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的故事

2023-03-11 23:40:05 字數 1368 閱讀 2969

1樓:京城「老炮兒

雷鋒,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黨員。因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一代代中國人,被稱為雷鋒精神。

2樓:森林賣樓

您好:請問你是不是要《雷鋒的故事》這本書?這本書在書店裡有賣的。

3樓:你要死啊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地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裡,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無盡的支付者。

——摘自雷鋒日記。

4樓:海普的小桌子

一天,雷鋒幫一個同學倒車。後來,那個同學倒車,一不小心,把後面的晾衣杆弄倒了。晾衣杆砸在了雷鋒的頭上,22歲的雷鋒就去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後來被共產黨收養了,經過不斷努力連升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瀋陽換車的時候,一出站口,雷鋒看見一群人圍著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是把車票丟了。只見那個中年婦女渾身上下翻了個遍,車票還是沒有找到。雷鋒不由得上前問道:

「大嫂,你到哪兒去啊?怎麼把車票弄丟了?」

那位婦女著急地說:「俺從山東來,到吉林去看孩子他爸,不知什麼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這可怎麼辦啊?」雷鋒聽了,說:

「大嫂!你跟我來吧!」雷鋒領著那位婦女來到售票處,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到吉林的車票,塞到大嫂手裡,說:

「快上車吧,車就要開了。」那位大嫂手裡拿著車票,感動得熱淚盈眶,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

是哪個單位的?」雷鋒笑了笑,心想,大嫂還想還我錢呢,就不在意地說:「大嫂,別問了,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

」又有一次,雷鋒從丹東做報告回來,還是在瀋陽換車時,在地下道里看到一位老大娘,白髮蒼蒼,拄著柺杖,還揹著一個大包袱非常吃力地走著。雷鋒走上前問道:「大娘!

您這是上哪兒去啊?」老大娘氣喘吁吁地說:「我從關裡來,要去撫順看兒子。

」雷鋒一聽,是和自己同路,就把包袱接過來,扶著老大娘上了車。車上人挺多,雷鋒給老大娘找了一個座位。老大娘告訴雷鋒,她兒子是煤礦工人,出來好幾年了,這是頭一次去看兒子。

」雷鋒說:「您放心把,下了車,我一定帶您找著您的兒子。」老大娘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

車到了撫順,雷鋒背起老大娘的包袱,攙著老大娘,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母子一見面,老大娘就對兒子說:「多虧了這位解放軍,要不然,還找不到你呢!

」母子一再感謝雷鋒。雷鋒卻說:「謝什麼啊,這是我應該做的。」

雷鋒的故事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也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出檢票口的時候,他發現一群人圍著一個揹著小孩兒的中年婦女。原來這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一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丟了 雷鋒連忙...

關於雷鋒的故事(),關於雷鋒的故事(600字)

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出差去安東,去參加瀋陽部隊工程兵軍事體育訓練隊。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從撫順一上火車,他看到列車員很忙,就動手幹了起來。擦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給旅客倒水,幫助婦女抱孩子,給老年人找座位,接送背大行李包的旅客。這些事情做完了,他又拿出隨身帶的報紙,給不認識字的旅客念報,...

有關雷鋒的小故事 10,有關雷鋒的小故事

有一次,雷鋒因腹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著運磚。當市二建公司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時,部隊領導才知道這件好事。雷鋒是孤兒又是單身漢,在工廠有工資,入伍時有200元的積蓄。後來,他把100元錢捐獻給公社,遼陽地區遭受水災時,他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雷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