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時代和現在的時代有什麼區別?

2022-12-26 20:10:10 字數 4898 閱讀 634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時代越來越發展的好,人們過的生活很幸福,都很開心。

以前和現在有什麼區別

2樓:暴走愛影視

一、指代意思不同。

1、之前。時間性意義下的「之前」表示在某個時刻的前面。

2、以前。是指比現在或某一時間早的時期。泛指從前,以往。

二、出處不同。

1、之前。現代曹禺 《雷雨》第一幕:「我總覺得您同哥哥的感情不如之前那樣似的。」

2、以前。現代蘇曼殊 《慘世界》第三回:「這 太尼城 ,因為以前經過兵亂,所以到了現在,環城四面,還有圍牆。」

三、側重點不同。

1、以前指的是在說話的時間往前某個不定的時間段,例,我以前是個學生。

2、之前指說話時間之前的某個特定的時間段,例,我在那之前是個學生。

3樓:森哥茶愚人生

以前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

4樓:博涉

以前和祝在沒法去比較一個天上,一個地…,在衣食住行,生活上通訊上都無法比較。在以前普通人做夢也不敢愁象有現伐的生理。

5樓:網友

以前已經是過去時了,不要去糾結,緊緊的抓住現在,不要再浪費光限,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6樓:真假已不重要

你想說哪一方面的呢?我是個人經歷的話,只有自己知道了。以前肯定是青澀不懂事,單純,發生的事越多,閱歷越豐富,人就會越來越成熟,通俗點來講就是開竅了懂事了。

7樓:擾龍飛煙

以前,就是指已經過去了的,用在英語時態裡就是過去時了。而現在,就是指正在發生的,或是正在進行的 ,用在英語時態裡就是正在進行時,這兩者之間是有很大區別的。

8樓:在橫店影視城講印第安語的林雕

以前就是以前,是過去的事情,過去的人,要想回到以前,永遠成為不可能。現在是正在進行事,要珍惜現在,憧憬未來,生活才會變得更加有意義。

9樓:維她命

有區別的,以前已經過去,現在正在經歷,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一切從現在開始也就是從新開始。如果跟以前過不去,那你就會活在痛苦中。

10樓:仉格

「以前」就是歷史,「現在」就是正在進行時。這兩個概念截然相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和現在的區別有很大的,以前的交通工具和現在不同。通訊工具以及支付方式。

12樓:良心福田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五十歲的我,到了知天命的年齡。

以前:沒有信仰,自以為是,自私自利,自生自滅,自從四十歲左右找到了信仰,最近這十年以來,越活越明白了。

現在:信仰第一,無我利他,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全心全意為人類服務,是我的追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過去時,現在是進行時,就是說以前無論多輝煌都已過去,今天努力明天才會更輝煌。

14樓:狠人

剛開始人們使用時期,時代到現在使用機器的高科技時代。

15樓:網友

以前和現在是有很大的區別的,首先是時代的變化,之前都是二十世紀甚至是更早,而現在確實二十一世紀。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不一樣的發展。從剛開始的人類使用石器的石器時代到現在使用機器的高科技時代。

這都是人類一大進步。

第二是文明的進步。從以前的四大文明到現在的新時代文明,人類命運共同體,人類都是不斷前進,不斷進步的。從以前的吃不飽穿不暖到現在的追求,吃得好,穿得好,以前的辛苦的勞動到現在的機器人代替人工勞動都是一大進步……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就是過去了的。

現在,就是正在進行,或者正在發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代都是武力為根基,如今時代和過去最大區別就是科技的恐怖進步,多了核**。制度問題、經濟問題、貧富差距等等的矛盾問題,會更能忍,顯現的會更慢,週期會更長,協商妥協的可能性變大,戰爭解決問題的可能性變小,制度、法律。就會更人性化的完善。

人心、人性、貪婪、恐懼、..萬物迴圈、趨勢規律實際和過去沒太大區別,如果把科技看作趨勢,科技無法進步了,就將會回到迴圈。

18樓:全能高手

在八十年代,萬元戶代表著就是土豪,堪稱一方小霸主了,其實從思想觀念來說,當時的萬元戶,對標現在的最少要上億以上的人群的了,畢竟當初萬元戶鳳凰麟角,現在也只有上億的資金的人可以算得上是鳳凰麟角。當年的萬元戶那麼出名,主要是剛剛改革開放,萬元戶還算一個新名詞的,出現的人極少,給人們的印象深刻,但其實當初的萬元戶,拿到現在來說的話,還比不過目前的千萬富翁。

19樓:班門弄斧

1. 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發生的事、存在的狀態或經常發生的動作。說話的側重點只在於陳述一件過去的事情,不強調對"現在"產生的影響。如:

2. 現在完成時表示動作發生在過去,對現在造成了影響或產生了結果。不與確定的過去時間狀語連用。

新時代與舊時代有什麼不同 10

古代與現代有什麼區別呢? 20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是由古代發展而來的,現代承繼了古代的優點,將缺點摒棄,發展為適應現在生活環境的優點。

21樓:軒崖飛不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首先古代的春節,它的豐盛繁榮程度遠比今天要差,是他的投入,就是人們的投入程度遠比今天要高。古代辛苦勞作一年以後,過春節也就代表著迎接明一年,那麼這個時候往往是祝福明年會更好,將今年這一年完美的送走,然後迎接下一年。這樣在古代是有著一定必要意義的過春節,指當下,便有所不同,當下是將春節作為一種習俗節日進行下來,過年缺少了一點年的味道,大多數人是選擇與家人團聚一同享受著美好時刻。

