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媽媽漂亮的詞語,形容年輕媽媽漂亮的成語

2022-12-29 04:25:09 字數 3458 閱讀 5345

1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天生麗質、宛轉蛾眉、傾城傾國、絕代佳人、沉魚落雁等。

天生麗質 [ tiān shēng lì zhì ]釋義: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出處:唐·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反義詞。油頭粉面 [ yóu tóu fěn miàn ]釋義:形容人打扮過分而顯輕浮(多指男子)。

出處:元·賈仲名《對玉梳》第二折:「俺這粉面油頭;便是非災橫禍;畫閣蘭堂;便是地網天羅。」

例句:這個人油頭粉面,看了就令人噁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賢良淑德、心靈手巧、美麗能幹、無所不會、任勞任怨、起早貪黑、披星戴月、心靈手巧、和藹可親、賢良淑德、含辛茹苦、嘔心瀝血。

3樓:天府

讚美媽媽的成語有:畫荻丸熊、寒泉之思、母以子貴、賢妻良母、賢母良妻、回幹就溼、嚴父慈母。

1、畫荻丸熊:用以稱讚母親教子有方。

2、寒泉之思:指子女對母親的思念之情。

3、母以子貴:母親因兒子的顯貴而顯貴。

4、賢妻良母:丈夫的好妻子,孩子的好母親。

5、賢母良妻:對丈夫是賢惠的妻子,對子女是慈善的母親。

6、回幹就溼:指母親育兒時,讓嬰兒居幹處,自己就溼處。

7、嚴父慈母:嚴:嚴格;慈:慈愛。嚴厲的父親,慈祥的母親。

形容年輕媽媽漂亮的成語

4樓:雨洛成詩

天生麗質【解釋】: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宛轉蛾眉【解釋】:宛**輕而柔的起落。蛾眉:細而長的眉毛,指美麗的眼睛。漂亮的眼眉輕輕揚起。常用作美人的代稱。

絕色佳人【解釋】:絕色:絕頂美麗;佳人:美人。當代最美的女人。

慈眉善目【解釋】:形容人的容貌一副善良的樣子。

風姿綽約【解釋】:風:風度;綽約:女子姿態柔美。形容女子風韻姿態柔美動人。

明眸皓齒【解釋】: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麗質 絕色佳人。

誇「媽媽漂亮」的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明豔動人 人見人愛 盡善盡美 天姿絕色 麗質天成。

明豔動人 (míng yàn dòng rén ):美好豔麗,打動人心。

造句:這次獲得后冠的佳麗,果然國色天香,明豔動人。

人見人愛(rén jiàn rén ài ):人人見了都喜歡,形容人美麗可愛,或者事物討人喜歡。

造句:這小姑娘一張粉雕玉琢的小臉,人見人愛。

盡善盡美(jìn shàn jìn měi ):極其完善,極其美好。指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點。

造句:我們想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天姿絕色 (tiān zī jué sè )特指美麗女子的俊美容貌。

造句:楚楚可人的霸警花,天姿絕色的富千金,火爆身材的流氓蘿莉接踵而來,他的生活也隨之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麗質天成(lì zhì tiān chéng):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造句:如果說手抓羊肉是麗質天成的素顏佳麗,那這款烤羊架則是略施粉黛的俏嬌娃。

形容媽媽的詞語有哪些?

7樓:榕樹下

1、恩逾慈母[ēn yú cí mǔ]:逾:超過。比慈愛的母親給予的恩情還要重。形容恩情深厚。

造句:仲景兄謬讚了!唉,叔母大人待我恩逾慈母,如今染恙我豈能坐視?可悲我卻無能為力,全賴仲景了!

