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人心情孤獨的句子,描寫心情孤獨的句子

2021-06-01 08:54:59 字數 5270 閱讀 8855

1樓:bdo龍騰網路

1、 我再也不想對別人提起自己的過往,那些掙扎在夢魘中的寂寞,荒蕪,還是交

給時間,慢慢淡漠。 ——幾米

2、 煮一壺茶折一枝白梅花 撐一把青傘泠泠雨落下 香桃木開滿墳前惹風沙 誰的思念在石碑上發芽 夢一場她城下作畫 描一幅山水人家 雪紛紛下 葬了千層塔 生死隔斷寂寞天涯 夢一場她起弦風雅 奏一段白頭韶華 雪紛紛下 葬了千層塔 似鏡中月華他不知真假 長安的誓言啊史書未寫下 ——唐七公子 《華胥引》

3、 櫻花只開一季,真愛只有一次。如果只是寂寞,請不要愛我。

4、 你說你懂得生之微末,我便做了這壯大與你看, 你說再熱鬧也終需離散,我便做了這一輩子與你看, 你說冷暖自知,我便做了這冬花夏雪與你看, 你說戀戀舊日好時光,我便做了這描金繡鳳的浮世繪與你看。 你說應愁高處不勝寒,我便拱手河山,討你歡。 到了頭,傷心只是和寂寞搭訕。

——colala 《偏生要鮮花著景,應這急景流年》

5、 我們這一生,要走很多條路,有筆直坦途,有羊腸阡陌;有春天的風景,有冬季的荒涼。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別人無法幫忙。仰望滿天的繁星,回望留下的腳印,我們一直在孤獨中跋涉,在寂寞裡堅守。

只要你願意走,踩過的都是路;只要你不迴避與退縮,生命的掌聲終會為你響起。

6、 曾經以為,愛情是人生的全部;然而有一天我發現,那只是我浪廢了最多光陰的一部分。曾經以為,愛上了,就不會寂寞;然而有一天我發現,寂寞還是愛上了我。

7、 我的痴心 我的青春 點亮寂寞那盞燈 ——黎姿 《最想愛你的人》

8、 年少時,我們因誰因愛或是隻因寂寞而同場起舞; 滄桑後,我們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卻寧願形同陌路。 ——席慕蓉 《無怨的青春》

9、 錯過的年華在北漠開出斑斕的紫薇花,卻荒蕪了輪迴的春夏.

10、 墜入情網,意味著自我界限的某一部分突然崩潰,使我們的「自我」與他人的「自我」合而為一。我們突然衝出自我界限,情感就想決堤的洪流,聲勢浩大地湧向所愛的人,於是寂寞消失了,代之以難以言喻的狂喜之感,我們跟愛人結合在了一起! ——m·斯科特·派克 《少有人走的路》

11、 青樓滿座,只因人心寂寞。

12、 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地記住在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所以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 ——郭敬明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13、 第二天傍晚過貝加爾湖;這是一個大大有名的湖,我所渴想一看的。記得郭沫若君的詩裡說過蘇武在貝加爾湖牧羊,真是美麗而悲涼的想象。在黯淡的暮色中過這個寂寞的湖,我不禁也懷古起來了。

——朱自清

14、 寂寞如花開成海,而我一直在

15、 一條路不能回頭,就是一生要走許多路,有成長之路。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單再寂寞,仍要繼續走下去,不許停也不能回頭。 《千與千尋》

16、 ?在孤單與寂寞的時候我常常選擇一個人行走,靜靜的看看天,默默的品讀雲捲雲舒的靜美,也常常會有風掠過,帶著各種各樣的花的氣息,在自己還沒有盡情享受時,常常會發現那灑落一地的殘花。一條青石小徑上滿滿的都是,每每此時都不知該如何一一拾起?

?沒有色彩的夜,顯得有些寂寥,風悄悄的叩響我的窗櫺,我端坐與此,就像滄海中的一粒沙,不段的沉淪沉淪……..在人生這條坎坷不平的道路上,我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受傷,一顆心覺的好痛好痛。

