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志願的問題 50,問個關於高考志願的問題

2022-12-27 05:30:09 字數 3239 閱讀 811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找找重慶大學的軟體工程專業歷年來的分數線,然後通過平均分線差來判斷自己考入的概率是多少,假設不能考取的話可以找找比這個學校稍微差一點的院校,可以找找專業的排名什麼的。

ps:需要志願填報權威資料,包括專業排名,歷年的分數線,可以搜尋我的部落格,李松淼部落格。

問個關於高考志願的問題

2樓:

首先說學校層次,廣西大學只是211重點大學,而東北大學是老牌的211、985重點大學,學校排名在全國一直都是高於廣西大學的。

其次看專業,廣西大學有國家特色專業12 個:農學、礦物資源工程、新聞學、林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木材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工商管理、自動化、英語、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水利水電工程。

而東北大學具有國家重點學科,重點學科遠高於特色專業。東北大學國家重點學科為: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 機械工程、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礦業工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礦業工程。

關於高考填報志願的問題

3樓:藍雪

1,第。

一、第二志願都沒有錄取的時候,你選擇的平行志願中,各院校都可錄取你,但風險很大,平行志願裡的第一個你選的學校一定和你選的第二個學校相差30分左右,一定要記住。

2,本科提前批是在本科錄取前就已經開始提前錄取的專業,一般都是一些特殊的專業,如軍校。

3,專業調劑:你選專業分不夠,可調別的相似的相對分數較低專業,不服從專業調劑,那麼這個學校就不錄取你了。

4,自主招生:要經過面試+高考分數,藝術類屬於這類。

5,批次:一批,二批,就是一類院校,二類院校錄取,一般一類都600多分。

6,順序志願:先錄取提前批,後錄取一批,二批。按志願順序錄取。

4樓:武士昌

一般情況下平行志願也是看第一個,大多數好的院校(211,985)都錄取第一志願的,提前批的志願和你的填報的志願沒有是麼衝突,你可以填一下,比如公安之類的那些,這些事提前批的,強烈建議你去問問你們老師,因為這個東西還是問明白了好,網上比較虛擬,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1、就是填報多個同等級的學校;

2、在招生報上最前面的那一部分,你報這類的學校都是提前錄起的,比如說:軍校類;

3、如果你想一次就走,一定要填服從調劑,填報後,**要隨身帶著,教育部門回**徵求你的 意見:你報的學校已錄滿,給你調到某某學校,去不去?

4、自主招生是指,有的高校可以不在計劃內自主招生,他們一般是招優秀生;

5、填報批次和高考順序志願,是指從高到低的填下來,招生報上有提示的;

6、你怎麼像是在世外桃源似的,你不是當界生嗎?還是讀書讀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次錄取即國防生、軍校生和藝術類考生一類。其中國防生和軍校生報考需要參加省軍區組織政審、面試和軍檢。如果志在軍營,成績在一本以上,可以考慮報考南昌大學海軍國防生。

2023年,教育部、總政治部和海軍給南昌大學下達了105名國防生招生計劃,歡迎報考,錄取機會頗多。詳情諮詢http://chgf.

html

7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志願就是五個志願都是第一志願,將考生按分數從高到低的順序排隊,abcde的順序也很重要,錄取時,當按分數輪到你了,先投a,a滿了,再投b,b滿了,再投c,c滿了,再投d,d滿了,再投e.若哪個不滿,就投哪個,在由學校決定是否錄取,不再往下投了。若5個都滿了,就不能被錄取,只能等著徵集志願了(第二志願)。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的問題

8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9樓:尋找大白的小青

你可以在「瀏覽志願」裡面看。

開啟後它會顯示你是什麼時候提交的,而且會顯示你填報了哪些學校。

如果你是填報失敗了,可以在錄取徵集志願的時候報自己想考的學校,當然前提是你沒有被錄取。

好的,祝您好運。

10樓:快去學吧

在普通高校的招生過程中,考生填報志願不僅關係著能否被高校錄取,更為重要的是:填志願時選擇專業、學校內在地規定了學生未來的學業及職業發展路線及發展狀態。通常所說的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

隨著普通高校招生錄取體制改革,考生的志願得到了進一步的尊重,其所報志願已成為普通高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是平行志願,比如,你的第一志願所填報的學校把你的檔案提取出來(這樣,你的後兩個院校就看不到你的檔案,就沒法錄取你···但是由於你的分數部夠(因為學校總是錄100,拿120的檔案,導致後來的退檔),所以不能進入這個專業,這時,你如果填了服從調劑,學校就會根據你的分數,給你調到另一個專業,但如果你沒填服從,那麼學校就會給你退檔,這樣你就由原來的a段掉到了b段。

12樓:網友

每個省市的志願填報規定不同,但是一般是儲存後才能生效;

退出登入後,在志願填報系統中的「高考志願表」再次檢視自己所填志願表。

關於高考志願錄取問題

13樓:賀琪煒

一般來說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這個建議您到學校的招生辦問一下。

14樓:

當然有啊,三表平行志願錄取的原則就是分數優先的原則,第一志願達到分數線就投檔,沒達到就第二志願,以此類推,達到分數線投檔以後如果你服從調劑就說明你被預錄取了,錄取資訊一般在該校錄完後兩三天公佈。

關於高考志願問題。 50

15樓:八維教育

軍檢是當你填報志願後,到辦當地人武部報到個手續,之後會通知你軍檢時間與地點。

軍檢的是軍事性體格檢查的簡稱,是軍校生、國防生、以及普通公民參軍前所進行的體檢,它比一般高校裡的體檢更為嚴格。軍檢不合格者,是不能進入部隊以及軍事院校的。

關於高考志願問題 5

16樓:吾心似秋月

不可以吧,你的檔案已經被大學調走了。

17樓:錦色年

不可以,你已被提檔了。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問題,關於高考志願填報問題 急!!!

假設你填了一志願為a大學,二志願為b,則在這一批次錄取進行時,a優先調走你的檔案,稽核你是否符合他們學校的條件,不符合就退檔。在這個稽核過程中需要一定時間。而這時b也在進行同樣的工作,假如你被a退檔了,而這時恰好b一志願未錄滿,那麼恭喜你,可以參加二志願b的錄取,如果b一志願中以錄滿計劃招生。那你的...

關於高考填報志願問題

三本聽起來好聽點,但是很貴,但是以後能直接考研。然而專科考研比較難。如果想好是工作的話,還是專科吧,三本和專科真沒什麼大的區別,區別在於個人主觀因素,自己努力點,專科生也有牛人。本科和專科的區別,畢業找工作的敲門磚問題,如許多企業要求本科學歷以上,專科就被否決了 以後找工作,和工作了升職之類有很大關...

關於平行志願的問題,關於平行志願的問題

1.同組的a b c均為第一志願。錄取原則如下2 2.平行志願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按考生排序情況從高到低檢索,排序高的優先檢索,再按考生填報的a b c等院校志願依次檢索投檔。即投檔時,分文史類 理工類將考生按排序原則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檢索,然後按志願順序依次檢索考生填報的a b c等志願,如果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