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人物動作的詞語,表示人物心情的詞語

2022-12-28 21:45:16 字數 5977 閱讀 2992

1樓:花豔美人情

臭味相投、荒無人煙、無拘無束、若無其事、悲情難抑、遊手好閒、落荒而逃、魚貫而入、滿不在乎、欣喜若狂。

表示人物心情的詞語 5

2樓:一弦一柱

心灰意冷、垂頭喪氣、鬱鬱寡歡、黯然神傷、悶悶不樂。

3樓:快快回答快拿分

快樂,悲傷,恐懼,害怕,驚慌,惶恐,擔憂,傷感,愉快,震驚,興高采烈,喜出望外,歡天喜地,火冒三丈,怒氣沖天,悶悶不樂,心花怒放,滿心歡喜,歸心似箭,心曠神怡,心潮起伏,心悅誠服,心事重重,憂心忡忡,心如刀絞,悲痛欲絕,怒火中燒,心驚膽戰,心慌意亂,心急如焚,忐忑不安,灰心喪氣,焦躁不安,悲喜交加,心亂如麻,樂不思蜀,百感交集,悲憤填膺,焦躁不安。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平靜 (安)然 滿不在乎 (淡)然 沒有顧慮 (昂)然 和諧愉快 (怡)然。

閒適自得 (悠)然 鎮定自若 (坦)然 舒暢快樂 (暢)然 盡興入趣 (盎)然。

安穩放心 (泰)然 毫無雕飾 (天)然 高興樂意 (欣)然 一時發呆 (忘)然。

失意苦悶 (頹)然 若有所失 (惘)然 失意不快 (悵)然 昏暗不明 (曖)然。

情緒低落 (黯)然 愁苦哀痛 (慘)然 臉色改變 ( 然 憂愁痛苦 (憂)然。

精神不振 (懨)然 唉聲嘆氣 (喟)然 十分驚訝 (愕)然 恐懼害怕 (悚)然。

悽苦憂愁 (悽)然 怨恨惱怒 (慍)然 淚流滿面 (潸)然 使人害怕 (脅)然。

生氣發怒 (勃)然 氣憤不平 (忿)然 頓時色變 (驟)然。

快樂,悲傷,恐懼,害怕,驚慌,惶恐,擔憂,傷感,愉快,震驚,興高采烈,喜出望外,歡天喜地,火冒三丈,怒氣沖天,悶悶不樂,心花怒放,滿心歡喜,歸心似箭,心曠神怡,心潮起伏,心悅誠服,心事重重,憂心忡忡,心如刀絞,悲痛欲絕,怒火中燒,心驚膽戰,心慌意亂,心急如焚,忐忑不安,灰心喪氣,焦躁不安,悲喜交加,心亂如麻,樂不思蜀,百感交集,悲憤填膺,焦躁不安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喜上眉梢、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曠神怡、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樂樂陶陶、其樂融融、樂以忘憂、樂不可支、欣喜若狂。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比如:快樂,悲傷,恐懼,害怕,驚慌,惶恐,擔憂,傷感,愉快,震驚,興高采烈,喜出望外,歡天喜地,火冒三丈,怒氣沖天,悶悶不樂,心花怒放,滿心歡喜,歸心似箭,心曠神怡,心潮起伏,心悅誠服,心事重重,憂心忡忡,心如刀絞,悲痛欲絕,怒火中燒,心驚膽戰,心慌意亂,心急如焚,忐忑不安,灰心喪氣,焦躁不安,悲喜交加,心亂如麻,樂不思蜀,百感交集,悲憤填膺,焦躁不安,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 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 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 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悲痛欲絕 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悶悶不樂 欣喜若狂 怏怏不樂 膽戰心驚 柔腸寸斷 悔恨交加 驚喜交集 喜不自勝 喜出望外 憤憤不平 悲喜交集 提心吊膽 悲不自勝 悲憤填膺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痛快淋漓……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心情不好的成語:

愁眉苦臉、垂頭喪氣、沒精打采、悶悶不樂、多愁善感、愁眉不展、愁容滿面、心神不定, 心曠神怡、悠然自得、心花怒放、歡天喜地、喜出望外、垂頭喪氣、驚恐萬狀、熱淚盈眶、若無其事、惱羞成怒、悲痛欲絕、喜形於色、神采奕奕、眉飛色舞、心驚膽寒、面如土色。

