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哪個時代的,孔子是什麼時代的人

2022-11-05 03:45:11 字數 5213 閱讀 8026

1樓:

孔子,中國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人,名丘,字仲尼。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被尊稱為「聖人」

2樓:萊克攸

東周的前半期。

春秋時期(前551年9月28日《農曆八月廿七》~前479年4月11日《農曆二月十一》).

春秋:一般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認為是公元前770-公元前476年,另一種說法認為是公元前770-公元前403年。

3樓:恆_達

孔子(前551-前479)

中國春秋末期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名丘,字仲尼,魯國人。

4樓:千古風流魏武帝

春秋末期人,公元前551年至公元前479,魯國人。

孔子是什麼時代的人

5樓:

孔子是春秋時期魯國人,前551年9月28日《農曆八月廿七》~前479年4月11日《農曆二月十一,享年72歲。你問的是什麼時間,你自己可以計算下那時他多少歲。

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前551--前479)春秋末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學學派的創始人。因父母曾為生子而禱於尼丘山,故名丘,字仲尼。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東南)人。

曾修《詩》、《書》,定《禮》 、《樂》,序《周易》,作《春秋》。孔子的思想及學說對後世產生了極其深遠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春秋時期魯國人。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編撰了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春秋》。

據有關記載,孔子出生於魯國陬邑昌平鄉(今山東省曲阜市東南的南辛鎮魯源村);孔子逝世時,享年73歲,葬於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孔子的言行思想主要載於語錄體散文集《論語》及先秦和秦漢儲存下的《史記·孔子世家》。

8樓:海外華人之心

最重要的是,孔子是在一個從幾百年天下安康的年代(周)步入到幾百年天下戰亂(戰國)的中間時代,即春秋時代。孔子當時已經看到天下人心敗壞、道德淪喪、禮儀崩敗(當然比起現在,春秋的道德水準簡直就是共產主義)。所以他要通過教育,拯救那個時代,雖然最終沒有挽回歷史的戰亂,但卻為後世一個長期統一的中國奠定了基本的思想基礎。

9樓:》皮蛋

公元前551年9月28日,至公元前479年4月11日.72歲,1歲

10樓:樹運凱

爽膚水大大說發生收復失地阿達的時尚大師全文請二位王企鵝王位的安慰全球企鵝王

11樓:手機使用者

孔子(前551-前479)名丘,字仲尼,春秋後期魯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春秋戰國時期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前551--前479)春秋末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學學派的創始人。是春秋時期魯國人

14樓:愛的幻想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山東曲阜)人,他成名是27歲。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韓國人 哈哈

16樓:崖邊草

東周,也就是春秋戰國

孔子是哪個朝代的 是什麼樣的人物

17樓:幸文玉允夏

孔子是春秋時期魯國人。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編撰了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春秋》。

據有關記載,孔子出生於魯國陬邑昌平鄉(今山東省曲阜市東南的南辛鎮魯源村);孔子逝世時,享年73歲,葬於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孔子的言行思想主要載於語錄體散文集《論語》及先秦和秦漢儲存下的《史記·孔子世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東周春秋末期人物。

1、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魯國陬邑人(今山東曲阜)。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他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創始人。

2、孔子的祖上是宋國的貴族,先祖是商朝開國君主商湯。六世祖得孔氏,稱孔父嘉。孔父嘉是宋國大夫,曾為大司馬,封地位於宋國慄邑(今商丘夏邑),後來在宮廷內亂中被太宰華督所殺。

孔父嘉子木金父,木金父生孔防叔,孔防叔的孫子叔梁紇就是孔子的父親,叔梁紇為避宋國戰亂逃到魯國的陬邑(今山東曲阜)定居,其官職為陬邑大夫。

3、顏徵在時年不滿二十歲,而叔梁紇已經六十六歲,年齡相差懸殊,兩人為婚於禮不合,夫妻在尼山居住並且懷孕,故謂之「野合」。孔子在魯襄公二十二年十月(儒略曆公元前551年;格里曆公元前551年9月28日。關於孔子出生年月有兩種記載,相差一年,一般依《史記·孔子世家》說。

)申時於陬邑昌平鄉誕生。

4、孔子生而七漏,頭上圩頂(yú dǐng,意為頭頂凹陷),而又因其母曾禱於尼丘山,故名「丘」,字「仲尼」。

19樓:表長青輝溪

孔子是春秋時期魯國人,名丘字仲尼。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編撰了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春秋》。

孔子的言行思想主要載於語錄體散文集《論語》及先秦和秦漢儲存下的《史記·孔子世家》。

20樓:繼潤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人(今山東曲阜),祖籍宋國夏邑(今河南商丘夏邑)。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春秋時節的人是偉大的政治家

