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是不是絕對正確的,是絕對值得信任的嗎?

2022-12-28 19:40:11 字數 1039 閱讀 7913

1樓:夜雨待春風

雖然大部分的科學都是真實的可信的,但是我們也要有一定的懷疑精神。比如說好多年前的地心說就是錯誤的。科學也是一個發展的過程。

2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科學是相對正確,因為人類所知道的科學知識是在人類認知活動下得出的普遍規律,但人類的認知是有限的,隨著探索活動的深入,新科學總是推翻舊的科學。

3樓:石焱焱

不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科學也都是相對的,且世界總在變化。

4樓:聽歷史

科學一定就是正確的嗎。

科學是絕對正確的嗎?

5樓:水冰月本月

事物是沒有絕對的,一般只是相對而言。

拿科學而言,就是不斷進步,不斷顛覆以前的看法或者是理論,來充實和豐富自己。一般要確定某事物的正確與否,是要用到科學論證法的。

論證方法是舉例論證,道理論證,對比論證,比喻論證等多種論證方式的總稱。

6樓:聽歷史

科學一定就是正確的嗎。

科學是絕對的嗎?

7樓:桂飛雙

**有絕對的事情。科學只是人們掌握了一些事物的發展規律或原因之後總結出來的結論。很多人們沒能明白的事情是無法用科學來解釋的。

8樓:網友

根本上的東西是解決不了的,比如為什麼會有萬有引力,相對論。人們只能說明"是什麼",而不能說明"為什麼".如果對一個問題刨根問底,即使是最偉大的科學家也會被問住。

我們只能承認一些事實,但是不能解釋他們。

科學是絕對正確的猜想對科學**沒有價值是對的還是錯的?

9樓:平凡人生底蘊

錯誤!科學就是探索總結而來的。

10樓:最美的那片花海

猜想當然是有好處的,當一個未知的東西人們無法解釋時可以先用猜想的方法去推理。

a的絕對值是5,b的絕對值是3,a b的絕對值等於b a,則a b

a的絕對值是5,b的絕對值是3,a和b有四種情況。因為絕對值,所以b a應該是正數或者零,這裡不是零,是正數 1 b 3 a 5 b a 8 a b 5 2 b 3 a 5 b a 2 a b 8 3 b 3 a 5 b a 2 排除 4 b 3 a 5 b a 8 排除.答案是 5和 8 a b的...

a b的絕對值a b,a的絕對值是2019,b的絕對值是2019,求a b的值

因為a b的絕對值是a b 說明a b是大於0的 所以說當a是正的2007時,b一定是 2008所以 a b 4015 當a是 2007時,b一定是 2008則a b 1 希望對您有幫助!a b的絕對值 a b a b 0 a的絕對值是2007,b的絕對值是2008a 2007,b 2008 a b...

a絕對值等於4,b是絕對值最小的數,c是最大的負整數,求2a 3b 4c的值

a絕對值等於4,b是絕對值最小的數,c是最大的負整數a 4,b 0,c 1 2a 3b 4c 8 0 4 12或 4 a 4,b 0,c 1 2a 3b 4c 4x2 0x3 4x 1 8 0 4 12或 4 a絕對值等於4 a 4或 4 b是絕對值最小的數 b 0 c是最大的負整數 c 1 當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