一、激動。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激昂慷慨 慷慨激昂。

二、感激。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沒齒不忘 感同身受。

三、懊喪。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懶 萬念俱灰 自暴自棄 黯然銷魂大失所望。

四、悲痛、哀悼。

心如刀割 切膚之痛 哀毀骨立 悲天憫人。

7樓:蝴蝶在當老師

興高采烈,喜出望外,歡天喜地,火冒三丈,怒氣沖天,悶悶不樂,心花怒放,滿心歡喜,歸心似箭,心曠神怡,心潮起伏,心悅誠服,心事重重,憂心忡忡,心如刀絞,悲痛欲絕,怒火中燒,心驚膽戰,心慌意亂,心急如焚,忐忑不安,灰心喪氣,焦躁不安,悲喜交加,心亂如麻,樂不思蜀,百感交集,悲憤填膺,焦躁不安快樂,悲傷,恐懼,害怕,驚慌,惶恐,擔憂,傷感,愉快,震驚,興高采烈,喜出望外,歡天喜地,火冒三丈,怒氣沖天,悶悶不樂,心花怒放,滿心歡喜,歸心似箭,心曠神怡,心潮起伏,心悅誠服,心事重重,憂心忡忡,心如刀絞,悲痛欲絕,怒火中燒,心驚膽戰,心慌意亂,心急如焚,忐忑不安,灰心喪氣,焦躁不安,悲喜交加,心亂如麻,樂不思蜀,百感交集,悲憤填膺,焦躁不安,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 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 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 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悲痛欲絕 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悶悶不樂 欣喜若狂 怏怏不樂 膽戰心驚 柔腸寸斷 悔恨交加 驚喜交集 喜不自勝 喜出望外 憤憤不平 悲喜交集 提心吊膽 悲不自勝 悲憤填膺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痛快淋漓……

8樓:我你別管了哈

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 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 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 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悲痛欲絕 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悶悶不樂 欣喜若狂 怏怏不樂 膽戰心驚 柔腸寸斷 悔恨交加 驚喜交集 喜不自勝 喜出望外 憤憤不平 悲喜交集 提心吊膽 悲不自勝 悲憤填膺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痛快淋漓。

9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火急 焦躁不安 忐忑不安 你要幾個我先給你3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怒髮衝冠。

喜極而泣。沾沾自喜。

食之乏味、棄之可惜。

表示人物品質.的詞語

20個描寫人物動作的四字詞語

11樓:傲嬌的那隻小受

拳打腳踢、張牙舞爪、手足舞蹈、襟飄帶舞、跌跌撞撞、伸頭縮頸、抓耳撓腮、斂聲屏氣、歡蹦亂跳、操縱自如、應接不暇丶目不暇接、手忙腳亂、衝鋒陷陣、翩翩起舞、搖頭晃腦、落荒而逃、魚貫而入、左顧右盼、開懷暢飲、拍手稱快、眼疾手快、疾步如飛、走馬觀花、不由自主、情難自禁、情不自禁、出口成章、唉聲嘆氣丶滔滔不絕、自由自在、你追我趕、愛不釋手、邯鄲學步、囫圇吞棗、前仆後繼丶勾肩搭背、擠眉弄眼。

12樓:匿名使用者

2019-08-08聊聊。

拳打腳踢、張牙舞爪、手舞足蹈、襟飄帶舞、跌跌撞撞、伸頭縮頸、抓耳撓腮、斂聲屏氣、活蹦亂跳、操縱自如、應接不暇丶目不暇接、手忙腳亂、衝鋒陷陣、翩翩起舞、搖頭晃腦、落荒而逃、魚貫而入、左顧右盼、開懷暢飲、拍手稱快、眼疾手快、疾步如飛、走馬觀花、不由自主、情難自禁、情不自禁、出口成章、唉聲嘆氣丶滔滔不絕、自由自在、你追我趕、愛不釋手、邯鄲學步、囫圇吞棗、 前仆後繼丶勾肩搭背、擠眉弄眼。

13樓:萬新福

勾肩搭背、點頭哈腰、手舞足蹈、載歌載舞、歡呼雀躍、卑躬屈膝、你追我趕、抓耳撓腮。

呲牙咧嘴、張牙舞爪、擠眉弄眼、指手畫腳、左顧右盼、瞻前顧後、匍匐前進、前仆後繼。

赴湯蹈火、身先士卒、為人師表、自告奮勇、毛遂自薦、負荊請罪、走馬觀花、明察秋毫。

14樓:匿名使用者

動如脫兔,張牙舞爪,手舞足蹈,走馬觀花,東張西望,眼疾手快,懸樑刺股,大搖大擺,奔走相告,歡呼雀玉,抓耳撓腮,眉飛色舞,發憤圖強,一步登天,勾肩搭背,左顧右盼。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不轉睛,嬉皮笑臉,抓耳撓腮,張牙舞爪。

16樓:sky玻璃心

勾肩搭背、立顧右盼、指手畫腳、你追我趕、手舞足蹈、眼疾手快、走馬觀花、呲牙咧嘴、抓耳撓腮。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拳打腳踢 找你追我敢 勾肩搭背 連蹦帶跳。

18樓:匿名使用者

張牙舞爪,面紅耳赤,手忙腳亂,手舞足蹈,

19樓:燕燕偉偉萱萱峰

手舞足蹈,左顧右盼,張牙舞爪,拳打腳踢。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言自語,健步如飛,破口大罵,歡呼雀躍。

