殤是什麼意思

2022-12-28 14:15:11 字數 719 閱讀 1061

1樓:娛樂加休閒

詞義和用法:

1、本意指未成年而死,例如殤折;殤夭。

2、戰死者。

引用示例:歲月流觴的意思是:歲月流逝,就像溪水中流動的酒觴一樣,變動不居。

古人每逢農曆三月上,已日於彎曲的水渠旁集會,在上游放置酒杯,杯隨水流,流到誰面前,誰就取杯把酒喝下,叫做流觴。

組詞:三觴、瓊觴、傾觴、清觴、慶觴、琴觴、命觴、謨觴、鸞觴、臨觴、瀝觴、豆觴、奉觴、雕觴、傳觴、澄觴、飛觴、酒觴、離觴、流觴、濫觴、雷觴、酹觴、觴竇、觴歌、觴傳、觴濫、觴弊、觴行、觴杓、觴祝、觴豆、觴燕、觴客。

觴詠、升觴、黍觴、壽觴、霞觴、銜觴、獻觴、行觴、持觴、別觴、杯觴、按觴、觴爵、觴飲、觴勺、觴花、觴奠、觴酒、觴餚、觴次、觴曲、觴杯、觴政、觴令、觴弦、觴觥、觴酌、觴賓、觴宴、舉觴、進觴、金觴。

盡觴、交觴、椒觴、餞觴、嘉觴、急觴、壺觴、鶴觴、桂觴、觥觴、酣觴、覆觴、浮觴、泛觴、貳觴、宴觴、燕觴、野觴、瑤觴、引觴、羽觴、稱觴、佐觴、侑觴、玉觴、御觴、重觴、中觴、周觴、竹枝觴、燕羽觴、君子觴、觴酒豆肉、一觴一詠。

家殤是什麼意思,「國家之殤」是什麼意思

家是我們躲避風雨的港灣,是儲存我們美好回憶的載體,那裡有童年的快樂和父母的關懷。當身在家中,我們往往會忽略它的魅力,身在福中卻不知它的美好。只有走出家門,前向遠方的時候,你才知道,身為一名遊子的殤。殤同傷,哀傷遺憾。指一個家庭中發生的悲傷之事。多是由於有家庭人員離世。國家之殤 是什麼意思?國家的災難...

殤是什麼意思

殤,本意指幼年夭折或為國戰死者。今義擴大,亦指巨大的悲痛 悲哀,常用於形容巨大的災難 事故等。拼音sh ng 1 沒有到成年就死去 殤折,殤夭 2 為國戰死者 3 巨大的悲痛 悲哀 舉國之殤。有時候傷和殤都可以混用。傷同殤都屬於同音字,但字面解析相差甚遠 國殤 為國犧牲生命的人。殤 煶 恉 鮇來 宬...

不訴離殤什麼意思,不訴離殤是什麼意思,

不訴離殤 這句話的出處是東坡先生的 南鄉子 南鄉子 和楊元素,時移守密州。東武望餘杭,雲海天涯兩渺 一作杳 茫。何日功成名遂了,還鄉,醉笑陪公三萬場。不用訴離觴,痛飲從來別有腸。今夜送歸燈火冷,河塘,墮淚羊公卻姓楊。在這裡猜測大意貌似是 不說離別的不捨心情,之談談天氣,淡忘此時的傷痛。醉笑陪君三萬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