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孩子對母乳過敏能新增米湯嗎

2022-12-27 08:50:09 字數 1688 閱讀 7093

1樓:邱邱愛搞笑啊

可以增加輔食來補充營養,比如,果泥,稀飯,米粉,寶寶還小主要喝奶。米湯沒有營養的。

2樓:車上的魚魚

五個月的孩子對母乳過敏,能新增米湯嗎?五個月的寶寶,如果是對母乳過敏的話,可以給他適當的新增一些米湯,一定要把這個米湯煮的稠一點,然後呢喝上面那些米湯就可以了,也可以給寶寶用喝這個奶粉或者是米糊!

四個多月寶寶過敏體質可以喝米湯嗎

3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寶寶出生以後吃的是媽媽母乳,母乳不足的情況下會加奶粉,因為寶寶是靠這些來獲取身體所需的營養。寶寶的母乳或者奶粉會一直伴隨她一週以後,當然在四個月以後就可以循序漸進的吃一些輔食,那麼四個月的寶寶可以喝米湯嗎?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四個月寶寶能喝米湯嗎。

米湯中含有大量的煙酸、維生素b1、b2和磷鐵等無機鹽,還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等營養素。米湯性味甘平,有益氣、養陰、潤燥的功能,飲用它對孩子的健康和發育有益,有助於消化和對脂肪的吸收。用米湯給嬰兒作為輔助飲料,都是比較理想的。

但是4個月寶寶還不能喝米湯,應該用純母乳餵養,等寶寶6個月了,再開始新增。

寶寶幾個月可以新增輔食。

1、母乳寶寶在經過6個月以後,媽媽的乳汁分泌量會逐漸減少,寶寶的食量也已經開始增加,這時光喝母乳已經不足以應付寶寶1天的營養。

2、6-12個月大的寶寶,正是發展咀嚼與吞嚥的關鍵期,對於寶寶來說,咀嚼與吞嚥能力是需要學習的,如果沒有練習,到了1歲以後,就會拒絕嘗試,即使寶寶肯吃,有時也會馬上吐掉,造成餵食上的困難。

3、輔食能提供更多元、完整的各種營養,包括熱量、鐵質與維生素,甚至是微量元素如鋅、銅等。逐次給與不同種類的輔食,可以讓寶寶習慣多種口味,避免日後出現偏食的現象。

4、寶寶6個月之後,腸胃澱粉酶及各種消化酵素已經開始分泌,表示消化及吸收功能已經逐漸成熟,這時就可以開始練習吃輔食,以增加腸胃道功能,同時寶寶營養足夠,才能更加茁壯。

以上就是關於寶寶新增輔食的一些介紹,由於寶寶的腸胃功能在慢慢的恢復當中,所以在新增輔食的時候要從少到多慢慢來,因為寶寶剛剛接觸新鮮的食物她的腸胃需要適應的過程。如果小寶寶的腸胃不太好,新增輔食的時候可以晚點再新增,自己看情況而定。

4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可以嘗試一點看情況。

嬰兒出生之後的營養補充是很足夠的才可以更好發育,但是有的媽媽卻沒有足夠的母乳可以提供,這個時候就需要藉助其他的食物。有的媽媽就想著是否要給嬰兒吃一些米湯,但是又怕嬰兒接受不了。

一般來說嬰兒喝米湯是不會出現過敏的情況的,因為米湯只有由大米構成,這個時候嬰兒的腸胃是可以開始接觸這一類的物質的,所以腸胃正常情況下不會出現不耐受的情況。媽媽可以放心的給嬰兒食用米湯,也可以單獨新增,首次食用之後可以多加觀察嬰兒的表現。

嬰兒喝米湯就是大米熬製的,如果嬰兒對於大米含有的物質沒有過敏的情況,那麼喝米湯就不會過敏。要是大米里面出現讓嬰兒是身體的過敏源的,自然嬰兒喝了米湯之後就會出現過敏的情況了。媽媽在新增輔食的時候可以給嬰兒試一試,試過時候看看會不會出現小紅疹等過敏的現象。

媽媽給嬰兒新增輔食的時候其實不用過於緊張,嬰兒的腸胃適應能力要比媽媽想象的要好很多的。而且米湯其實是嬰兒很重要的一個輔食,米湯裡面的營養特別豐富,大部分的嬰兒是不會出現過敏的情況的。有的時候可能是嬰兒的年齡太小,如果出現過敏的情況等再過一段時間之後再食用米湯應該就沒事了。

過敏體質的小孩可以用米湯衝奶媽現在一七個月

六個月孩子拉肚子純母乳餵養,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很有可能是因為受到了風寒的影響,也有可能是因為腸胃炎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母乳的質量比較差。可能是腸胃炎造成的,或者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和輔食有關係,或者是吃了比較涼的東西,也有可能是積食引起的。六個月孩子拉肚子,是純母乳餵養,會是哪些原因導致的呢?孩子的腸胃並不是很好,所以這個時候可以帶孩...

5個月的小孩子高燒38 6度怎麼辦?

寶寶現在燒到可以吃點退燒藥的,然後要給寶寶多喝水,一般發生會反覆2 3天的,所以要注意體溫的變化,如果沒有超過就物理降溫。用溫水擦拭身體,冷毛巾敷額頭,用酒精擦拭手心腳心。當然要用退燒藥呀,同時要給孩子多喝水,注意別抽了。如果吃退燒藥兩天後沒有降下來,去查一個血常規,看血項高不高,如果高了說明有炎症...

英語用月能不能達到4級水平,英語用5個月能不能達到4級水平?

其實如果是應付四級考試的話,我建議你是多背單詞和看看一些短文章。還有一些不規則動詞的運用,像你這種情況,你花五個月時間去努力學習是完全可以通過四級考試的。可以到書店去買些四級的測試題看看。如果你是一定要達到四級的交際英語水準,那麼你要多點時候去聽聽演講,還有嘗試與人用英語溝通。在短短五個月時間,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