21樓:匿名使用者

傲嬌的那隻小受。

關注拳打腳踢、張牙舞爪、手足舞蹈、襟飄帶舞、跌跌撞撞、伸頭縮頸、抓耳撓腮、斂聲屏氣、歡蹦亂跳、操縱自如、應接不暇丶目不暇接、手忙腳亂、衝鋒陷陣、翩翩起舞、搖頭晃腦、落荒而逃、魚貫而入、左顧右盼、開懷暢飲、拍手稱快、眼疾手快、疾步如飛、走馬觀花、不由自主、情難自禁、情不自禁、出口成章、唉聲嘆氣丶滔滔不絕、自由自在、你追我趕、愛不釋手、邯鄲。

22樓:艹你姐麻痺

大步流星,健步如飛。

描寫人物動作的四字詞

23樓:匿名使用者

活蹦亂跳,搖頭晃腦,走來走去,張牙舞爪。

24樓:匿名使用者

活蹦亂跳、張牙舞爪、指手畫腳。

25樓:匿名使用者

都會發光發貨少吃點凡人歌日期。

26樓:匿名使用者

抓耳撓腮、擠眉弄眼、暗送秋波、大步流星、翩翩起舞、手忙腳亂、操縱自如、伸頭縮頸、昂首挺胸。

27樓:匿名使用者

七上八下,一心一意,三心二意。

28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動作的四字詞有快進騎手百。

描寫人物動作的詞語都有哪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東張西望,張牙舞爪,花言巧語,貪生怕死。

描寫人物動作的詞語兩個字(發12個就行越多越好)!

30樓:寂寞

披頭散髮, 張牙舞爪,提心吊膽,面紅耳赤。

31樓:匿名使用者

奔跑,手舞足蹈,龍飛鳳舞,捶打。

32樓:匿名使用者

耷拉,凝視,嘆氣,眯眼,跺腳,抬頭,挺胸,吹氣,捶打,憤怒,火冒三丈,踱步。

33樓:匿名使用者

抬頭,泣不成聲,健步如飛。

34樓:匿名使用者

扭動,轉動,跑步,低頭,仰頭,抬頭。

35樓:鍟嶐煒

抬頭~挺胸~奔跑~游泳。

36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紅不吃蛋糕v南京開個車v

描寫人物動作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37樓:甜蜜的煙

1、身手敏捷:shēn shǒu mǐn jié

釋義:身手 : 本事:身手不凡,略顯身手。 敏捷 : 靈敏迅速、利索。

例句:就她的年齡而言,她算是身手敏捷。

2、風馳電掣:fēng chí diàn chè

釋義:馳:奔跑;掣:閃過。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出處:《六韜·龍韜·王翼》:「奮威四人,主擇材力,論兵革,風馳電掣,不知所由。」

例句:我看向後視鏡,看到一輛車風馳電掣的飛馳而來。

3、大步流星:dǎ bù liú xīng

釋義: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出處: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二部二四:「聽到叫他名,他大步流星地邁過去,把它牽上。」

例句:他踏著亂瓊碎玉,大步流星地趕路了。

4、昂首挺胸:áng shǒu tǐng xiōng

釋義:抬起頭,挺起胸膛。形容鬥志高,士氣旺。

出處:歐陽予情《小英姑娘》:「她伸開兩手昂首挺胸,狂了似的往外跑。」

例句:廳堂裡很肅靜,只有一個彪形大漢昂首挺胸坐在一張椅子上。

5、手舞足蹈:shǒu wǔ zú dǎo

釋義: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出處:《詩經·周南·關雎·序》:「永(詠)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例句:我高興的手舞足蹈,活脫脫像個小松鼠。

表示人物心情舒暢的詞語,表示人物心情舒暢的四字詞語

表示人物心情舒暢的四字詞語 喜出望外 心花怒放 欣喜若狂 歡天喜地 笑逐顏開 喜氣洋洋 喜上眉梢 心曠神怡 手舞足蹈 皆大歡喜 大喜過望 眉飛色舞 歡呼雀躍 怡然自得 心滿意足 滿面春風 笑容可掬 樂以忘憂 有人麼地主和上課玩的作你說哦謝謝謝大手洗臉紅燒的關心疼了謝謝是哦 描寫人物心情,心情舒暢的四...

表示人物品質高尚的句子,表示人物品質高尚的句子

1.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2.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 3.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4.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5.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6.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高風亮節 高山仰止,景行景止,雖不能至,而心嚮往之 高山,喻高尚的德行。景行,大路,比喻行為正大光明,經常 喻以崇高...

表示人物性格的詞語,描寫人物性格的好詞語

內容來自使用者 紫雨儒生 人物性格描述常用詞語 樂天達觀成熟穩重幼稚調皮溫柔體貼 誠實坦率活潑可愛普普通通內向害羞外向開朗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善解人意風趣幽默思想開放積極進取 小心謹慎鬱鬱寡歡正義正直悲觀失意好吃懶做 處事灑脫疑神疑鬼患得患失異想天開多愁善感 淡泊名利見利忘義瞻前顧後循規蹈矩熱心助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