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手鐲和翡翠手鐲有什麼區別,翡翠手鐲和玉手鐲的區別

2022-12-28 21:15:12 字數 4378 閱讀 1387

1樓:好學者百科

當玉鐲和玉鐲分別用硬物劃時,可以發現玉鐲表面無劃痕,但玉鐲表面有輕微劃痕。這是因為玉的硬度高於軟玉,質地堅韌,屬於硬玉,而軟玉硬度相對較小,抗壓能力不如玉石。翡翠手鐲的光澤度也和翡翠手鐲略有不同。

玉石有玻璃一樣的光澤,讓人感覺冰冷,而軟玉有油脂的光澤,整體看起來更高貴。如果你遇到一塊祖母綠也是油油發亮的,基本可以認為是假祖母綠。兩者的區別還體現在**上。

一般來說,玉鐲的**高於玉鐲,收藏價值也在玉鐲之上。買玉鐲收藏或者投資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具體情況要看兩者的質量,高質量的玉鐲**也不低。

2樓:正版家襄鈴

1、概念區別。

在珠寶學科中,玉器包括:玉石,軟玉,水泡玉,秀玉,獨山玉,黃龍玉,馬來玉,瑪瑙玉等,其中玉指一種玉,是大「玉」。 一個家庭成員,但玉不一定是玉。

2、**區別。

翡翠和其他翡翠不僅質量和性質不同,而且**也不同。 整體而言,翡翠的**是所有翡翠中最高的,有時一杯裝滿綠色翡翠的手鐲可能高達近千萬元。

和田玉的**略遜於玉,但優質和田玉的**也可以與中高檔玉媲美。 其他玉石的**相對較低,其**將取決於其質量和消費者的喜好。

3、本質上的區別。

翡翠和其它玉石間的結晶顆粒形狀有著本質上區別,軟玉的礦物結晶顆粒為白糖狀的顆粒結構,而翡翠則是柱狀或纖維狀的結晶顆粒結構,翡翠具有特有的"翠性",而軟玉沒有這一特性。

4、光澤區別。

光澤是翡翠和軟玉的最大性質區別之一,軟玉表面呈現的是強弱不一致的油脂光澤;

這樣的光澤是柔和、溫暖的,因此人們理解為溫性的玉石。而翡翠的反射光澤呈現的剛硬的玻璃光澤,光澤中透露著冰涼的寒意,因此稱為寒性玉石。

3樓:幸運的海鴻

翡翠就是玉的一種。

翡翠手鐲和玉手鐲的區別

4樓:ray聊教育

翡翠手鐲和玉手鐲的區別如下:

1、**不同。一般來說,同樣是優質的翡翠與和田玉,通常翡翠的**要比和田玉的**要高。但是就飾品而言,兩者的價值就比較難以比較。

2、硬度不同。翡翠的硬度為要比玉手鐲的硬度高一點,韌性更強一點,因此翡翠手鐲比玉手鐲的抗壓性更強一點。

3、觸感不同。翡翠的光澤像玻璃一樣,觸控起來像寒冰一樣寒冷,而玉手鐲的光澤則是像油脂一樣的,摸起來十分的溫潤,觸感比較溫和。因此,氣質比較高冷的寶寶們適合佩戴翡翠而氣質比較溫和的寶寶時候佩戴玉手鐲更符合氣質。

4、象徵意義不同。從象徵意義上來說,和田玉象徵著高貴、靈氣與純潔,而翡翠通常代表著富貴與清雅。

5、性質不同。翡翠手鐲和玉手鐲,最顯著的區別其實是結晶顆粒性狀、翠性和光澤,翡翠手鐲的內部顆粒為柱狀或者纖維狀,有翠性,反射光澤為玻璃光澤,而軟玉手鐲的內部顆粒為白糖狀,無翠性,反射光澤為強弱不一致的油脂光澤。

5樓:古物潮玩

翡翠手鐲的**是所有玉石中**最高的玉石,一條玻璃種滿綠翡翠手鐲可以高達近千萬元,而玉中的和田玉因為原料體積較小,因此一條真正達到羊脂玉的和田玉手鐲**也接近百萬元。翡翠手鐲的莫氏硬度是,比重為3.

;而玉手鐲的莫氏硬度是,軟玉比重一般為2.

96克/立方厘米。--引自網路。

翡翠手鐲和玉手鐲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原材料,玉石可以分為很多種類,依照硬度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翡翠屬於硬玉,硬度更大,翡翠在地球上的儲量非常稀少,整體**要高於玉石的平均**,翡翠被稱為玉石之王,聽到這個名字就可以感受到翡翠的價值。翡翠原料比較昂貴,所以經常做成小的裝飾品,翡翠手鐲就是最常見的翡翠成品。

緬甸是全世界最大的翡翠出產地,而且緬甸有很多自由交易市場,但是市場上大部分**的都是翡翠原始,而不是翡翠成品。把翡翠原石切割開來開出翡翠,翡翠經過人工技術手段打磨,成為最後我們在珠寶商店看到的翡翠手鐲。

翡翠可以被稱之為玉。

翡翠和玉手鐲有哪些區別?

