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材有哪些材質,板材有那幾種材質

2022-12-28 22:15:09 字數 5956 閱讀 3164

1樓:別墅大師

板材的材質有如下幾種:1、實木板。實木板的是天然的木板材,具有良好的吸溼性和透氣性,硬度高。

2、裝飾面板。裝飾面板和實木板一樣都是生長於自然,非常的環保健康。

3、細工板。細工板的質量和尺寸都要優於其它板材。

4、刨花板。刨花板的和實木板一樣隔音和防潮效果都非常的好。

5、密度板。密度板它的結構和效能都非常的穩定,且能夠受得住較強的衝擊力。

6、防火板。防火板是一種新型板材,它的防火性和耐火性都非常的好。

7、三聚氰胺板。三聚氰胺板名字雖然優點可怕,但是它非常的受人歡迎,可選擇花樣可圖案都非常的多。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2樓:德華兔寶寶

板材按材質分類可分為膠合板、細木工板、裝飾面板、歐松板、刨花板等,具體可以根據用途進行選擇。

膠合板。膠合板,也稱夾板、多層板。膠合板是一種由薄層或「層」木單板製成的材料,這些單板與相鄰層粘合在一起,它是人造板系列中的一種工程木材。

用途:衣櫃、書桌、電視櫃、書櫃、酒櫃、鞋櫃、餐邊櫃、床、床頭櫃、收納櫃等。

裝飾面板。裝飾面板是將實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為左右的微薄木皮,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粘工藝製做而成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裝飾板材。

用途:廣泛用於裝修及傢俱的表面裝飾。

細木工板。細木工板是指在膠合板生產基礎上,以木板條拼接或空心板作芯板,兩面覆蓋兩層或多層膠合板,經膠壓制成的一種特殊膠合板。

用途:衣櫃、書桌、電視櫃、書櫃、酒櫃、鞋櫃、餐邊櫃、床、床頭櫃、收納櫃等。

刨花板。刨花板也叫顆粒板,將各種枝芽、小徑木、速生木材、木屑等切削成一定規格的碎片,經過乾燥,拌以膠料,硬化劑、防水劑等,在一定的溫度壓力下壓制成的一種人造板,顆粒排列不均勻。

用途:用在建築方面如地板材料、天花板和壁板等,以及廚房、壁櫥的內部裝飾材料。此外,刨花板還可以用在火車、汽車、船舶和內部裝修及包裝等用途。

歐松板。歐松板,通過專用裝置加工成刨片,經脫油、乾燥、施膠、定向鋪裝、熱壓成型等工藝製成的一種定向結構板材。

用途:它的主要用途有:地板、屋頂、牆壁等,也常被用於吸音板和天花板。

板材有那幾種材質

3樓:朋文玉鄔鵑

"板材"只不過是對材料外形的描述,平板狀的材料都叫板材。

一般金屬板材有碳鋼,不鏽鋼,銅板,鋁板等。

非金屬的有塑料的,木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博鼎絕緣板材,絕緣板材定製。

塑膠板材有:聚甲醛pp 聚偏二氟乙烯pet 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c 聚碳酸酯pe 聚乙稀pvc

板材的種類有哪些呢?

5樓:齊家網

板材的應用範圍很廣,板材的作用很多,可以看見不管是家裝還是公裝都有板材的身影,畢竟板材的種類還是非常多的,這裡我們就介紹幾個常用的板材給大家認識。 1.實木板:

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裝修中優中之選。但由於此類板材造價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高,在裝修中使用反而並不多。

2.裝飾面板:是將實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為0.

2mm左右的微薄木皮,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粘工藝製做而成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裝飾板材。它是夾板存在的特殊方式,厚度為3釐米。 3.

細木工板:行內俗稱大芯板。大芯板是由兩片單板中間粘壓拼接木板而成。

大芯板的**比細芯板要便宜,其豎向(以芯材走向區分)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 4.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為主要原料,再滲加膠水,新增劑經壓制而成的薄型板材。

此類板材主要優點是**極其便宜。其缺點也很明顯:強度極差。

一般不適宜製作較大型或者有力學要求的傢俬。 5.密度板,也稱纖維板。

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 6.

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 7.

