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修牆面採用塗料好還是桌布好,各有什麼優劣

2022-12-27 22:30:11 字數 6065 閱讀 5752

1樓:蟻遠修俏

這個不好說,要看個人,相對價效比較的話可能塗料會比較合適。

相比桌布的話風格突出藝術效果強。但**貴,不適合大面積使用,我家客廳牆面刷的是紅蘋果的乳膠漆,較省事,好打理,電視背景牆用的是桌布。

lz你可以參考下!

2樓:梁良鹹鳥

兩者各有優勢,又同樣存在著一定的不足:1、美觀程度上牆紙佔優。牆紙印刷工藝已經相當成熟,不管您需要什麼樣的風格,喜歡什麼的圖案可以輕鬆做到。

牆面漆在這方面就遜顯不足,雖然現在有牆紙漆和紋理漆出現,不過一些細節上與牆紙還有差別。2、環保方面牆面漆佔優。牆紙在製作過程中需要用到甲醛,施工過程中用到的牆紙膠危害更大,可以持續揮發3-15年。

油漆塗料產品危害最大的是voc,不過一般在一個月內即可揮發完,有些品牌的塗料更加環保,只要等塗料乾燥後即可入住。3、使用壽命上牆面漆佔優。牆紙在使用3-5年後會發現開膠,開裂,褪色等問題,而一般牆面漆具有防潮、防磨、耐擦洗等特點,使用十年以上沒有問題。

總體考慮,還是建議用牆面漆好一點。

3樓:

兩者bai各有優勢,又同樣du存在著一定的不足zhi:

1、美觀程度上。

dao牆紙佔優。牆紙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bai,要看個人,相對價效比較du的話可能塗料會zhi比較合dao適相比桌布的話風專格突出藝術效果強。但**屬貴,不適合大面積使用,我家客廳牆面刷的是紅蘋果的乳膠漆,較省事, 好打理,電視背景牆用的是桌布。

lz你可以參考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塗料好bai吧,我家以前用du的是桌布zhi,但是一潮溼dao,桌布就開內裂,而且不。

耐擦洗。用塗容料就不同,如果你覺得單調的話,可以用液體桌布,我家現在也是用這個,效果和牆紙差不多,而且可以擦洗,原始森林液體桌布不錯呀!

6樓:雲彩屋牆紙網

塗料是比較簡單的顏色,適合簡約風格;桌布的花樣比較多,比如有歐式、美式、田園、中式、簡約等,選擇就比較多,背景牆也比較突出,主要看您更喜歡哪種的風格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配合整套房間的整體風格選擇,現在牆紙很流行了,各種式樣的風格的牆紙都有,而且**便宜,只是牆紙不能遇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塗料明亮簡潔、費用少、好維護、傢俱好配。

桌布品種多、色彩多、費用比塗料多。維護多、式樣流行時間短、傢俱難配。

裝修客廳是貼牆紙好還是刷漆好?

9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裝修牆面時,大家可能都會有猶豫不決,究竟是用牆磚呢,還是用牆紙,或者簡單的刷乳膠。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43038漆。那麼今天我就從三個方面來談一談它們各自的優劣勢。

一、環保性:用乳膠漆是最好的選擇,這主要是因為瓷磚和牆布所要用到的膠水和水泥等,在牆壁上處於封閉狀態,甲醛不易揮發。不過現在只要是質量合格的產品和環保膠,都比較環保,所以如果你不是很在意這個,可以忽略。

二、耐磨性:通過耐磨性對比,牆紙是最不耐磨的,稍微磕碰就會損壞,不過現在有更好的牆布可以替代牆紙,缺點是**更高,花色也比牆紙少;其次是乳膠漆,不僅不耐髒,更經不起磕碰和圖畫,還容易空鼓發黴;最耐磨的就是牆磚了,但如果返潮的話,牆壁都是溼噠噠的。

