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題三天得不到解決,我將提交 走進科學 欄目組

2022-12-28 19:10:07 字數 1276 閱讀 5077

1樓:

可能性: 1.當你的眼睛處於某種位置時,由於你同學頭部反射光線進入眼睛時,光線恰好落在盲點區(視網膜的視神經起點)這裡是沒有感光細胞存在的,所以看不到你同學的頭。

當你定神注視他時,他頭部的反射光線就落在的視網膜的黃斑區,這裡分佈有最多的感光細胞,所以,你又能看清他的頭了。

2.當時,可能由於環境的光比較迷暗混雜,再加上你的神經可能處於疲勞狀態,所以產生了幻覺。

3.當時,可能由於大腦疲勞或者出現暫時缺氧勞累等原因,造成眼前的景象出現模糊,導致看不清,以致於出現大腦呈象障礙。這個過程時間短,當人意識清晰時,便可以恢復。

2樓:網友

在視網膜上有一個點叫盲點,如果現實世界中的影像正好打在那個點上,你是看不到的,只是一般人不會注意而已;如果真像您所說的頭不見了,如果你當時是很專注地看著那個人的話,建議你把他頸部的影象畫下來。如果你記不清了,就說明他的頭當時正好在你的盲點上。

另外,過度疲勞或缺氧也會產生暫時失明的現象。

3樓:清澗太陽花寶寶

同意盲點的說法 知道怎麼找盲點嗎 ?

看見上面這兩個黑色的點嗎? 用你的右手遮你的右眼 用你的左眼看著右邊的這個點 然後把身體拉近拉遠(左眼要不停盯著右邊的點)

直到找到一個位置 你發現左邊的黑色點你看不見了 那這個左邊的黑點 就處在你眼睛的盲點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經常看到類似情況,建議你去檢查眼底,很可能有異物或病變。

祝你早日**!

5樓:寬晴要

應該就是盲點的原因。我左眼就有個盲點。看電視的時候,眼睛盯著電視,餘光就看不到牆上的時鐘。

但換個角度時鐘就又重現了。我最初還以為自己的眼睛出了什麼問題,專門跑了趟同仁醫院,結果醫生告訴我那是盲點。嘿嘿,我們的情況類似。

你也別太詫異了。不會像想象的那麼匪夷所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正常現象,科學的解釋叫做偏正效應,其實眼睛看到的東西不一定是真實的,很多東西眼看是存在的,實際上它並不存在.

比如說,我在街上走路,看到身邊有個電線竿,我可以當它不存在,但是我沒有必要去證實它的存在與不存在,要用心去領會.

就算你把此問題提交到[走進科學]欄目,他們也同樣無法解釋,因為實際上有很多東西是無法解釋的,他們頂多說你大腦處於一種非正常的狀態是你自己眼睛成相上出了問題,但是你並沒有什麼問題.

7樓:網友

推薦你去看眼科醫生,如果沒毛病,去看心理醫生,再正常的話,在考慮《走近科學》。

如果你覺得有一天,你付出的努力得不到應有的回報,你會繼續努力

不會努力就是為了可以得到相應的回報。如果確定得不到,我會及時止損。也許是你想要的回報超出了應得的,所以該努力還要努力 付出和回報有時不會成正比,步入社會久了,這個道理會愈加的讓你明白,內 沒有什麼容是絕對的公平。外界因素和自身因素都決定這個比例是否平衡。當你覺得你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是否是你對於付...

如果女人特別特別愛你,有點心理扭曲了,得不到你,就到處詆譭你,罵你的話特別惡毒傷透你自尊心

她是不是有抑鬱症啊沒這也太偏激了吧,心理不正常,無所謂原諒不原諒,這種人本質上其實是自私,自我 這種人離她遠點,沾上了,你會一輩子不好過的 行為太偏激了,可能就是愛的太深吧!容不得別人佔有 要是真心悔改,原諒別人總比互相仇視來的好吧 不會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就不會這樣的去詆譭她 我認為不太可能哈,如果...

為啥在問問題總是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既然選擇幫我解答,是不是要專業一點啊

第一,你需要考慮的是你的問題闡述的是否 清楚,關鍵字是否正確 第二回,你的問答題是否是專業性的問題 第三,人家幫你是好心,不幫你是本分,不要去強求 第四,如果他的回答你並不滿意,你可以無視也可以追問,當然是找更靠譜的那個答案追問 最後,但是你必須正視的一個問題就是,你究竟是不是隻是想要答案而吝嗇於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