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6樓:上海千祥裝飾

板材的主要種類有:實木板、大芯板、竹拼板、密度板、飾面板、細芯板、指接板、三聚氰胺板、防水板、石膏板、水泥板、免漆板、烤漆板、刨花板等。

介紹一下板材的特性:

1.板材產品外形扁平,寬厚比大,單位體積的表面積也很大。

2.可任意剪裁、彎曲、衝壓、焊接、製成各種製品構件,使用靈活方便。

3.可彎曲、焊接成各類複雜斷面的型鋼、鋼管、大型工字鋼、槽鋼等結構件。

市場上常用的牆體板材按材質大致分為水泥類、混凝土類、石膏類、複合類。

7樓:剛馥饒華翰

一般需要的板材有:做櫃體框架的「18釐大芯板」,「背板9釐板」,刷清漆的「飾面板」,刷混油的「3釐板」,做造型的「5釐板」吊頂用的「石膏板」基本就是這些了!

板材的種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板材分類:一、實木板:1、實木拼板:

半人工制人,方法即由實木上取木板, 用膠水以齒接或直拼的方式拼出的人工板材,這種板材市場上橡膠木的居多 建築中用的模板也是實木板,不過一般用雜木做成。 2、實木板:直接以實木鋸成,烘乾而成的,不經過拼接,有規格料**。

二、人造板:1、密度板:分高密度纖維板、中密度纖維板、低密度刨花板三種, 其中高密度板一般用手製複合地板、門等,中密度板一般用於製做傢俱, 傢俱商場裡的傢俱一般都是以中密度板做基材的。

低密度刨花板也稱刨花板, 在傢俱中也是相當普及的,特別是辦公傢俱經常用。厚度分別是,高密度板:8~12毫米厚 中密度板:

3、5、12、15、18、25毫米幾種厚度;刨花板一般有:9、12、15、18、25 毫米幾種厚度。平面規格一般有1220*2440和1800*3600兩種,高密度板沒定。

密度板也被用來做成三聚氰氨板,即用密度板做基材,在上面用機器壓上一層厚的 三聚氰氨紙做成。基材高中密度和刨花板都有,複合地板就是用高密度板壓三聚氰氨紙做 成的。

三、細木工板和夾板:細木工板也稱大芯板,即用實木拼成板,上下面壓一層木皮做成,、 在裝修中經常作承重材料使用,其實它也算是夾板中的一種,標厚一般16毫米 夾板,即純用切削下來的木皮一層一層粘壓做成, 厚度分別有3、5、12、15、18、25等多種,規格一般是1220*2440毫米。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1、按材質分類可分為:實木板、人造板兩大類。目前除了地板和門扇會使用實木板外,一般我們所使用的板材都是人工加工出來的人造板。

2、按成型分類可分為:實心板、夾板、纖維板、裝飾面板、防火板等等。

常見的板材有哪些型別

10樓:新家優裝

板材有:實木板、大芯板、竹拼板、密度板、飾面板、細芯板、指接板、三聚氰胺板、防水板、石膏板、水泥板、免漆板、烤漆板、刨花板等。

11樓:woz馬大哈

常見的型別有阻燃板、石膏板、輕鋼龍骨(作為一種新型的裝飾裝修材料,近幾年輕鋼龍骨在裝飾裝修行業成為很多工程商和業主的首選,在配合石膏板)、生態板等。

沁源居板材品牌,其質量和**一直是業內好評。

常用的傢俱板材有哪些

12樓:臺瑪開若山

新千年,和上述牌子質量相當,**要低一些。是e1級的。

13樓:留以邵含巧

用130左右的細木工是現在家庭的中等檔次的板材,好點的牌子就是金秋,生態福迪之類的,去市場考察下。

再好點的就有純實木的,樟子松的大概在230一塊板子。

在重量上就能感覺到兩者的差距。

14樓:僕聖第五芳馥

密度板,夾板,細木工板,指節實木板。

15樓:狂竹睦騰騫

現在一般的都是吉林森工露水河刨花板和歐洲愛格板。

16樓:roco勞卡全屋定製

打造傢俱的。

bai板材有很多du,選購時應按照使用需求zhi來選擇對應種類的dao板材,如以迴環保效能為主,則可以答選擇市面上環保效能好的清新板,環保等級也達到了無醛級,既環保又健康。

除了選對板材以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權威認證,現如今製造板材的廠家越來越多,防止買到偽劣產品,因此在選購時應及時檢視板材的認證證書是否齊全,如nap無醛豁免認證,cqc質量管理認證等。

防潮效果,所有板材在加工過程中都會用到膠水,而膠水跟板材的防潮效果又很大的關係,優質板材採用的是mdi生態膠水,這種膠水打造的板材防潮效果好,含水率優於國家標準60%以上。

從上述標準而言,清新板均獲得了以上權威認證,且防潮效果十分出色。

家裝板材有哪幾種?

