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栽什麼盆栽好,適合冬天養的盆栽植物

2023-05-18 19:25:08 字數 3635 閱讀 2412

1樓:淡看傷感陌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天然的清道夫。研究表明,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常青鐵樹、菊花、金橘、石榴、紫茉莉、半支蓮、月季、山茶、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原生菌,如白喉菌和痢疾菌等。茉莉、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出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矮蘭伽藍菜、條紋伽藍菜、肥厚景天、栽培鳳梨,這些植物能在夜間淨化空氣。10平方米的室內,若有兩盆這類植物,如鳳梨,就能吸盡一個人在夜間排出的二氧化碳。

仙人掌、令箭荷花、仙人指、量天尺、曇花,這些植物能增加負離子。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啟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而這些植物的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

白鶴芋: 白鶴芋花葉俊美,輕盈多姿,乳黃色的肉穗狀花穗,外被潔白的苞片與鮮綠的葉片相互襯托,顯得格外寧雅緻。 白鶴芋生性強健栽培養護降較簡單,它對光線強弱都能適應,陽光下至很暗處都能較好地生長。

2樓:帳號已登出

就用袖珍椰子,榕樹,吊蘭,蘆薈,風信子,仙人球類。都是賞心悅目,簡單管理就行。

3樓:劉小魯

吊蘭,保證百分之百好活。

適合冬天養的盆栽植物

4樓:動植物百科全書

冬天適合的養的盆栽也有很多種,比如有長壽花、蟹爪蘭、風信子、水仙花等,這些種類的花卉有著一定的耐寒能力,還會在冬季開花,可以作為節日觀賞花卉。

另外,還可以養殖其他的盆栽,比如有觀音蓮、蘆薈、散尾葵、水竹、袖珍椰子、吊蘭、玉樹等,冬天進行養殖也是很不錯的。

盆栽植物簡介:

盆栽植物,表達山水景色的盆栽。盆栽的種類很多,普通按盆栽觀賞加以剪定整姿,可依樹型、樹數、樹高、樹種、觀賞及格調。盆栽植物為我們在狹小的個人空間裡營造一個室外自然的景色,讓我們在緊張的生活工作中置身大自然的陶冶中。

分類:

山水盆景:以石為主體,樹作點綴,配合人物、亭臺、橋、船、動物等,以寫實的手法創作 山水盆景 佈局,表達山水景色的盆栽。

樹木盆栽:以樹木為主體,石、草、苔及飾物為輔,模仿自然樹相,加以剪定整姿,表達各樹 種的本質與特性。

花草盆栽:各種盆栽花草是室內環境美化、綠化的主體,租擺各種盆栽植物已成為機關、企事業單位的一種常見的美化環境的管理手段。

冬天有什麼盆景好養

5樓:肉可自上身

分享幾個冬天比較容易養耐寒比較好的盆景:

1.黃楊木。

黃楊木是一種能夠常年生長茂盛灌木綠植,而且非常耐修剪,分枝能力特別強悍,需要定期修剪保持一定的株型。

栽培黃楊木是比較簡單的,它雖然生長緩慢,但是枝葉很容易長出來,養護需要足夠排水良好的土壤,盆栽的可以在盆底新增顆粒石,土壤適當混合河沙,如果盆土積水是很容易造成根系腐爛。

2.杜松盆景。

杜松盆景是一種常年翠綠的灌木喬木花卉,喜歡上午的直射光,但是下午炎熱的時候就需要適當遮陰,養成盆景需要適當避免暴曬。

栽種杜松盆景冬季要避免太熱或過於乾燥,冬季需要適當的休眠。澆水之前需要確認土壤乾透或土面下3~5釐米都幹了再澆水。如果空氣乾燥,則可以在旁邊放一盆清水,保持室內溼度。

3. 矮人針葉松。

栽種矮人針葉松需要儘量充足的光照,養護的盆土需要良好排水性的土壤,它也可以經過定期的修剪,讓他保持一個圓球狀的形態,盆栽養護針葉松是非常好的,因為它的生長速度非常慢,用花盆養是完全沒問題的。

4.白雪松。

白雪松是非常常見的觀賞植物,可以司機保持常青,也能養成盆景植物,白雪松有著扇形的分枝和鱗片葉子,在生長季節需要經常澆水保持溼潤,避免過於乾燥,盆土養護是很快變乾的,在生長季節可以每3~4周施一次稀薄的肥水。

5. 紅豆杉。

紅豆杉是一種觀賞性和實用性極佳的植物,它能夠24小時釋放氧氣,還能很好淨化室內的空氣,據說還有防癌的效果。

栽種紅豆杉可以養在半陰半陽處,可以放在上午有適當光照,下午避免暴曬的環境,養護紅豆杉還要保持一定的環境溼度,避免空氣過度乾燥,生長期定期澆水,土面下3~4釐米的土壤幹了就可以澆水了。