三、費用:以100平的房子計算,通常刷乳膠漆是最便宜的,如果選用中檔乳膠漆,那麼包含輔料與人工費用,大約在6千塊左右。而如果選用中低檔的桌布,可能就需要準備1萬元以上,牆布的**就更貴了。

牆磚會稍微便宜一些,比如800*800的牆磚,***一些,帶組合圖案的,差不多150左右。

總結下來,在乎**的話,乳膠漆能滿足一般家庭的裝修,而且它也有多種色彩可以選擇;而牆紙或牆布更適合對牆面裝飾有更高要求的業主;牆磚的爭議就比較大,喜歡的人覺得更簡潔和大氣,不喜歡的人會認為冷冰冰沒有家的溫馨感。

10樓:土巴兔裝修

這個還是要來根據牆壁的情。

況和當地的自氣候來決定的,如果牆面出現腐朽脫落的情況,只能先剷除再補石灰或者膩子,這種情況就選擇乳膠漆比較好。如果牆面狀況良好太髒的話就建議選擇桌布。一般情況下桌布的**肯定是比乳膠漆的**便宜很多的,而且桌布施工方面是比較的簡單方便的。

11樓:宮蕊肇雨

我以都買中端產品舉例吧,因為中端產品比較有價效比,利弊都分析下,您自己抉版擇。

**,權桌布的**大概是油漆2倍,環保,正規廠家的無紡布桌布完全沒有甲醛,包括桌布和膠,而同價位的油漆多多少少會含有voc和甲醛。

維護,油漆選擇耐擦洗的,可以說比較好打理,桌布的硬傷是怕水和水筆……而不怕水的pvc桌布又不環保。

色彩,油漆如果買多個顏色,需要調色,超過3種就要加價,那就和桌布**差不多了,桌布就很隨意,顏色圖案選擇還多。

後期更換,油漆如果到時間更換,或者中途想換,需要先剷除原有牆面,費時費錢,桌布大廠家貼桌布前都會貼基膜,後期想換桌布就直接撕桌布,再基膜上重新貼新的就好。

綜合起來,桌布優點很多,但有兩個硬傷,**高和怕水……

12樓:班汀蘭榮子

1.選擇牆紙。

牆紙確實能給居家帶來良好的裝飾效果。並且貼牆紙很快,乾淨,而且環保。就我現在居住的地方牆紙**從最便宜的工程牆紙到較好的牆紙,**從30元-5、600元或者更高的**(一匹,大約5平方米).但是牆紙一般使用5.

6年就不好看了,牆壁會很髒,清理起來很麻煩.牆紙還有一個最大的弊病就是牆壁不能漏水,如果有水的話,桌布可能會變形或者是損壞!!!

2.刷漆。刷漆特別是好的環保水性漆等,同樣可以給居家帶來很好的視覺感覺.而且好的漆髒了可以直接清洗。多次清洗(當然差的油漆可能就不行了).不過刷的油漆也會因為時間長而變顏色,至於具體是怎麼個情況我我也不是很清楚.

個人建議還是刷漆好,別貼牆紙。

13樓:匿名使用者

桌布跟塗漆對比如下:

1、 色彩多樣,圖案豐富。

通過印刷、壓花模具不同圖案的設計,多版印刷色彩的套印,各種壓花紋路的配合,使得牆紙圖案多彩多姿,各種風格及款式非常適合現代人們。只要設計的得體,牆紙可為您創造隨心所欲的家居氣息。

2、**適宜。

現在市場上流行的國產紙底膠面牆紙,售價加施工費,總價位多在 10~20 元 / 平方米。假設一間二十平方米的房間,只需要幾百塊就可以達到更換室內的新面貌。這種價位的消費,適合一些工薪階層的需求。

