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養魚池的冰面要打很多洞

2022-12-28 12:20:09 字數 2283 閱讀 8549

1樓:匿名使用者

怕水裡沒有氧。

以及養分。冰是把水與空氣閣開的。

主要是怕沒有了氧氣。

(1)北方養魚池的冰面上,總要打許多洞,為什麼?______.(2)養魚池中設立水泵,把水噴向空中,目的是

2樓:小狗兒

(1)增加氧氣的溶解量,如果水面完全結冰,水裡面就缺少氧氣了,這樣水裡的魚會因窒息而死;

(2)溫度升高,氧氣在水中的溶解度下降.那樣做是為了增加氧氣在水中的含量.

(3)汽油是溶解油汙從而除去油汙;洗滌劑是將油汙分散成細小油滴隨水而流去;

答案是:(1)增加水中氧氣的含量,為魚類提供充足的氧氣(或補充空氣)(2)增大氧氣與水的接觸面積。

(3)油汙溶解於汽油中,形成了溶液洗滌劑,使油汙發生了乳化.

(1)北方養魚池的冰面上,總要打許多洞,為什麼?___________________。(2)養魚池中設立水泵,把水噴

3樓:手機使用者

(1)增加水中氧氣的含量,為魚類提供充足的氧氣(或補充空氣)

(2)增大氧氣與水的接觸面積。

(3)油汙溶解於汽油中形成了溶液 洗滌劑使油汙發生了乳化。

在寒冷的冬季,北方魚池的冰面上總要打很多洞,目的是增加水中某種氣體的含量,你認為這種氣體是(  )

4樓:樂百氏

水中的生物生存需要一定量的氧氣,為了避免水中的魚蝦因缺氧死亡,故魚池的冰面上總要打很多洞,以提高水中氧氣的含量.

故答案為:

冬季魚塘裡需要鑿開幾個孔洞,有什麼作用嗎?

5樓:這很撩妹

雖然這時水溫較低,水質相對穩定,但浮游植物光合作用強度減弱,溶氧含量不高,很多有害物質不能及時被氧化,在水中積累;加之降雨量較少,水位迅速下降,對魚類產生不利影響。因此要加強水質管理,重點工作為:一是經常加註新水,保持穩定的水位。

在水位過淺的情況下,水溫受氣溫的影響較大而頻繁發生變化,容易引發魚類患一種類似高等動物的感冒症狀。還因水體縮小而使魚群密度增大,代謝廢物和有害氣體濃度提高,對魚類危害較大,特別容易引起魚種的大批死亡。當水位下降10-15釐米時就必須加註新水,保持水位穩定。

二是提高水體鈣、磷濃度,保持良好的水質條件。

傳統養殖方法認為,冬季不必在魚池中使用石灰(補充鈣質)和磷肥(增加磷酸鹽濃度)。其實不然,冬天因浮游植物光合作用減弱,池水中二氧化碳含量增高,使池水逐漸變為弱酸性,對魚類生理活動產生有害作用,降低了對不良環境和寒冷的抵禦力。潑灑石灰溶液既增加了鈣質,促進浮游植物繁殖製造氧氣;又能調節和穩定水體酸鹼度,有利於增強魚體抗寒力和應激反應。

越冬的飼料應提高蛋白質的品質,以動物蛋白質飼料為主,適度增加能量飼料、新增植物或動物脂肪。投餵飼料應根據天氣、水溫以及魚的活動、攝食情況,適時適量投餵。投飼餵養要做到相對合理化既要保證魚類吃飽,又要兼顧養殖環境不受汙染和節約成本,所以必須進行科學投飼。

每隔1~2天投餵一次,投餌量掌握在1%~,投餵時間宜在水溫漸高、溶氧充足時,注意少量多次,水溫低於8℃時或雨雪天氣時不投,天氣晴好時多投。

6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為了讓魚透氣,進行水和空氣的氧氣交換。

7樓:低調的小調

冬季的魚塘水面上會結冰,因此需要鑿開幾個洞口用來補充氧氣,防止魚窒息。

8樓:雞腿炸雞可樂

因為冬季魚塘可能會結冰,在冰上鑿洞,可以釋放動植物排放的氣體,氧氣進入,不然也可能會導致魚塘魚全部死亡。

9樓:哈哈哈

為了使魚塘中的與獲得氧氣,以便生存。

10樓:女吃貨

這是為了給魚塘裡的魚換氣的機會。

11樓:爛事

在寒冷的冬季,北方養魚池的冰面上總要打許多洞,增加氧氣的溶解量,如果水面完全結冰,水裡面就缺少氧氣了,這樣水裡的魚會因窒息而死。所以在寒冷的冬季,北方養魚池的冰面上總要打許多洞,以防止魚因缺氧而窒息死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起到調節魚塘的作用,這個還是很有必要必要的。

13樓:我是三舞

提高水中的含氧量,否則魚會缺氧死亡。

14樓:一夜十三郎

起到調節水質和穩定水溫的作用,又可減少魚因應激而導致的疾病損害和死亡損失。

15樓:各行各業好突然

為了不讓魚因缺乏氧氣而死亡。

如何清除養魚池中的綠藻

用高錳酸鉀 人工清理或者是養個清道夫這種以藻類為食的魚,綠藻一般是由於水質變壞造成的,養魚先養水,水質的好壞決定了魚類生長壞境是否安全,用klj過濾,殺菌除藻,有效改善水質,從根本上阻止綠藻頻發。用seepfilter殺菌除藻效果很好。用魚池過濾器就行 或者用紫外線殺菌燈 適當加大換水量,池塘下風處...

如何讓水泥池儘快養魚,剛做好的水泥養魚池 怎麼養魚

水泥池快速養魚的方法 水泥砂漿凝固後兩三天做退鹼處理,一週內泡水兩三天換水,換兩次即可,池壁有浮鹼需要鏟乾淨,然後乾燥一週,刷上專門的魚池水槽漆,最好使用海峽的水性養殖漆,畢竟水性的更環保,對魚兒也比較好。如果說水泥池有漏水,需要先做一層防水再刷漆比較好。1.首先根據自己的需要 合理規劃大小 2.水...

挖長50米寬30米深2米的養魚池,這個魚池的佔地面積

50 30 1500 平方米 50 30 1.5 12 60 3.125 立方米 挖一個長50米,寬30米,深2米的養魚池,這個魚池的佔地面積是多少平方米?看來你是初學者,那我多說點。呵呵別嫌囉嗦。佔地面積為長乘以寬,50 30 1500平方米 與深度沒有關版系 你的追問權 如果用水泵向養魚池內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