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歷史 第四題

2022-12-28 22:15:11 字數 718 閱讀 6630

1樓:春雪融夏景

1、圓樓消滅了角房間。

2、圓樓房間朝向好壞差別不明顯,有利於家族內部分配。

3、同樣周長圍合成圓形的面積是方形面積的倍,因此,建圓樓可以得到更大的內院空間。

4、圓樓內扇形房間的外弧較長是土牆承重,內弧較短是木構承重,比更省料。

5、圓樓的木構件尺寸統一。

6、風水認為圓樓可制煞,科學的解釋是圓樓對寒風的阻力較方樓小,因此邪氣對居室的影響也相對小。

7、從抗震的角度看,圓樓能更均勻地傳遞水平**力,因此比方樓有更強的抗震效能。

主要是氣候地理影響形成而非歷史原因。

2樓:網友

這屬於新型材料題,說實話這和歷史知識的本身關係不大,主要要看你的歷史分析能力,從最後一張圖可排除c,客家建築屬於文化遺產,排除d,然後a和b中優選,要知道出題者一定是要聯絡書本知識的,而書本上只有第二本經濟史上提到過經濟變化中對建築的影響,據此可選b。

另外,做題目一定要注意聯絡書本,藉助自己的分析和理解能力,作為今年高考過來的人,我建議你複習歷史一定要將書本知識靈活運用。(你不是江蘇考生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客家民居是群居式的,而且會有幾十戶人家住一起,從這點看是他們團結和睦的象徵,且民居的形式變化是因為隨時間推移,生活環境變化所需和外來文化影響而變化的,不代表因為他們經濟繁榮才出現的這個產物,這些民居就是客家發展的歷史產物,肯定具有研究價值。

高三歷史題

高中歷史老師回答您 1930年,中共 處於王明 左 傾錯誤路線時期。a答案錯誤,因為材料表明當時的 已經自以為是的認為到了奪取政權的時刻,明顯與事實國情不符。而且教材知識也表明遵義會議後中共才開始了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革命道路。答案是當時 的一廂情願,是 左 傾思想路線的表現。說的明白點,就你紅軍幾十...

第四題謝謝,第四題答案,謝謝

本題中已知 第一天看了全書總頁 數的15 第二天看了全書總頁數的25 這兩天所看的頁數都和總頁數有關,可設總頁數為x,根據兩天一共看了120頁,列方程求解.答案 解 設這本書共有x頁,第一天看了15 x,第二天看了25 x,根據兩天一共看了120頁,列方程為 15 x 25 x 120 0.15x ...

第四題怎麼做,第四題怎麼做?

1。採松子問題 假設全部是晴天,則20 8 160個,160 112 48個所以雨天 48 20 12 6天 晴天 8 6 2天 2.汽車問題 小轎車 108 32 2 2 22輛 摩托車 32 22 10輛 3 還是用假設 假設全捐5元。30x5 150 元 205 150 55 元 10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