並還廣泛運用到家居空間、賓館、其他大型公共場所。

3、方式週期短。

選油漆或者塗料進行裝修,牆面刷漆至少要反覆施工三至五次,每次刷漆要隔一天才可以進行,那麼就是要一週的時間,並且油漆和塗料含有大量的有機溶劑,萬一吸入,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所以要儲存室內的通風,但這樣裝修到完工,要半個多月,選擇桌布,就由專業人士進行張貼,幾個人均可完成,並不影響您的生活。

4、耐髒、耐擦洗。

膠面牆紙,比較耐髒、耐擦洗,保證反覆擦試也不會影響家庭牆面的美觀。如果在夏天小孩子用髒手去摩擦牆面,只要用海綿蘸清水或清潔劑擦試,就可以很好去除汙漬。

14樓:盲將

桌布的優勢在於花色、質感選擇面很廣,同樣顏色,質感不同就能組合衍生出 n 種產品。比如純紙只平面印刷的,pvc 是可以做出凹凸和噴砂(光滑和肌理組合效果)可以輕鬆利用圖案,這個乳膠漆很難實現的效果,去達到需要的效果。比如條紋的對比使房間更有層次,縱向的條紋可以有「拔苗助長」的效果。

可以使用大幅/小幅圖案,調節房間的空間感,塗料的有點在於可以靈活調色達到自己需要的配色方案,不過記得裝修完後要求施工方保留一些有色漆,搬家時難免會磕碰,重新調色的費用和色卡都是額外的支出,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缺點,我們這次裝修就是買的晨陽水漆,效果好一點,也環保。

客廳牆面裝潢是用瓷磚好還是塗料好?

15樓:彭咿呀

總體來說塗乳膠漆比較好。

乳膠漆基本效能:

覆遮性:覆遮性和遮蔽性是高質量乳膠漆的組成要素,代表了效果更好、時間消耗更少,用量更省的粉刷工作。

適用性:適用性好的乳膠漆在操作過程中不會引起氣泡四處流溢、飛濺等狀況,它會帶給居室光滑的牆面。

防水功能:彈性乳膠漆具有優異的防水功能,防止水滲透牆壁、損壞水泥,從而保護牆壁,並具抗菌功能。它具有良好的抗碳化、抗菌、耐鹼效能。

客廳和餐廳裝修牆面用乳膠漆好?還是內牆漆或彩漆好?還是液體牆紙好?各有什麼優劣?

16樓:太原美保裝飾

乳膠漆:

1、環保。2、施工方便。

可以刷塗、輥塗、噴塗。

3、塗膜乾燥快。

4、透氣性好。

5、耐水性好。

6、效能能滿足要求。

彩漆:1裝飾性強。

2適用面廣。

3水性環保 彩粒漆無氣味、無汙染、無傷害,有驅蟲、抑菌的功效液體牆紙:

1視覺舒適。

2觸感柔和。

3色彩多樣。

4圖案豐富。

5款式多,富有藝術性。

家裝推薦:乳膠漆。

旅店,賓館:液體桌布。

幼兒園類似場所:彩漆。 希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不建議用彩漆,剛開始很美,時間長了會有審美疲勞的感覺,而且有裂紋不容易補漆 。

2、不建議用桌布,甲醛釋放時間持久。壽命也不長。3-5年3、液體牆紙貴,美觀但使用壽命不長。

4、建議用乳膠漆,便宜、大眾化,使用時間長。

18樓:馬工

現代、時尚、簡約就採用白色乳膠漆。

優點:省事,省時,省錢,壽命長,風格現代,時尚簡約,後期與傢俱,飾物點綴空間大,適合居家長期居住。相比最環保。

色乳膠漆:費事、費時、費料、費心、修補很難、壽命短(一年就退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用彩漆,剛開始很美,時間長了會有審美疲勞的感覺,所以不建議用。

