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裝修的時候,是先鋪地板好還是先鋪設桌布好呢?

2023-06-15 05:00:04 字數 4322 閱讀 9816

1樓:活動的百庫全書

裝修的時候應該先鋪設桌布。這樣可以防潮。如果先鋪地板再鋪設桌布的話,地板容易壞,而且裝修好以後房間容易泛潮。

2樓:三四么洞洞么

其實還是先鋪地板比較好,後鋪牆壁,這樣子也可以防止弄髒牆桌布,地板還是比較好打掃的。

3樓:夏見冬

應該先鋪設地板,這樣可以減少自己的時間,而且也不會對牆面造成影響,而且還能減少自己的經濟損失。

4樓:夢迴夏花

裝修的時候還是應該要先鋪設桌布再鋪設地板,這樣操作起來會比較方便,而且看起來也會更加的美觀。

裝修中,是先鋪地板還是先貼牆布?為什麼呢?

5樓:夲林說體壇

裝修中,是先鋪地板還是先貼牆布?為什麼呢?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鋪地板,再貼牆布,因為這樣牆布在有背陰角的情況下可以收邊。

貼牆布的時候帶個膜或者舊桌布,不會沾到地板上,也可以避免鋪地板時不小心損壞牆布。這樣壁布就能走到底,踢腳線能很好的壓住壁布的腳,壁布底邊也不會開裂或上翹,更美觀。決定地板和桌布安裝順序的關鍵節點不是地板或桌布,而是腳線。

只要把桌布鋪在踢腳線前面,踢腳線就能壓住桌布,防止桌布卷邊,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一切都會很完美。如果是專業做法,一般房間所有地板都是先鋪好的。有些踢腳線鋪在地板上後,要刷一層清油,對桌布有害。

地板先鋪好之後,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而且貼桌布的時候,施工人員會做地面保護,所以桌布膠一般不會沾到地板上,遇到陰角可以修剪桌布,不會出現翹曲問題。所以你在裝修新房的時候,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建議你選擇先鋪地板。

在裝修牆面的順序上,就在貼桌布的時候,更要注意保護地板上的踢腳線。

所以桌布和地板的理想順序應該是先鋪地板,再貼桌布,最後安裝踢腳線。但是選擇這種順序的房間裝修也有一定的弊端,就是工人師傅在切割搬運地板的時候,難免會有灰塵,導致桌布很髒,很難清理。有的地板鋪設師傅不太注意,髒手碰到桌布,影響桌布的美觀。

甚至在切割地板的時候,他們不小心碰傷、弄壞了桌布,留下疤痕和汙漬,尤其是影響工期的問題。我們知道貼完桌布後三天不能開窗。這期間不能鋪地板,會耽誤工期。

俗話說,裝修期間,時間就是金錢,耽誤了工期。

切割、搬運等操作過程容易碰傷、弄壞牆面覆蓋物,修復難度大。不僅會影響效果,還會耽誤工期,鋪地板時還容易弄髒牆面。貼牆布前要清理乾淨,以免弄髒牆布。

另外,切割牆布時,最好使用進口美工刀。刀越鋒利越好操作,不會馬虎。貼的時候會先在門口或者牆角從上到下貼第一張桌布,然後用刮刀從上到下,從裡到外輕輕刮平桌布,擠出多餘的氣泡和膠水,使桌布平整緊貼牆面。

其實等於增加了房間裝修的成本,所以每個選擇這個裝修順序的人一定不要忘記裝修的預算成本。

6樓:綠小蘿說教育

先裝門,在裝地板,最後裝牆布。這是順序。需要提示的是。

裝門通常都有規定。上下縫隙是留多少。像tata木門是上3下8毫米單位。

也有下12的。這個裝門的時候你需要告訴師傅,你裝的是什麼地板。地板的厚度。

還有你個人的喜好。你是喜歡縫隙大的還是小的。

7樓:羅文

應該先貼牆布再鋪地板,貼完牆布以後貼地板的話,中間就不會有縫隙,很少會起翹。

8樓:小白家美食

裝修過程當中,應該是先鋪好牆紙,再貼地磚,這樣的話,整體氛圍感會更強一些,而且也方便施工。能夠提高效率。

在裝修時,是先鋪地板好還是先貼桌布好?為什麼?

9樓:路邊的風兒

先鋪地板,在鋪地板的時候,室內會有很多的灰塵,如果先貼桌布的話,那麼還需要對桌布進行一次清理,非常的麻煩,不僅不能節省時間還容易造成對桌布的破壞。

10樓:南歌

我覺得還是要先鋪地板,因為桌布我們在後期不使用了,就可以更換了,而且也比較方便。

11樓:金牛愛仕達

我認為應該是先鋪好地板;鋪好地板之後可以隨意踩踏,這樣不會影響地面的平整度,也可以為貼桌布增加空間。

在裝修時,應該先貼桌布還是先鋪地板呢?這兩者都要買品牌的嗎?

12樓:莫九牧

在裝修時,應該先鋪地板。因為鋪地板產生的粉塵大,容易使得桌布被弄髒。而這兩者並不一定都要買品牌的,可以選擇價效比比較高的。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正常情況是先鋪地板,然後再貼桌布,兩個的最好都買品牌的,有安全保障一些。

14樓:htf的生活

在裝修時一定要先鋪地板,並且鋪完地板之後再鋪桌布,這兩個材料都要選擇品牌的才好。

裝修房子時應該先貼牆紙還是先鋪地板?兩者會什麼不同之處?

