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請高手) !!!

2022-12-26 17:55:10 字數 1225 閱讀 31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例子有很多。

如樓上所說,如果co2適量的話,ca(oh)2 + co2 --caco3 + h2o

如果過量則 caco3 + h2o + co2 --ca(hco3)2

過量時的化學方程式可寫成 ca(oh)2 + 2co2 -ca(hco3)2

再如,fe粉和cu粉投入agno3溶液裡充分反應後過濾,向濾液裡滴加稀鹽酸,有白色沉澱生成,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濾液一定有fe2+,cu2+,ag+

b.沉澱裡一定有fe粉和cu粉。

c,濾液裡可能含有cu2+

d,agno3一定有剩餘,fe粉和cu粉可能有剩餘。

金屬活動性,fe>cu>ag,因為加入hcl之後有白色沉澱,說明溶液中有ag+

說明agno3過量,fe和cu都反應完全。

故選a.如果題目中是加入hcl之後沒有白色沉澱,則可能出現幾種情況。

1,過濾的沉澱中一定有ag,2,濾液中一定有fe2+

3,過濾的沉澱中可能有cu,fe

4,濾液中可能有cu2+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二氧化碳通入澄清石灰水溶液 先有沉澱再沉澱溶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加物理的.最討厭化學了。

4樓:沉洋艦

判斷某個反應的反應物是否過量,是高中化學計算的一個要求。比如問:4克氫克與16克氧氣混合後,點燃,得到的水是多少克?

如果直接簡單地按「質量守恆定律」來計算得到一個20克的答案,明顯是錯誤的。因為4克氫氣與16克氧氣混合後,點燃,其中氫氣不會完成參加反應,它是過量的。這個必須通過化學方程式來計算才能知道。

這種屬於「定量」的判斷是否過量。

還有一種可以說是「定量」的判斷,但前提是「定性」地判斷。比如二氧化碳通入澄清石灰水後的反應。要問我們產物的話,我們先得定性地分析:

通往石灰水後,先得到碳酸鈣沉澱,2不再產生深沉後,再通入二氧化碳,沉澱就會溶解了。要知道二氧化碳通往澄清石灰水後反應產物的話,就必須通過這兩個化學方程式共同計算來獲得結果。

5樓:網友

樓上說的都不對。沒有說到正題,我保證是對的,請給我分。

nahco3(少量)+ca(oh)2=caco3↓+h2o+naoh2nahco3(過量)+ca(oh)2=caco3↓+2h2o+na2co3

酸式鹽與鹼反應都遵循此原理!!!請給我分^_^

急需答案,請化學高手幫幫忙

氯乙bai酸和乙酸哪個更容易和乙du醇發生酯化zhi反應?dao 是乙酸,因為氯離子是吸電 內子基團,而容 若鏈上存在給電子基團,反應容易進行 若存在有吸電子基團時,將阻礙反應的進行。氯乙酸乙酯在65攝氏度存在碳酸鈉時水解程度有多大?氯乙酸乙酯在水中就可以水解,產生酸,當在溶液中有碳酸鈉時,溶液中會...

初三化學問題急請高手幫忙,初三化學題!!!急!請高手幫忙,要算得巧妙一點的,不要太複雜!!!!!!!!

1 甲丙 生成 來 乙丁 b 4 自42 6 4 9 答案b2溶液褪 bai色 du 溶液褪色 前者是物理變化 後者zhi是化dao學變化 3 caco3 co2100 44x 66gx 150g 第一題選b。第二題兩個都褪色,原因是因為加木炭是物理變化,吸附了生成的紅色物質,加熱是co2受熱逸散。...

化學高手進入,化學方程式高手進入

前者是4,後者是2.後者,以一個矽為中心有4個矽矽鍵,但每個被2個矽共有,每個分到到的實際是4 1 2 2 換成二氧化矽之後,你可以這樣想在原來的矽矽鍵中間加個氧原子。這樣矽氧鍵的數目就是剛才矽矽鍵的二倍了 被氧一分為二 希望你能相信我,即使可能和你們老師的結果不同。一個si連線4個o,就是4個矽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