牆紙比較流行可以用,不過一般壽命都不是很長,對接觸容易開封。

還是掛乳膠漆吧,比較傳統,大眾化,裝修的時候加點裝飾效果簡潔大方,適合長期。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選擇乳膠漆不在侷限於裝飾性,更注重於功能的實用性了。因此你家庭在裝修時選擇乳膠漆應該根據每個部分的多樣性選擇功能更多的乳膠漆,比如臥室和客廳的牆面你可採用的紅蘋果柔雅麗牆面漆其附著力強,質感細膩、透氣性好;而浴室的乳膠漆你要選擇紅蘋果柔性js複合防水塗料,有防水防黴易洗刷的功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好處是便宜,***的乳膠漆環保是可以的,就是刷重色的時候遍數過多,而且短時間看上去是花的。我建議是桌布。

**客廳牆面裝修用什麼材料好

2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客廳裝修材料的適配性。

在選擇客廳裝修材料時,一般我們有兩個參照表,一個是根據當初的設計和詳細清單來採購需要的材料,而不是看到哪些材料好就選擇哪些材料,這樣會造成成本的提高,第二個參照就是室內裝修材料的**表,這個**表基本上包含了家居裝修中所有的裝修材料,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裝修預算來選擇合適的材料。

客廳裝修材料的質量。

不管是選擇哪種材質的建材,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參考標準就是質量。我們知道,同一種建材在市場上的品牌非常的多,而不同品牌的產品的**和材質卻都是不一樣的,從室內裝修材料**表中也會看到不一樣的,所以說,我們在選購的時候必須要綜合考察到產品的質量。一些有名品牌的產品生產技術先進,在產品的質量上***,可以重點考慮。

客廳裝修材料的環保性。

在室內裝修材料大全中,不管是哪種型別的裝修材料,當下消費者關注的另一個重點就是環保性,畢竟室內裝修想要達到的效果就是住得健康、安全了。近年來由於建材的環保性已經被提升到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我們在選購建材的時候應該注重材料的環保性,從這個方面來進行考察和選購,以確保室內環境的安全和健康。

客廳裝修材料的種類。

基礎的客廳裝修材料基本包括牆面、地面和天花板等三個區域的材料。首先是水電材料,客廳裝修中需要先預埋水電管線等材料,隱蔽工程的裝修材料應該更加重視,建議選擇知名品牌、***的產品。牆面乳膠漆等材料也應該選用環保性好的產品,天花板的吊頂可根據具體的需求選擇石膏板還是其他材質的。

地面也是,地板和地磚都有不同的特點,根據自己的喜愛來選擇最適宜。

臥室裝修桌布如何選購,臥室裝修用桌布好還是油漆好?

選擇溫馨一點的,比如田園風格的就不錯。還要結合自己的家裝風格,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的,去深圳愛上家瞭解一下吧。在neo大廈c座20a 只要是正規廠家,都可以的。放心購買吧。或者 也可以 桌布已成為高檔家居的標誌。而現在市場上的桌布也是品種繁多,品質良莠不齊,消費者不知道桌布到底有多少品牌,就連設計師對...

用深色桌布好還是淺色桌布好,客廳桌布是深色好還是淺色好

深色的桌布,整體感覺空間更小一些,淺色的整體感覺空間更大,沒有壓抑感,所以建議你選擇喜歡的 客廳桌布是深色好還是淺色好 牆紙,特別是環保標準高 工藝先進且穩定的高檔牆紙,一般偏高。如何選擇牆紙,購買多少才合適,這必須在選擇之前對牆紙有一些瞭解,或聽取專業人員的建議,再結合自家實際情況及個人喜好來綜合...

現在家居裝修,臥室是貼桌布,還是刷塗料多

這個主要是要看個人的喜好以及家裝的整體風格,沒有一定之規。用乳膠漆比較經濟環保,現在很多人都選用這樣的方式。貼牆紙吧 可選擇餘地大 更換方便 還環保 我也要裝修 最近一直在研究家居雜誌 上面的基本都用牆紙 看你在什麼地方了,在北方用牆紙的比較多,在南方用乳劑漆的比較多了。牆漆的多一些,不過這主要是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