6樓:鄔元修尚嫻

其實翡翠bai也是一種玉石。

在玉石中,du翡翠統領一個zhi大類,叫硬玉dao

兒,你說的玉,可能版就是傳統意義中的軟玉權,包括和田玉,岫玉,青海玉,崑崙玉,藍田玉這些。

要說硬玉和軟玉的差別,最主要的判定標準是硬度的差別翡翠硬度在7左右,軟玉在5點幾道6點多。

還有就是礦質結構上也有不同。

但是,作為首飾,寶石類。

漂亮好看還是最重要的。

對於它們之間的選擇,還是要看自己的審美路線了喜歡的,和適合自己的,是最漂亮的。最好的。

不過,鐲子的話,還是翡翠的為主。

和田玉的鐲子很少,也很高階。

要是看到說和田玉的鐲子,要帶小心,想以普通**拿到沒可能會很貴。

7樓:馬佳振華萬妝

玉領珠寶的資料:翡翠也是一種玉石,硬玉,玉中之王。

玉鐲子和翡翠鐲子有什麼區別

8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1-03

你好!根據您的提問,玉鐲子和翡翠鐲子有什麼區別?區別如下,1.

概念不同。翡翠:是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

但是翡翠並不等於硬玉。玉:有軟、硬兩種,平常說的玉多指軟玉。

2.結晶顆粒形狀不同。玉:

是礦物結晶顆粒為白糖狀的顆粒結構。翡翠:是柱狀或纖維狀的結晶顆粒結構。

3.光澤不同。玉:

表面呈現的是強弱不一致的油脂光澤,光澤是柔和、溫暖的,因此人們理解為溫性的玉石。翡翠:反射光澤呈現的剛硬的玻璃光澤,光澤中透露著冰涼的寒意,因此稱為寒心玉石。

翡翠手鐲和玉鐲有什麼區別

9樓:懶散的時光

如果說區別,主要在於化學組成、硬度和顏色三個方面。

前兩者都無所謂只要是天然的,都有價值,至於顏色,翡翠和其它玉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翡翠的顏色更漂亮,更受到人們的歡迎。但這也不是絕對的,高檔的玉手鐲也非常受歡迎,**也非常高。以幾張圖說明吧,直觀一點兒。

翡翠手鐲。?

翡翠手鐲。?

翡翠手鐲。?

翡翠原石。?

玉手鐲

玉手鐲

玉手鐲。

10樓:

翡翠是玉石的一個品種,天然翡翠手鐲也可以叫玉鐲。但是其他品種的天然玉石製作的手鐲也可以叫玉鐲。實際上很多人誤解了玉鐲的概念-和田玉,翡翠,石英岩玉,瑪瑙,阿富汗玉等玉石製作的手鐲都是屬於玉鐲的範圍,但是**和品質是完全不同的。

翡翠玉手鐲是什麼玉,帶翡翠玉手鐲對人有什麼好處

翡翠玉來 手鐲,是翡翠玉源,也稱為硬玉!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 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 鈉鉻輝石 和鈉鈣質輝石 綠輝石 組成,可含有角閃石 長石 鉻鐵礦 褐鐵礦等。翡翠密度 3.33 3.34克 立方厘米,折射率1.66,硬度為莫氏7度。天然翡翠a貨手鐲圖示 帶翡翠玉手鐲...

翡翠玉石手鐲指的是玉手鐲還是翡翠手鐲啊,這有什麼不一樣啊

按大類的說的話呢,翡翠手鐲就是玉石手鐲,是玉石手鐲的一種吧,玉石有很多種的,比如啊軟玉 岫玉等等這些你到 xitouyu.這裡找找看吧,就有很多有關玉手鐲的 翡翠手鐲這些,也許對你會有幫助的呢 翡翠也叫硬玉翡翠玉石手鐲這種說法也對。請問這是翡翠手鐲。還是別的什麼玉質手鐲,價值怎麼樣?50 目測感覺是...

翡翠手鐲有裂紋能值多少錢,翡翠玉手鐲裡有多處裂紋 是不是就不值錢了?

豆種,2000多,而且綠也不正,如果是豆綠的話,估計能到4000多,但是這個比豆綠差遠了。翡翠玉手鐲裡有多處裂紋 是不是就不值錢了?你這條手鐲不光是有裂紋的問題,而且色也不對,是染上去的,這是假貨 如果指甲劃表面沒有感覺就是石紋,有感覺就是裂紋,裂紋多是不值錢的,石紋多檔次不高,但是你錯了a貨翡翠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