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勞務需要資質嗎?成立建築勞務公司需要資質嗎?

2022-12-27 22:35:11 字數 5914 閱讀 5513

1樓:帳號已登出

需要的。

根據國家在2023年釋出的施工勞務資質標準,企業承包勞務工程前必須獲得施工勞務資質。同時,由於施工勞務資質不在劃分等級和類別,建築企業不再需要申請多達13項的施工勞務資質,而是完成一項資質的申請即可。

在最新的施工勞務資質承包範圍中,獲得資質的企業可以承包各類的建築勞務作業,不再受到限制。

勞務分包是施工 行業的普遍做法,法律在一定範圍內允許;並且勞務公司不可以將承攬到的勞務再分包給其他的公司。

勞務分包與轉包的區別:

(1)物件不同。轉包的物件是工程或分部分項的工程;而勞務分包僅指向工程中的勞務。在轉包的情況下,轉包人是將承包的全部建設工程任務轉讓給轉承包人,包括建設工程任務中的經濟技術責任,管理責任及勞務作業任務。

而勞務分包的情況下,勞務作業發包人僅將其承包建設工程任務中的勞務作業任務分包給勞務作業承包人。

(2)合同效力不同。轉包屬於法律法規所明確禁止的無效行為;而勞務分包屬合法行為,法律對勞務分包並不禁止。如前文所述《司法解釋》第七條明確規定依法進行的勞務分包合法有效,不同於轉包,只要認定為轉包行為均無效。

(3)法律後果不同。轉包的雙方對因此造成的質量或其它問題要對發包人承擔連帶責任;勞務分包雙方互相按合同承擔相應責任,並不共同向發包人承擔連帶責任。

2樓:俞同方晁櫻

施工勞務序列不分類別和等級。

資質標準:1、企業資產。

(1)淨資產200萬元以上。

(2)具有固定的經營場所。

2、企業主要人員。

(1)技術負責人具有工程式列中級以上職稱或高階工以上資格。

(2)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5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勞務員等人員齊全。

(3)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技術工人不少於50人。

成立建築勞務公司需要資質嗎?

3樓:網友

需要。成立建築勞務公司。

首先辦理企業營業執照。

然後辦理建築業勞務分包資質證書。

接著辦理建築業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勞務資質已經取消了!不需要申請勞務資質了!

只需要成立公司,需要到工商局去註冊申請,其次就是根據公司的性質不同需要一定的註冊資本,一般情況下勞務公司的註冊資本不低於二百萬元,還要有固定的經營場所以及設施,要符合法律的相關規定以及勞務派遣制度。

拓展資料在經過了一年的多的全國多省試點和充分的調研,於2023年11月13日,住建部發布了《關於培育新時期建築產業工人隊伍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建辦市函[2017]763號),徵求稿裡明確提到取消建築施工勞務資質審批,設立專業作業企業資質,實行告知備案制!

參考資料取消勞務資質-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5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正、副本影印件;

3、企業章程影印件(需附股東簽字或蓋章頁);

4、企業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身份證件影印件;

5、企業經理、技術、財務、經營負責人(標準中要求)的任職檔案、職稱證書、身份證件影印件;

6、專案經理資質證書或註冊建造師的註冊證書[證書上的工作單位名稱與申報資質單位名稱不一致的,應當提供原註冊(或工作)單位和申請資質單位及省級註冊管理部門出具已申請變更的證明材料;

7、企業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件、勞動合同影印件;

8、標準中對專業人員和技術工人有特殊要求的,應提供職稱證書或崗位證書、身份證件、勞動合同和反映專業的證明材料;

9、代表工程的施工合同、竣工驗收單(備案表)或質量核驗資料等不能反映層次、跨度、高度、造價等技術指標的,需提供圖紙、**、工程結算單等;

10、企業近三年統計報表(《法人單位基本情況》表、《建築業企業生產情況》表和《建築業企業財務狀況與材料消耗情況》表);

11、企業經審計的近三年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12、資質標準對企業裝置、廠房有具體要求的,企業應出具裝置購置或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證明;

13、對企業分立、合併後設立的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還應提交下列材料:

(1)企業分立、合併情況說明;

(2)企業分立、合併的批准檔案或董事會決議;

(3)分立、合併前原企業近三年財務報表和統計報表;

(4)有資格的單位出具的驗資證明;

(5)新企業與原企業的人員、工程業績及相關裝置的分割、合併情況;

(6)企業分立或合併,原企業仍保留資質的,應與分立或合併後的企業同時申報。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而且很大的一筆資金,幾十萬呢。

7樓:艾克迅人才中心

建築勞務一向都是有資質要求的,可喜的是資質新規出臺,勞務分包不再是以前的細分十三項了。

現在勞務分包序列不分類別和等級。承包業務範圍也變成了可承擔各類施工勞務作業。

施工勞務企業資質標準要求為:淨資產200萬以上,具有固定經營場所。技術負責人為中級工程師或高階工以上資格。

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勞務員齊備並不少於5人。技術工人不少於50人。

8樓:米田格練字廿三里校區

安徽鐵總建築勞務****提供資質合作155 55 66 5 666

勞務分包工程需要資質嗎

9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如果說是這種分包工程的話,當然是需要資質的,他需要看你的註冊資金,還有質量什麼的。

10樓:微言悚聽

勞務分包是指總承包人或專業工程承包人(二者統稱為「勞務發包人」)將其施工任務中的勞務作業交由法定資質的勞務企業(勞務承包人)完成的活動。與專業分包相同之處有:

1、勞務承包人必須具有相應資質,在資質等級範圍內承攬工程;

2、勞務承包人必須親自完成分包工程;

3、勞務承包人就其施工內容對勞務發包人負責;

4、必須接受勞務發包人的質量管理和安全生產管理。

11樓:網友

勞務分包必須有資質。

建築勞務公司現在還需要資質嗎?

