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小心被開水燙了怎麼辦

2021-05-25 04:39:24 字數 728 閱讀 688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不小心被燙傷的狗狗也大量存在,當主人在喝茶的時候,如果狗狗興奮的衝過來,那麼茶杯中的熱水就可能燙到狗狗。又或者廚房裡正在燒開水,調皮的狗狗在廚房搗亂,那麼也可能打翻燒水壺燙傷自己。那麼,狗狗燙傷了怎麼辦?

如何救治呢?

若寵物狗不小心被打翻的熱水或熱湯或是不小心被火燒傷時,飼主要立即以清水來沖洗傷處。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讓水流不停地衝洗傷口約十分鐘。這是因為寵物的披毛叢生,水要滲透到毛根處的**是需要花上一段時間,加上熱水澆上身很不容易散熱降溫的緣故,所以有持續的水流流過傷口,有助緩和**表面的高溫和減低對**組織破壞程度。

有時飼主會用冰敷在患處,但敷冰的方法不可以敷太久,否則**會很快壞死。不要讓狗狗舔得太多灼傷的傷口,因為這會增加傷口遭細菌感染的機會。

飼主亦不要把傷處包紮得太久,因為這是會令傷口發炎的。另外,火酒、滴露等消毒藥水也不要塗在傷患處,國為這些藥物會令**死得更快,而且,若這些藥物被寵物狗舔到,又會引起中毒的可能性。所以除了清水或是淡淡的鹽水外,還是不要用其他用品來清洗燒傷或燙傷的傷口。

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去醫院

當狗狗燙傷時進行如下操作:

1.狗狗大多數灼傷都是由沸水或熱油造成的,在緊急處理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毛巾或者其它東西去觸碰,應該立即用冷水輕輕的沖洗傷口,一定要保持傷口的清潔,然後找來一些冰塊給狗狗敷上,不能用藥膏塗抹。

2.等狗狗燙傷部位變涼,情況有所穩定之後就趕緊送它去醫院。

被開水燙了怎麼辦,被開水燙了怎麼處理

我上個月被開水燙了,我來說幾句。我是被開水直接燙的,晚上把開水放在電腦邊,不小心從桌弊唯或上倒了,正好燙在我大腿上,我的媽呀 痛的不知道說什麼了,我馬上用冷水衝,衝著好過點,不衝痛的死人,第一次被開水燙,說不出的難受,一個晚上都沒怎麼睡著,家裡友沒有藥,還起了租伍好多水泡,紅的不能在說了。第二天我去...

被開水燙了應該怎麼處理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1 用大量的水進行沖洗 如果時間是在半個小時以上,就是要注意完全的降溫了,但是也是要注意不能夠過度了,如果是嚴重的低溫的話,對傷口也是不好的,我們是 可以用沾冷水的毛巾敷一下,儘可能是將衣服都脫下來,但是大家也是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決定,如果是衣服貼著燙傷的部位,...

我妹妹今年7歲,去年年底不小心被開水燙傷手臂,現在留下很大一

疤痕的修復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燙傷疤痕可以採用非手術 的。用香襲人去疤精華液二代,蠻有效果的 我的手臂被燙傷一年多了,手臂上一直有一塊隆起的疤痕,好像在慢慢變大,請問該如何 我妹妹今年7歲,08年被熱湯燙傷左手胳膊彎,痊癒後起了增生疙瘩,怎麼 等你妹妹長大點,可以把增生疙瘩切掉,然後把胳膊旁邊好的皮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