃,那麼,西葫蘆皮到底能不能吃呢?西葫蘆的皮能吃嗎 一說 一般我們在吃西葫蘆的時候都是不去皮的,這也是吃西葫蘆的一種特點,不需要去皮就能夠做出很好吃的味道來。另一 由於現在,菜地打農藥,所以,還是削皮...

有用麥上涼皮機的嗎 好用嗎,麥上涼皮機好不好 讓人放心的品牌

自動涼皮機有許多種.全自動涼皮機很好用的,有的是多功能的有的只能做涼皮。涼皮機好用不好用,這就是轉速和蒸箱長度是否合適的問題了。然後就是材質,厚點的不鏽鋼還耐用點。華成重諾,一是看涼皮蒸制時間,必須能做熟才行,售後好,有保障,不論什麼涼皮機,都由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都是用蒸汽製作涼皮的,這是涼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