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的全詩是怎麼樣的?

2022-12-26 17:35:11 字數 4660 閱讀 7305

1樓:社會暢聊人生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全詩是:『』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里的「其三十。

全詩的註釋是:春天的綠水剛剛**,葉子賣出嫩芽,林子清幽,十里春風旖旎,卻不如你面若桃花!沒有期望歲月能夠倒流,就用彼此的深情共度餘生,表達了一種美好的期許或祝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首現代詩歌,寫的是詩人在初春看到了迷人景色,想起了自己的戀人,表達了自己的相思之情。

同時詩人也想和自己心愛的人能夠白頭到的相守,但是這一切,也只是一個自己的痴情的想象。挺讓人感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全詩是: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4樓:秋日幻想

馮唐《三十六大》「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全詩的註釋是什麼?

5樓:星辰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這首詩啊使人全是老人們相親相愛更無語沫的深情。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自頭。」整首詩詞是什麼?

6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出自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全詩如下: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全詩意思是:

春天的綠水剛剛**,葉子賣出嫩芽,林子清幽,十里春風旖旎。但是十里的春風旖旎,卻不如你面若桃花。

不再留戀過去、後悔過去,彼此深情的過完剩下的人生。希望歲月可以慢點流逝,讓我重溫一次曾經走過的光輝歲月,我一定會以最真的愛待你一起白頭到老。

7樓:網友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全詩是:『』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里的「其三十」

《三十六大》計36封公開信,每一篇的標題都以大字開頭,故稱「三十六大」:寫給唯一的外甥、小師弟、90後、韓寒以及廣大文藝男女青年同志們;也致司馬遷、馬拉多納、唐玄奘並梁思成;甚至也寫給自己的公文包。在這部作品裡,馮唐就世間有所感悟的人、事、物們,談論四十不惑的人生觀與世界觀,傳授「金線」之上的俗世生活。

8樓:姚寶寶

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

9樓:萌探小清新

願有一段歲月讓我們回想,並且情深不渝直到兩人發白。 這是一句示愛的話。

基本資訊。中文名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頭。

出處黃信然《和花和月長少年》

用處示愛。摘要出處闢謠。

出處根據可查到與其相似的最早記錄出處是出自於《和花和月長少年》黃信然所著的書籍中的目錄一處。(分別是「chapter 04 願有歲月可回頭」以及」chapter 09 唯有深情共白頭「)

而」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則是豆瓣上一則關於《和花和月長少年》的書評的標題[1]。

闢謠直接搜尋」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出處「會有許多來自於馮唐所著書籍《三十六大》中24 大喜其三十,在這章中並沒有此句。而且對比兩本書的出版日期可發現《和花和月長少年》出版時間為2023年1月1日,而《三十六大》出版時間則為2012-11-11。

10樓:一直很無語

全詩是:『』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里的「其三十」。

11樓:別雅懿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整首詩詞是近代詩人馮唐寫的: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可以有驀然回首時有美好回憶的歲月,情深之人希望可以一起白頭。

是出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其原詩為: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13樓:然然與格格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十里春風十里,不如你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14樓:宗憐雪

可以這樣理解,人生有那麼多的假設,現實是一個一個真實的耳光,打在你的臉上,喊疼毫無意義,唯有一往無前。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全詩如下: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16樓:夾心同學的餅乾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出自馮唐《三十六大》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是出自**

17樓:特特拉姆咯哦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釋義:希望有許多的時間可以用來回首往事,並且帶著對你深深的情意和你一起白頭到老。

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原詩如下: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白話文翻譯:春風旭旭,春林茂盛,可即便這樣的美景都不敵你一人,希望有許多的時間可以用來回首往事,並且帶著對你深深的情意和你一起白頭到老。

馮唐的**語言清新,技巧圓熟,受到一批文學青年和知識分子的喜愛,也有不少人評價馮唐為當代文壇中的異類,在他的作品中經常是以一種充滿著物質性的口語方式在敘述,以一種綿密饒舌的喋喋不休給予寫作以豐富構成。

18樓:熱詞替換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指的是希望會有一段歲月讓我們一起回想,並且情深不渝,直到兩人的頭髮都白掉。

19樓:黛妮

1、「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出自——馮唐《的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2、這句話的意思是——

希望回首往昔時有美好回憶的歲月,並且在那歲月裡與情深之人一起白頭。

20樓:天時吾

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21樓:枕風而眠

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馮唐,男,原名張海鵬,2023年生於北京,金牛座。詩人、作家、醫生、商人、古器物愛好者,2013第八屆中國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2023年-2023年就讀於協和醫科大學,獲臨床醫學博士,**腫瘤專業,美國emory university goizueta business school 工商管理碩士。

現居香港,曾就職於麥肯錫公司(mckinsey&co)。曾為華潤集團戰略管理部總經理。2023年10月,當選為華潤醫療集團****ceo。

已出版長篇**《萬物生長》、《十八歲給我一個姑娘》、《北京北京》、《歡喜》、《不二》,散文集《豬和蝴蝶》、《活著活著就老了》、《如何成為一個怪物》、《三十六大》,詩集《馮唐詩百首》。2023年12月5日,「2013第八屆中國作家富豪榜」釋出,馮唐以295萬的版稅收入榮登「第八屆作家富豪榜」第39位,引發廣泛關注。

已出版長篇**《萬物生長》、《十八歲給我一個姑娘》、《北京北京》、《歡喜》、《不二》,散文集《豬和蝴蝶》 《活著活著就老了》 《如何成為一個怪物[3] 》三十六大》。詩集《馮唐詩百首》其中,《十八歲給我一個姑娘》、《萬物生長》、《北京,北京》為「北京三部曲」;子不語三部曲有:《不二》、《天下卵》、《安陽》(最後一部未完成)。

《歡喜》是馮唐17歲的作品。最新的隨筆名為《馮說霸道》系列,包括:審計重要、總裁首務、德先於才、古今帝師、古今名將、鼓勵異見、奇才難用、不與眾謀、業績至上等多篇。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譯:希望會有一段歲月讓我們一起回想,並且情深不渝直到兩人的頭髮都白掉。

這是示愛的話。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是什麼意思?

願有歲月可回首 且以深情共白頭 是什麼意思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兩個人在一起太幸福了,時間也太短了,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所以想時間倒流早一點認識你,從此兩個人相愛不離到老。

未與你共度,歲月無可言什麼意思,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什麼意思?

沒有和你在一起,歲月一片蒼白,沒有任何有意義的事值得言說。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什麼意思?20 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的意思是 希望沒有可以回首的歲月,希望能和你相親相愛共度餘生。前半句比較難理解,為什麼作者會說希望沒有可值得回首的歲月呢?其實仔細想想後半句,答案就出來。一般來說,...

春風出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什麼意思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的意思是 希望會有一段歲月讓我們一起回想,並且情深不渝,直到兩人的頭髮都白掉.是出自馮唐 三十六大 之二十四 大喜 裡的 其三十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翻譯 希望有許多的時間可以用來回首往事,並且帶著對你深深的情意和你一...

「春風出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

意思是 春風旭旭,春林茂盛,可即使這樣的美景都不如你一人,希望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用來回首往事,並且帶著對你深深的情意和你一起白頭到老。原文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出處 三十六大 之二十四里的 其三十 譯文 春風旭旭,春林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