冬季適合養什麼盆栽 冬天比較好養的盆栽植物

6樓:鄉村西施

1、天竺葵,天竺葵比較喜歡光照充足的地方,而且天竺葵也比較喜歡水,在生長期間要保持盆土溼潤,不要讓盆裡出現積水或者長期乾旱。

想讓天竺葵開花開得好很簡單,只要每天給天追款保持充足的光照,每天光照6個小時,天竺葵就能花開不斷。

2、朱頂紅,朱頂紅是在秋冬時節種下的盆栽,栽種的時候要選用疏鬆透氣的肥沃的土壤,注意不要把整個種球都埋在土壤裡,可以適當露出一點來,這樣有利於種球發芽。

3、蝴蝶蘭,蝴蝶蘭生長的環境最好要通風和透光都比較好,同時也要有一定的溼度,平時給予適當的光照,一定避免不要在強光下暴曬哦。

冬春時節蝴蝶蘭正在現蕾,這時最好給蝴蝶蘭保持溫差,最好保持在8-15攝氏度左右,有利於蝴蝶蘭花苞的生長。

4、木槿花,木槿花比較喜歡溫暖微涼的環境,當陽光和水肥比較充足時,木槿花就能生長的比較好。木槿花也是比較耐陰的支取埋在室內養護時保持5度以上就可以正常的生長。

5、君子蘭,在冬天給君子蘭澆水時要等盆土乾透了之後在澆,避免溫度出現忽高忽低的情況,最好把溫度保持在5-18攝氏度。

6、茉莉花,養護茉莉時要把茉莉放在家裡光照充的位置每天保證有5個小時左右的光照,茉莉就能開出又白又香的花朵。

適合冬天盆栽有哪些 適合冬天盆栽有什麼

7樓:馬大姐種地

長壽花對養殖技術要求不高,一般的園土、腐殖土就可以養活,還可自行扦插繁殖,花期更是從12月份延續至隔年4月份,屬於理想的冬型盆栽。

2、蟹爪蘭:蟹爪蘭花期11月至隔年3月份,葉片常年翠綠,盛花期花朵鮮豔奪目。打理簡單,適應性好,既可扦插繁殖,也可嫁接盆景,只要家裡養有蟹爪蘭,可以在春秋兩季自行分盆,家裡有量天尺、仙人掌、葉仙的,還可嘗試嫁接。

3、水仙:水仙屬於我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既可土培也可水培,家庭養殖可以水培為主。用素雅的青花瓷盆,放上幾顆潔白的雨花石,清水培養即可。

水仙可通過調節水溫以及日照時長來控制花期,11月底培養,花期正好處於元旦和春節期間。水仙盛開的時候,如同出水芙蓉,清香撲鼻!

4、觀音蓮:別看觀音蓮屬於多肉植物,卻是出了名的好養!觀音蓮屬於冬型種,夏季休眠,冷涼季節生長,可耐寒,一般養殖半年以上即可群生。

將群生的側芽剪下來,扦插即活,也是能一盆變多盆的植物!

5、風信子:風信子屬於球根植物,既可土培也可水培。水培特別簡單,將種球清理一下,浸泡多菌靈溶液半小時後,晾乾水分,即可用於水培。

勤換水,偶爾新增一些營養液就可以了,從上盆至開花,大概3個月時間。風信子盛開的時候,香氣四溢,花期長達半個月。

盆栽冬天適合種什麼花,適合盆栽的花種有哪些

如果冬季室內有暖氣,可選長壽花 蟹爪蘭 仙客來 茶花 一品紅 米蘭 茉莉 豆瓣綠 蟹爪蘭 仙人球 蘆薈 虎尾蘭 吊蘭 龜背竹等等。另外,冬春季開花的花卉及性喜光照 溫暖的花卉,應放在窗臺或靠近窗臺的陽光充足處。性喜陽光但能耐低溫的常綠花木或處於休眠狀態的花卉,可放在有散射光的冷涼處。一般對光照要求不...

冬天開花的植物盆栽都有什麼,冬天開花的盆栽有哪些

冬天開花的自然狀態下的有臘梅,人工養的有仙客來,杜鵑花,水仙花,風信子,瓜葉菊,茶花等,水培的有迎春花,連翹花,玉蘭花,梅花和桃花花枝,乾枝杜鵑。冬天這種開花植物,水肥 一定要多用,花瓣開的才能更多 梅花 花期冬春季,花瓣呈倒卵形,花朵為白色至粉紅色。山茶花 10月開花,花色豔麗豐富,形狀秀美多姿。...

貴州的冬天種什麼蔬菜適合?冬天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9月適合種冬天的蔬菜 大白菜 包菜 蓮花白 生菜 萵苣,紅菜薹之類。好多年沒有種菜,都忘記卡 如果是大棚,那什麼都可以種的。辣椒 種植時間為2 3月,採收5 7月。批發 在每公斤3元左右。也在3元每公斤左右。白菜 這東西在開陽有時候可以賣到3元一斤,一般情況1元 2元。秋季播種,冬季就可以出貨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