那飄蕩著的靈魂更是無處安放。 ——秋之若雨 《無處安放的靈魂》

17、 不是所有人都似何以琛,能守得漫長寂寞。 ——顧漫 《何以笙簫默》

18、 人在寂寞中有三種狀態。一是惶惶不安,茫無頭緒,百事無心,一心逃出寂寞。二是漸漸習慣於寂寞,安下心來,建立起生活的條理,用讀書、寫作或別的事務來驅逐寂寞。

三是寂寞本身成為一片詩意的土壤,一種創造的契機,誘發出關於存在、生命、自我的深邃思考和體驗。 ——周國平 《獨處是一種能力》

19、 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能忘掉的叫過去,忘不掉的叫記憶。一個人的寂寞,有時候,很難隱藏得太久,時間太久了,人就會變得沉默,那時候,有些往日的情懷,就找不回來了。 或許,當一段不知疲倦的旅途結束,只有站在終點的人,才會感覺到累。

其實我一直都明白,能一直和一人做伴,實屬不易。 ——海子

20、 我們都是寂寞慣了的人。 ——張愛玲 《十八春》

21、 我最擅長的是等待,最習慣的是寂寞,最喜愛的是文字,最害怕的是叱咄,最不能理解的是愛。從前一直有憎恨,這憎恨讓我到今天這個位子,然而罅隙間我發現了美,透過彩色的眼瞳,感謝,感謝所有人,也感謝世界上所有人,教會我忍耐。

22、 可見似錦繁華的夜,處處有寂寞的信徒。 ——柴靜 《用我一輩子去忘記》

描寫心情孤獨的句子

2樓:繆萱少卯

1、我再也不想對別人提起自己的過往,那些掙扎在夢魘中的寂寞,荒蕪,還是交給時間,慢慢淡漠。

——幾米

2、煮一壺茶折一枝白梅花

撐一把青傘泠泠雨落下

香桃木開滿墳前惹風沙

誰的思念在石碑上發芽

夢一場她城下作畫

描一幅山水人家

雪紛紛下

葬了千層塔

生死隔斷寂寞天涯

夢一場她起弦風雅

奏一段白頭韶華

雪紛紛下

葬了千層塔

似鏡中月華他不知真假

長安的誓言啊史書未寫下

——唐七公子

《華胥引》

3、櫻花只開一季,真愛只有一次。如果只是寂寞,請不要愛我。

4、你說你懂得生之微末,我便做了這壯大與你看,你說再熱鬧也終需離散,我便做了這一輩子與你看,你說冷暖自知,我便做了這冬花夏雪與你看,

你說戀戀舊日好時光,我便做了這描金繡鳳的浮世繪與你看。

你說應愁高處不勝寒,我便拱手河山,討你歡。

到了頭,傷心只是和寂寞搭訕。

——colala

《偏生要鮮花著景,應這急景流年》

5、我們這一生,要走很多條路,有筆直坦途,有羊腸阡陌;有春天的風景,有冬季的荒涼。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別人無法幫忙。仰望滿天的繁星,回望留下的腳印,我們一直在孤獨中跋涉,在寂寞裡堅守。

只要你願意走,踩過的都是路;只要你不迴避與退縮,生命的掌聲終會為你響起。

6、曾經以為,愛情是人生的全部;然而有一天我發現,那只是我浪廢了最多光陰的一部分。曾經以為,愛上了,就不會寂寞;然而有一天我發現,寂寞還是愛上了我。

3樓:琦桂花富羅

孤標傲世

孤:孤單;標:標準高。孤高自賞,傲然一世。原形容菊花傲霜獨立的形態。比喻人格的傲然不群和不與俗流。

孤傲不群

孤:孤單;傲:高傲。指高傲孤僻,難與人相處。

孤掌難鳴

一個巴掌拍不響。比喻力量孤單,難以成事。

隻身孤影

只:單獨的。指孤單一人。亦作「隻影孤形」、「隻影單形」。

偶影獨遊

偶:配偶,伴侶。以影為伴,獨自遊覽。比喻孤單

孑然一身

孤孤單單一個人。

伶仃孤苦

伶仃:孤獨,沒有依靠。孤單困苦,沒有依靠。

煢煢孑立,形影相弔

煢煢:孤獨的樣子;孑:孤單;形:指身體;吊:慰問。孤身一人,只有和自己的身影相互慰問。形容無依無靠,非常孤單。

形影相弔

吊:慰問。孤身一人,只有和自己的身影相互慰問。形容無依無靠,非常孤單。

勢孤力薄

勢力孤單,力量薄弱。指人少馬微,不足以抗拒困境。

根孤伎薄

勢力孤單,才智淺薄。

孤苦零丁

形容孤單困苦,無依無靠。語出晉李密《陳情表》:「零丁孤苦,至於成立。」

孤形吊影

謂孤單一人。

零丁孤苦

孤單困苦,無所依傍。

無親無故

沒有親屬和故舊。形容孤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別人在一起,我們總處於社會狀態;只有在孤獨中,我們才接近自然狀態。

孤獨是自己走向自己。當我們不用被迫與他人對話,才有時間與自己對話。

作家楊大俠指出,把孤獨變成價值

社交可以體現一個人的外在價值,但孤獨卻能塑造一個人的內在價值。

表達心情孤獨寂寞的詩句

5樓:倩兒

一、**人去玉樓空,腸斷與誰同倚。——宋·李清照《孤雁兒·藤床紙帳朝眠起》

譯文:明誠既逝,人去樓空,縱有梅花好景,又有誰與自己倚闌同賞呢 ?