12樓:網友

建築勞務公司需要辦理資質。

1、成立建築勞務公司,首先辦理企業營業執照,然後辦理建築業勞務分包資質證書。接著辦理建築業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

2、沒有資質總包單位不會分包專案給企業來做的,因為其中涉及到工程質量,人員安全等因素。所以,對於從事勞務分包的企業來說,公司成立以後,需要辦理施工勞務資質。

13樓:網友

建築工程勞務公司需要辦理資質證書。

2023年9月1日實施的《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第三條規定:建築業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建築工程業績等條件申請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後,方可在資質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施工活動。

做建築勞務需要什麼資質?

14樓:拍子

1、技術負責人具有工程式列中級以上職稱或高階工以上資格;

2、技術工人在50人以上,需持有相應證書;

3、企業淨資產在200萬以上;

4、施工現場管理人員至少5人,其中安全員、施工員、勞務員、質量員齊全;

5、企業具有固定的經營場所。

新設立的勞務公司申請勞務分包資質,提供下列資料:

1、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一式四份);

2、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3、企業章程;

4、驗資報告;

5、企業法定代表人和企業技術、財務、經營負責人的任職檔案、職稱證書、身份證;

6、企業專案經理資格證書、身份證;

7、企業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職稱證書;

8、企業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社保證明材料。

15樓:知道

承攬工程需要資質嗎?

16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需要:施工勞務企業資質。

施工勞務承包企業需要辦理資質嗎

建築工程勞務公司需要辦理資質證書嗎!

17樓:瑛

2023年9月1日實施的《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第三條規定:建築業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建築工程業績等條件申請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後,方可在資質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施工活動。

18樓:查理之查

建築工程公司是需要辦理相關的資質證明的,我們無論開辦的是什麼公司,相關的資證明都不能夠少,這樣才能夠順利的進行公司的申請和註冊。

19樓:維納斯之幻翼

建築工程勞務公司需要辦理資質證書嗎?一般的話都不需要的,因為這種勞務證書的話,看公司吧,有的是個人吧,有的是公司幫你辦。

20樓:米田格練字廿三里校區

安徽鐵總建築勞務****提供資質掛靠合作155 55 66 5 666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成立的勞務公司需要辦理勞務分包資質,新標準出臺後,勞務資質不再劃分等級,也不再區分類別,所以對於建築勞務公司來說,申請資質相對來說容易一些,初次申請和申請升級時準備的資料都是不同的,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建築勞務公司新申請勞務資質需要準備的資料。

1、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一式四份);

2、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2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辦理勞務資質證書。

勞務分包需要什麼資質

23樓:1987蔡仁彬

勞務分包企業資質標準,要根據企業分類來分類,在這以木工企業為例,其它可見下方參考資料。

木工作業分包企業資質分為一級、二級。

一級資質標準:

1、企業註冊資本金30萬元以上。

2、企業具有相關專業技術員或本專業高階工以上的技術負責人。

3、企業具有初級以上木工不少於20人,其中,中級、高階工不少於50%;企業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率100%。

4、 企業近3年最高年完成勞務分包合同額100萬元以上。

5、企業具有與作業分包範圍相適應的機具。

二級資質標準:

1、 企業註冊資本金10萬元以上。

2、 企業具有本專業高階工以上的技術負責人。

3、企業具有初級以上木工不少於10人,其中,中級、高階工不少於50%;企業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率100%。

4、 企業近3年承擔過2項以上木工作業分包,工程質量合格。

5、 企業具有與作業分包範圍相適應的機具。

作業分包範圍:

一級企業:可承擔各類工程的木工作業分包業務,但單項業務合同額不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的5倍。

二級企業:可承擔各類工程的木工作業分包業務,但單項業務合同額不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的5倍。

施工勞務公司有營業執照,還需要資質證書嗎?

24樓:冉白竹汲長

在以前勞務公。

司是沒有資質勞務派遣許可證的,只是後來才有的,所以要看專這家企業。

屬是老企業還是新企業,如果是老企業沒有資質屬於正常的範疇,如果是新企業那麼肯定是有資質的,同時也要看區域的,中國有些省市勞務公司也是沒有資質的,只有營業執照,上海的勞務公司註冊我可以操作。

成立勞務派遣公司需要什麼資質,勞務派遣公司需要資質嗎?

最基本的是營業執copy照要有 勞務派遣 bai的服務範圍du 成立勞務zhi派遣公司,由主辦單位按隸屬關係經dao區縣勞動局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市屬企業主管部門稽核後,向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提出申請,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自接到申請之日起20日內進行稽核,對符合條件的,核發 資質證書 市 區縣工商管理局...

做建築勞務需要什麼資質

1 技術負責人具有工程式列中級以上職稱或高階工以上資格 2 技術工人在50人以上,需持有相應證書 3 企業淨資產在200萬以上 4 施工現場管理人員至少5人,其中安全員 施工員 勞務員 質量員齊全 5 企業具有固定的經營場所。新設立的勞務公司申請勞務分包資質,提供下列資料 1 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 ...

建築勞務分包這個經營範圍需要資質嗎

建築勞務公司的經營範圍主要看這個建築勞務公司申請的是哪些資質,勞務分包資質分為兩個等級,一級資質和二級資質,二級資質為低階只能分包所申請資質範圍內的工作,企業承接單項業務合同額不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的5倍。建築勞務公司經營範圍示例 1 砌築 木工 抹灰 油漆 鋼筋 混凝土 腳架搭設 模板 焊接 石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