孔子是哪個朝代的人

22樓:金六福

孔子是東周春秋末期人。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

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夏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孔子的祖上是宋國的貴族,先祖是商朝開國君主商湯。六世祖得孔氏,稱孔父嘉。孔父嘉是宋國大夫,曾為大司馬,封地位於宋國慄邑(今商丘夏邑),後來在宮廷內亂中被太宰華督所殺。

孔父嘉子木金父,木金父生孔防叔,孔防叔的孫子叔梁紇就是孔子的父親,叔梁紇為避宋國戰亂逃到魯國的陬邑(今山東曲阜)定居,其官職為陬邑大夫。

23樓:三多堂**

孔子生活在中國的春秋的時期。

24樓:郭猛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名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人(今山東曲阜);祖籍宋國夏邑(今河南商丘夏邑)。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

25樓:戴軼梅騫騫

孔子(公元前551-公元前479),名丘,字仲尼,生於魯國.東周末年,春秋時期的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春秋時期魯國人

27樓:專業噴子在0線

孔子是東周春秋末期的人

28樓:好吃怕胖

周朝。具體是西周春秋魯國人。

前551---前479年。

29樓:煩惱的水草

春秋時期,各諸侯國爭霸,當事東周王室衰微

孔子生活在什麼時代?

30樓:花冷藤晶茹

春秋時期啊,,不過他那會已經是春秋末期,先秦文化的集大成者之一

孔子是我國什麼時代偉大的什麼家和什麼家

3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春秋時期魯國人,我國最偉大的老人家。

32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期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 思想家、教育家

34樓:喜笑顏開

孔子(公元前

551年9月28日(農曆八月廿七)-公元前479年4月11日(農曆二月十一)),子姓, 孔氏,名丘,字仲尼,漢族,東周時期魯國陬邑(今中國山東省曲阜市南辛鎮)人,祖上為宋國(今河南商丘)貴族.中國春秋末期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思想的創始人.孔子集華夏上古文化之大成,在世時已被譽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是當時社會上最博學者之一,並且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 至聖先師、萬世師表.

孔子和儒家思想對中國和朝鮮半島、日本、越南等地區有深遠的影響,這些地區又被稱為儒家文化圈.

35樓:暱暱

春秋末期,別人家和老人家。

第一問是嚴肅的,第二問是開玩笑的,笑了我就滿意了!

孔子是什麼時期的什麼家?

36樓:宿致

孔子是戰國時期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

3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為儒家學派的創始人,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

38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思想家,教育家。

39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期的教育家

40樓:乙熹羿懿

孔子是東周春秋末期的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41樓:笑得像個一百斤的白敬亭

是春秋時期的老人家啊~

孔子是什麼時期的人?

4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名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人,祖籍宋國夏邑[1] (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2] ,出生於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1] 中國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3] 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3]

孔子是什麼時代的人??

43樓:夫芳撒鴻雪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人,生於陬地。他的父親是一名武士,以

勇力著稱。

孔子孟子是什麼時期的人,孔子孟子是哪個朝代的?

戰國時期。孟子 約前372 前289 字柯,字子喻 1 鄒國 今山東鄒城東南 人。戰國時期的哲學家 思想家和教育家是孔子之後荀子之前的儒家代表。二十二 孟子提倡 仁政 最早提出 民貴,君輕 的思想。被韓愈列為繼承先秦儒家孔子 道教 的人,在元朝追封為 亞洲聖人 1 孟子的講話和著作都收錄在 孟子 一...

孔子是哪個學派的創始人孔子是什麼學派創始人

幹嘛非的是創始人呢 您別忘了,孟子可是咱家二先生的老師哦 孔子仲尼,男,華族,東周列國山東魯國人,身高一米九零以上,兄弟排行第二,人稱孔老 二 又稱孔二先生。是儒學領域裡的中庸學派的突出代表人物,追隨者眾多,曾任魯國宰相。如果,一定要給他老人家安一個創始人的名頭,那就是倡勸導 君王善政 的創始人。在...

孔子的教育思想相對於他的時代有哪些進步的方面?

1,孔夫子的思想可是很多的。不過他最主要的貢獻還是儒家思想。2,儒家總體說來就是講究 忠,孝,禮,義,節。3,忠 現階段的表現就是忠於國家,忠於集體,忠於單位,忠於家庭。也就是愛國主義,熱愛集體,熱愛家庭,熱愛工作等具體表現。4,孝 現階段突出表現為尊老愛幼。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只有充分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