17樓:小科技大不同

一、實木板

實木板,可以說是目前環保級別最高的板材,也可以說實木板是沒有汙染物的板材。因為實木板是使用的原木作為原材料切割製作而成的板材,所以實木板的內是沒有任何化學成分的。實木板是目前最高檔,最環保的裝修板材。

二、實木指接板

實木指接板,如果從環保的效能來說,是僅次於實木板的一種板材。用實木指接板,它本身也是需要使用一些膠,也就是我們所常說的白乳膠,但是它的用量非常的少。因此其環保效能也是比較不錯的。

三、大芯板

大芯板,其實也稱之為細木工板。這種板材根據芯材的不同,也分成了不同的種類。比如有的芯材是整片的木板,但是有的芯材是使用木條拼接而成的。

總體而言,在大芯闆闆板的上下兩個表面,都是貼上了一層單制板,中間才是板材或者是木條。

四、膠合板

其實所謂的膠合板也是指的多層板。膠合板,是目前目前比較常用的一種現場加工的板材。我們所看到的就是把板材切割以後,裡面是一層一層的,是使用單片薄板經過壓制製作而成的。

膠合板的環保效能並不特別好,而且膠合板的環保性比大芯板還要差。

五、顆粒板

顆粒板,另一種稱呼就是刨花板。顆粒板的原材料就是使用的完全被粉碎的一些顆粒,這些顆粒也可以是實木顆粒,也可以是秸稈,樹皮等一類植物的顆粒。

具體的製作工藝就是中間是粗的顆粒,上下兩層使用的細顆粒,或者是類似於刨花,最後是加入大量的膠壓制而成的。因此顆粒板的環保效能比大芯板還要差一些,與多層板在伯仲之間。

18樓:聆聽生活

1、刨花板

這種材質一般都是用木質的碎末製作而成的,通過機器的擠壓然後加一些膠水,最後就成為了刨花板,所以說它的質地是比較鬆軟的,強度的不夠的,不過也可以瞭解到它的**是比較低廉的。

2、實木板

實木顧名思義就是用真實的木材製作而成的,它所才有的材質是完整的木材,這樣的板材是比較堅硬的,紋理也是非常的清晰,所以說得比較好的材質,**也是比較高一些的,因為它的施工工藝是比較細緻的。

3、密度板

它也被稱為纖維板,這樣的板材一般都是通過一些植物製作而成的,所以性質是不同的,出來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就有了硬質纖維板、半硬質纖維板與軟質纖維板。因為它們的密度是不一樣 的。

家裝板材的挑選技巧。

1、在購買板材的時候大家主要了,有很多的板材表面是一樣的,但是其實質量是有區別 的,一般比較重的板材,說明它是實木的板材,這樣的板材是可以選擇的,使用的時間是比較長的,但是比較輕一些的板材,就不一定了,它的質地就不夠堅硬了。所以在購買時候一定要墊一墊分量。

2、還有一點就是看自己的需求了,有的建築不需要用太過堅硬的板材,所以這個時候就購買一些比較鬆軟的就可以了,也就是上面講到的比較輕的板材。

什麼板材質量好?板材等級高

板材種類 實木板 膠合板 細木工板 飾面板 刨花板 防火板 三聚氰胺板 密度板 石膏板 九釐板 實木板 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 紋路自然 環保,是裝修中的最好選擇。但由於此類板材造價高,施工工藝要求高,在裝修中使用並不多。大王椰實木板,原料更全 膠合板 膠合板俗稱細芯板...

衣櫃門是用木質材質有哪些,衣櫃門板材質都有哪些型別

1 紅松 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 膠結性好。2 白松 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3 樺木 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 塗飾 膠合性好。4 泡桐 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面不光滑,乾...

鋁板材質L2是什麼,什麼是鋁板材質L2?

l2是我國鋁板牌號的以前的叫法,也就是現在的1060牌號!l1即1070 l2即1060 l3即1050 l4即1030 l5 1即1100 還有lf 21 即3003 lf 1即3004!等等 什麼是鋁板材質l2?l2是我國鋁板牌號的以前的叫法,也就是現在的1060牌號!l1即1070 l2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