還有科技發展的差距。

22樓:花開時節的落花

①過去距離現代較遠的時代(區別於「近代和現代」)。在我國曆史分期上多指19世紀中葉以前。1840是中國古代和近代的分界線。②特指奴隸社會時代(有的也包括原始公社時代)。

23樓:楚宗浩

政治,文化,科技。這是一大部分吧。共同的,愛情,好像愛情那個時代都不會有區別。

24樓:百家姓三字經

古代的人比較聰明,就像中國有很多古人做的事情現代人卻做不出來。

25樓:網友

沒區別,過幾百年後我們也是古代!

26樓:網友

你這玩兒完了,懸賞20分治不好你的病。

以前的青春時代和現在的青春時代有什麼差異?

27樓:網友

兩個青春時代可以說是天壤之別呀!以前由於生活拮据,人們都是勤勞節約,吃苦耐勞。而現代的青年人,好逸惡勞穿著打扮很時尚。

年代與時代有什麼區別?

28樓:萬家小公舉

一、概念不同。

bai年代 [ niádun dài ]

1、時代;時zhi期;時間(多指過去較dao遠的):~久回遠。黑暗~。這件古答董恐怕有~了。

2、每一世紀中從「…十」到「…九」的十年,如1990—1999是20世紀90年代。

時代:[ shí dài ]

1、指歷史上以經濟、政治、文化等狀況為依據而劃分的某個時期:石器~。封建~。五四~。~潮流。

2、指個人生命中的某個時期:青年~。

二、意義不同。

時代是能影響人的意識的所有客觀環境。時代絕不是簡單的等同於年代,時代是與人緊密聯絡的時空概念。

比如,因為時代是能影響人的意識的所有客觀環境,所以學生時代就是能影響學生意識的所有客觀環境,其中當然包括時間的概念——學生時期,更多的還包括影響學生意識的所有客觀環境,比如家庭環境、學校環境和社會環境等。

三、出處不同。

年代:洪深 《青龍潭》第三幕:「到底年代太久,鏽得不成樣子了,還有用嗎?」

時代: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讀一本小書同時又讀一本大書》:「我在作孩子的時代,原本也不是個全不知自重的小孩子。」

29樓:莫憶千

一、劃分。

年代將一個世紀以連續的十年為階段進行劃分的叫法,通常適用於用公元紀年。每一世紀中從「……十」到「……九」的十年,例如1990~1999是20世紀90年代。

先期定義與世紀劃分方法相同,即每個世紀每十年為一段,第幾個十年即為第幾個十年代,首年為年代之首。此種並無一十年代和十十年代,而以世紀初和世紀末表示,比如1901~1910是20世紀初,1911~2023年是20世紀20年代,1981~1990是20世紀90年代,1991~2000是20世紀末。

時代1、歷史上以經濟、政治、文化等狀況為依據而劃分的時期。

2、指一生中的某個時期。

30樓:1天_堂

時代:1.指歷史上以經濟、政治、文化等狀況為依據而劃分的某個時期。原始時代;社會主義版時代。

2.個人生權命的某個時期:兒童時代,青年時代。

年代:1一個年代為十年,指連續的十年,通常適用於用公元紀年。

2年代的劃分為:依照公元紀年年份,可以被10整除所在的年份的相鄰十年為一個年代。不過,對於年代的具體劃分卻存在兩種不同的方法,例如20世紀60年代,通常指2023年至2023年這段時間的連續10年,但也有人認為應指2023年至2023年這段時間的連續10年。

31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就是一個年代,但是時代是能影響人的意識的所有客觀環境。時代絕不是簡單的等同於年代,時代通常指在歷史上留下相同特徵和印記的一段時間,可能少於十年,也可能是數百年。

32樓:匿名使用者

年代是某一點時間,時代是某一段時間。

冰河時代和冰川時代有什麼區別

叫瓦蘭吉爾冰期 varanger glaciation r njoseph kirschvink在1992年給它起了個形象的名字 雪球地球 snowball earth 對於這段歷史的發現是在上世紀60年代由劍橋地質學家w.brian harland做出,他在研究7億年前的岩石時發現它們都和冰有過接...

做夢老是夢到以前的同學,以前的學生時代,暗示著什麼

不是虛榮,你表達了自我實現的需要.學生時代太乖了 現在忽然發現那麼乖沒有用 然後呢生活不怎麼發達 但是很羨慕你夢到的情況 所以想試試 夢是緩解壓力的手段 可以幫助你心理平衡 為什麼說白日夢是指美好的幻想呢?就是這個道理啊 至於人的品質應該看不出來吧 說你虛榮不如說你有發財夢把 如果你真的發財了 那就...

《小時代1 5青木時代》到底講的什麼

1.5 總bai的來說確實是 1.0 的漫畫版,du大致情zhi節是跟 1.0 一樣的,但很多小dao細節專有增加或者減少,增加了一些屬 與 1.0 同時段 但 1.0 裡沒有講的細節,用小四的話來說就是 1.5 裡揭示了很多 1.0 裡埋下的伏筆。但不看 1.5 也不影響整體閱讀,畢竟所有的陰謀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