15樓:巨蟹阿斯頓

裝修房子應該先鋪地板。兩者是會有特別大的不同,如果斜鋪地板這個時候,牆紙的顏色也是可以根據地板的顏色來襯托,這樣搭配起來的痂才會特別的溫馨,而且這樣也會特別的有觀賞性。

16樓:創作者

應該先鋪地板,這樣才可以方便之後的清潔和打掃,鋪好地板,之後貼牆紙,最後的清潔工作是比較方便快捷的,而且也不會出現特別麻煩的情況。

17樓:墨綠夜晚

裝修房子的時候應該先鋪地磚,鋪完地磚之後再貼牆紙,因為鋪地磚的程式比較複雜,貼牆紙特別的容易,而且也不會弄髒。

18樓:微風的暖星

應該是先貼牆紙。一個是貼牆的,一個是鋪地的,位置不一樣,用的東西不一樣,花的錢不一樣。

裝修時,應該先鋪地板還是先貼牆紙?次序顛倒會如何?

19樓:雲貓君

裝修的時候應該先鋪地板再貼牆紙,秩序顛倒的話會導致地板比較髒。

20樓:路邊的風兒

應該先鋪地板再貼牆紙;地板鋪設的時候切割粉塵比較大,容易弄髒桌布,如果順序顛倒的話,會造成施工繁複,而且會增大工作量。

21樓:施庭學姐

在裝修的時候應該先鋪地板, 如果顛倒了順序的話,貼了牆紙之後鋪地板的時候容易把牆紙弄壞。

裝修時要先貼桌布還是先貼地板?這和什麼因素有關?

22樓:阿夢說車

不管是先貼桌布還是先貼地板,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其中並沒有什麼影響因素,先貼桌布,再貼地板的話,優點是踢腳線,可以完全打壓。

23樓:慧心學長

裝修的時候應該要先貼地板會比較好,再貼桌布的時候打掃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一些,這些是和之後的室內清潔因素有關。

24樓:番茄味雞腿堡

我認為應該先貼地板,大部分都是在地板裝修以後才會進行牆紙的貼合, 可以有效的避免牆紙受到碰撞。

裝修是先貼牆紙還是先鋪地板?有什麼利弊?

25樓:搜狐焦點

裝修進行到一定階段後,很多人對於一些裝修施工的流程會一定的疑問,其實很多裝修步驟都是可以有一定的順序調換的,但是首先要了解不同順序會帶來的不一樣的影響,這樣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的話,調換順序也是可以的。在裝修的過程中,對於先鋪地板還是先貼桌布這個問題,給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最理想的順序是先地板,然後貼桌布,然後裝踢腳線。因為,地板鋪設切割的時候粉塵比較大,容易弄髒桌布。踢腳線在後是由於踢腳線可以壓住桌布,這樣就不用擔心桌布翹邊的情況。

在裝修的過程中,一般踢腳線和地板是差不多同時進行的,很多工人不願意分兩次上門,時間和路費都是成本。所以如果遇上好的工人的話,可以依照上面的步驟來進行。如果不可行的話,就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考慮了。

根據桌布的種類,如果桌布是很難清潔的,如純紙桌布,建議先安裝地板,然後再貼桌布。在鋪貼桌布的時候要注意檢查一下桌布邊緣是否牢固,確保不會有翹邊的情況。還有一定注意保護地板,防止弄上膠水之類的。

如果先貼桌布,在鋪裝地板的時候最好是對桌布採取一定的保護措施,以免弄上太多灰塵不好清潔。在安裝踢腳板的時候,桌布的下邊緣壓在地角線下邊,這樣不易捲起。

所以,瞭解了各自的利弊,在裝修時大家就可以權衡利弊,選擇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來進行了。

裝修房子是先鋪地板還是先貼牆紙

26樓:義儀佛羨

可以先鋪地板,不要安裝踢腳線,再貼桌布,這樣可以有清潔的地方放桌布。最後上踢腳線壓住桌布。

27樓:六哥說裝修

一般情況下,是先鋪地板,後貼桌布。

鋪貼地板的時候,灰塵比較的大,可能會對桌布及其他的牆面裝飾造成汙染,因此先鋪地板。

但如果成本保護得當,加上地板實行無塵安裝的話,先貼桌布也未嘗不可。

裝修房子是先鋪地板還是先裝門?哪個先哪個後

當然是先鋪地板啦 裝修的施工工序 1,進場,拆牆,砌牆。2,衛生間,廚房地面做24小時閉水試驗 需開發商完成此任務 3,鑿線槽,水電改造並驗收。4,封埋線槽隱蔽水電改造工程,閉水實驗無滲漏開始做防水工程。5,衛生間,廚房貼牆面磁片,鋪設地磚,實木或複合木地板,防水大理石條,踢腳線 此步驟後注意保護地...

準備鋪地暖,裝修的時候是先改水電,還是先鋪地暖

施工順序為 水路 電路 鋪地暖。地暖水電改造步驟 1 改水路,排水一般都已經固定位置了 坐便,排汙,地漏等 如果先改電路萬一水路跟電路 打架 則要麼給水管繞行,要麼電路返工。2 改電路,電氣管道一般走地下,萬一跟水路 打架 由於線管比較好彎曲,因此只要把槽開深一點即可解決問題。3 安裝地暖,地暖管下...

在裝修房子時候 鋪地板磚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1 地面要平 清掃乾淨。2 量一些你的面積尺寸,在根據你的瓷磚大小,設計一下怎樣鋪更合理 如磚的面積不可能和實際鋪設面積正好相同,造成磚要切割,你要看好是對稱,還是對稱好等等,你要考慮周到 3 鋪設中要注意,瓷磚的接縫要成一條直線,避免鋪設完畢後,感官很差。4 鋪設時,磚的水泥要填抹均勻,防止重物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