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5個月小孩能不能喝狗肉湯,小孩子能不能喝狗肉湯

2023-05-28 19:10:06 字數 1944 閱讀 2317

1樓:匿名使用者

狗肉湯太補了,小孩子的體制承受不了,成年人吃了狗肉還容易上火呢,何況小孩子,呵呵。

小孩子能不能喝狗肉湯

2樓:南溪

狗肉是熱性食物的一種,所以小孩子的體質是不適合吃狗肉的。

狗肉最顯著的功效就是滋陰壯陽,而小孩子是屬於純陽之體,並不適合補充,如果吃了很多的狗肉就容易出現上火的現象,而夏季就更不能吃狗肉了,不然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的大的。

哪些人適合吃狗肉。

1、一般人皆可食用;老年人更佳。

2、適於腰膝冷痛、小便清長、小便頻數、浮腫、耳聾、陽痿、脘腹脹滿、腹部冷痛者食用;

3、凡患咳嗽、感冒、發熱、腹瀉和陰虛火旺等非虛寒性疾病的人均不宜食用;腦血管病、心臟病、高血壓病、中風後遺症患者不宜食用;過敏誘發溼疹者不宜食用;大病初癒的人也不宜食用。

3樓:回杯臀

三歲以下的小孩子不建議食用狗肉,三歲以上的孩子可以偶爾一次少量的食用狗肉。狗肉屬於滋補類食物且性溫,如果兒童大量食用可能出現上火的症狀,可表現為便秘、目赤澀痛、口舌生瘡等。

狗肉不容易消化,兒童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善,過量的食用狗肉可能因為消化不良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建議家長平時給兒童進食富含優質蛋白質、鈣質、維生素的食物。

小孩能吃狗肉湯嗎

4樓:輕候夢桃

小孩的飲食健康受到了家長的特別關注,很多的家長在小孩的飲食方面是煞費苦心的,生怕孩子在飲食上營養跟不上,會造成孩子的營養不良,而耽誤了孩子的正常發育,也會擔心會有很多食物不適合小孩食用。那麼,小孩能不能吃狗肉?

狗肉屬於一種熱性的食物,並且也是一種大補的食物,在平時生活中人們經常會給大病之後,或者是在剛剛做完手術之後的體虛患者食用,狗肉最顯著的功效就是滋陰壯陽的功效。對於小孩來說不是不宜食用這種過於大補的食物的。

在平時生活中,儘量不要給小孩吃狗肉,因為狗肉是屬於一種熱性很高的食物,給小孩吃的話會很容易造成小孩上火的現象,為了給小孩新增營養的話,可以多給小孩吃些新鮮的牛羊肉,牛羊肉裡面的營養成分也是很豐富的,沒有必要非要給孩子吃狗肉。

小孩在生長髮育的時候,家長最好是讓小孩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不要總是給孩子吃一些肉類,或者是過於油膩的食物,特別是些油炸類的東西。在給孩子吃的食物在選材上,家長一定要選擇那些比較新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小孩子的反應來定,少吃一點是可以的,吃多了怕消化不好。

6樓:一有愛就走吧

一到三歲的小孩身體各器官的機能尚未發育完善,消化功能還不太健全,最好吃健脾易消化的食物。狗肉屬於大補性食物,比較難消化,一到三歲的孩子吃狗肉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如果吃得過多可導致小兒積食,引起發熱、嘔吐等不良症狀,所以一到三歲的小孩最好不要吃狗肉。三歲以上的小孩,可以吃,但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狗肉屬於熱性食物,最好不要在夏季食用。

小孩可以吃狗肉湯嗎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2歲以下小孩能吃狗肉,但是一次不能吃的太多,態野小孩子的胃腸道消化功能不完善,吃的太多,不容易消化,對孩子的胃棗改腸道造成一定的負擔。12歲以下的小孩正是身體生長髮育的重要階段,需要注意飲食的多樣化。

1、吃狗肉的時候,一定要把肉煮熟以後再吃,不熟的肉裡面含有寄生蟲,感染寄生蟲後對孩子的生長髮育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2、狗肉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適當的食用會凳閉判增強人體的抵抗力,還可以改善血液的迴圈。

3、孩子不能長時間的吃某一種單一的食物,平時需要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狗肉湯小孩冬天可以喝嗎

8樓:芯蕊寶貝蛋

狗肉湯孩子可以適當喝一點,但不宜多喝,也不要長期喝。

9樓:善靈凡

狗肉湯小孩冬天可以喝,但不易多喝!

得了高鈣血癥能不能喝酸奶,小孩發燒能不能喝酸奶

可以喝酸奶的,蒙牛酸奶味道微酸,喝酸奶能夠很好地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消化能力,從而促進食慾,食慾對於發燒的人來說無疑是很重要的,發燒了要多吃有營養的東西才能好得更快。感冒時,人的整個身體狀態就會比較差,相應的脾胃消化功能就會下降,會有口淡乏味。酸奶可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幫助人體消化飲食物。但是酸奶...

孩子到底能不能戴翡翠,小孩子到底能不能戴翡翠

孩子太小了,不建議戴這種太貴重的東西。所以如果要給佩戴的話,建議你等到寶寶一年級以上再搭配。可以戴啊,這個是不分年齡的 小孩子到底能不能戴翡翠 小孩子能戴翡翠,但需要看年齡段!一般出生到十歲的孩子,自我保護能力不強,吊墜是纏繞脖子的,為了安全起見,不建議戴翡翠。十歲以後,孩子自我保護能力增強,可以戴...

懷孕能不能喝紅棗丹蔘枸杞茶,小孩可以喝紅棗枸杞茶嗎

怎麼說呢,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很難猜測,如果你確實想喝的話,可以喝,但是要適量,懷孕期間多注意休息,飲食,適當的給孩子補充鈣劑,定期產檢這也是關鍵哦!小孩可以喝紅棗枸杞茶嗎 可以。來 紅棗 枸杞都是我自們生活中常見的bai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du生活中的用途也是zhi很廣泛。例如 我們經常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