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愛學習的故事,雷鋒勤奮好學的故事四個事例

2022-12-27 21:05:08 字數 3998 閱讀 4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說學習 不說救人的事際 直說愛學習的 不說救人和做好事的!!!

雷鋒勤奮好學的故事四個事例

2樓:網友

釘子精神。

好學的雷鋒。

帶病義務勞動。

勤儉的雷鋒。

可敬大傻子。

雷鋒愛學習的故事 10

3樓:六六

施工任務中,雷鋒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裡,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

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4樓:網友

雷鋒出差的時候,休息時會拿出書來閱讀。還會借給同伴一起閱讀。

5樓:網友

是的呢!!!我也木好意思呢!!!

雷鋒有哪些幫助別人的故事?

6樓:蘇州梁律師

1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2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一個小孩,手還領著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3「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

4雷鋒和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連隊車場,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去洗車。

7樓:一杯咖啡

分享個有趣的故事。

馬雲找雷軍,讓其給自己投資2000萬,雷軍拒絕,後來馬雲成功了,雷軍寫了段話。

雷軍的這句話非常深刻,他說:「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其實試錯的成本並不高,而錯過的成本非常高!」

也許你是給朋友一個面子,其實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心門關得太緊,看起來是自己贏了,其實錯過了嘗試新事物的機會!

口袋捂得太緊,看起來是錢沒有花出去,其實錯過了錢進來的機會……

8樓:苦咖啡

比如幫婦女買車票幫助可幫助了很多人值得我們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今天有雷鋒的千分之一都沒有

蘇東坡勤奮好學的故事,蘇東坡 勤奮好學的故事

蘇軾與對聯 看看吧 蘇東坡,是北宋時期的文學家 書畫家。他少年時就博覽群書,才智過人,常常受人誇獎。好話聽多了,漸生傲氣。一天,他乘興在自家門前寫了一副對聯 識遍天下字 讀盡人間書 瞧這口氣,真有 天下第一 的樣子。過往行人看了,有的誇這家出了能人,也有的搖搖頭,覺得海口誇得太大了。有一天,一位白髮...

形容人勤奮好學的成語關於勤奮好學的成語

形容人勤奮好學的成語有 1.解釋 厭 滿足。學習總感到不滿足。形容好學。2.出自 論語 述而 默而識之,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何有於我哉?3.示例 對自己,對人家,誨人不倦 我們應取這種態度。1.解釋 釋 放下 卷 指書籍。書本不離手。形容勤奮好學。2.出自 三國志 吳書 呂蒙傳 注引 江表傳 光武當...

描寫勤奮好學的好詞好句,形容勤奮好學的成語10個

1 業精於勤,荒於嬉。3 學問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4 要知天下事,須讀古人書。5 不知則問,不能則學。6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7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8 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9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10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