二、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唐·柳宗元《江雪》

譯文:一葉孤舟上,一位身披蓑衣頭戴斗笠的漁翁,獨自在漫天風雪中垂釣。

三、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唐·李白《將進酒·君不見》

譯文:自古以來聖賢無不是冷落寂寞的,只有那會喝酒的人才能夠留傳美名。

四、魂夢不堪幽怨,更一聲啼鴂。——宋·李清照《好事近·風定落花深》

譯文:夢中的愁怨自難消受,更傳來鵜鴂一聲送春鳴。

五、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唐·陳子昂《登幽州臺歌》

譯文:只有那蒼茫天地悠悠無限,止不住滿懷悲傷熱淚紛紛!

6樓:一米八的脖子

1、亂山殘雪夜,孤燭異鄉人。——出自唐代崔塗的《除夜 / 巴山道中除夜書懷》

譯文:亂山上殘雪在黑夜裡閃光,一支燭火陪伴著我這異鄉的人。

2、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出自唐代李白的《獨坐敬亭山》

譯文:山中群鳥一隻只高飛遠去,天空中的最後一片白雲也悠然飄走。

3、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出自唐代王維的《竹裡館》

譯文:獨自閒坐在幽靜竹林,一邊彈琴一邊高歌長嘯。深深的山林中無人知曉?只有一輪明月靜靜與我相伴。

4、親朋無一字,老病有孤舟。——出自唐代杜甫的《登岳陽樓》

譯文:親朋好友們音信全無,我年老多病,乘孤舟四處漂流。

5、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出自宋代晏殊的《蝶戀花·檻菊愁煙蘭泣露》

譯文:昨天夜裡秋風勁吹,凋零了綠樹。我獨自登上高樓,望盡那消失在天涯的道路。

7樓:冰雪之風舞葉

1、**人去玉樓空,腸斷與誰同倚?

2、獨行獨坐,獨倡獨酬還獨臥。佇立傷神,無奈輕寒著摸人。

3、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4、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5、魂夢不堪幽怨,更一聲啼鴂。

6、難言處,良窗淡月,疏影尚風流。

7、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

8、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9、梳洗罷,獨倚望江樓。

10、誰見幽人獨往來,飄渺孤鴻影。

11、惟有樓前流水,應念我,終日凝眸。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

12、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13、相逢易,離別苦,他日回首情何處。

14、一聲聲叫的孤悽,向月明中和影一雙飛。

15、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

16、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17、枕邊淚倒多如窗外雨。

18、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表示人心情激動的句子,表達激動心情的句子動作

1 他高興的壓抑不住心跳 2 辭舊歲,迎新春,每當除夕之夜,親人們團聚一起,這真是一個歡天喜地的日子。3 他的心就像久旱的苗兒喝倒了水 4 看到隊友率先衝過重點 他興高采烈的跳了起來。5 看著他眉開眼笑的神情,我猜肯定是工作問題落實了。6 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她立刻歡呼雀躍起來。7 好像有一股甜滋滋...

孤獨是表示心情的詞語嗎,有哪些形容心情很孤單的詞語?

孤獨是一種心境,長期形成的一種狀態。而心情一般是指情緒,變化快,不穩定。比如 很無聊,很空虛之類的。就好比氣候和天氣的關係。也許一個人直到實現夢想那一刻,才擁有心靈上的解放,也許許多人一生都不可能擁有。一切的一切,都是在無限的耕耘之後的結果。不全是 孤獨是一種狀態 寂寞可以是心情 形容孤寂心情的詞語...

女人心情的經典語句,描寫女人心情的句子

一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不再計較那麼多,那不是體諒,是放棄。二 任何事情,一定不要總抱僥倖心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三 總覺得別人把你看輕了,實則是你把自己看重了。四 是你的,就是你的,越是緊握,越容易失去,我們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其他的,交給命運。五 被人理解是幸運的,但不被理解未必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