2、畫荻教子[huà dí jiào zǐ]:荻:蘆葦。用蘆葦在地上書畫教育兒子讀書。用以稱讚母親教子有方。

造句:而關於母親的感人故事更是不勝列舉,孟母三遷、歐母「畫荻教子」等流傳至今,對今人仍很有啟示意義。

3、賢妻良母[xián qī liáng mǔ]:丈夫的好妻子,孩子的好母親。

造句:她在家中是個標準的賢妻良母。

4、畫荻和丸[huà dí huò wán]:用以稱讚母親教子有方。

造句:墓內石馬、石牛、石羊和姿態各異的大小碑刻隨處可見,刻有「畫荻和丸」四個大字的牌坊完整地躺在墓前。

5、咽苦吐甘[yàn kǔ tǔ gān]:指母親自己吃粗劣食物,而以甘美之物哺育嬰兒。形容母愛之深。

造句:想著他咽苦吐甘,偎乾就溼,怎生抬舉。

8樓:慎桂經又柔

母愛的成語。

:孟母三遷、

恩逾慈母、曾母投杼、

含辛茹苦、寒泉之思、

哀哀父母、父母恩勤、

寸草春暉、升堂拜母、

舐犢情深、無微不至、

昊天罔極、老牛舐犢、

咽苦吐甘、畫荻教子、

畫荻和丸、畫荻丸熊、

和藹可親、斷織之誡、

體貼入微、舐犢之愛、

三遷之教。

9樓:次浦毛奇略

秋水含晴。

晶瑩明澈。愁眉媚眼。

目若秋波。鳳眼含情。

眉目如畫。眉清目秀。

目若秋水。水靈剔透。

盈盈秋水。媚眼如絲。

含情脈脈。目光如水。

形容媽媽優點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如山,孟母三遷,寸草春暉,和藹可親,含辛茹苦,無微不至,體貼入微,賢能淑德……等等。

11樓:期待

賢妻良母 [ xián qī liáng m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ián qī liáng mǔ ]

既是丈夫的好妻子,又是子女的好母親。用來稱讚婦女賢惠。

出 處魯迅《墳·寡婦主義》:「在女子教育,則那裡候最時行,常常聽到嚷著的,是賢母良妻主義。」

例 句她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

12樓:臨風愛生活

賢惠,善良,勤勞,能幹,漂亮,心靈手巧。

形容「媽媽外貌美麗」的詞語有哪些?

13樓:哆米教育

用來形容一個人外貌的成語,你知道有哪些,你又能寫出多少句呢。

形容當媽媽美麗的詞語

14樓:鄭蕭玉林飆

賢良淑德、心靈手巧、美麗能幹、無所不會、

溫文爾雅。品貌端莊。

麗質天成。窈窕淑女。

形容媽媽美麗的詞語

形容女人年輕漂亮的詞語,形容女人tui漂亮的詞語

你笑起來的樣子最為動人,兩片薄薄的嘴脣在笑,長長的眼睛在笑,腮上兩個陷得很舉動的酒窩也在笑。在風吹 的散發時,我簡直著魔了 在閃閃發光的披肩柔發中,在淡淡入鬢的蛾眉問,在碧水漓漓的眼睛裡,你竟是如此美麗可人!你其有點像天上的月亮,也像那閃爍的星星,可惜我不是詩人,否則,當寫一萬首詩來形容你的美麗。你...

形容上女人年輕漂亮的詞語,形容女生年輕漂亮的成語有哪些?

亭亭玉立 婀娜多姿 美麗動人 小鳥依人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小家碧玉 溫柔體貼 秀外慧中 溫文爾雅 花容月貌 閉月羞花落雁沉魚美豔絕倫豔絕千秋傾城傾國清新淡雅 形容氣質脫俗 形容女生年輕漂亮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人年輕漂亮的成語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國色天香 花容月...

形容年輕美麗的詞語,形容年輕美麗成語

形容年輕美麗的詞語有 螓首蛾眉 美若天仙,傾國傾城 花容月貌 國色天香 1 螓首蛾眉 讀音 q n sh u m i 解釋 寬寬的額頭,彎彎的眉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螓 蟬的一種。螓首 額廣而方 蛾眉 眉細而長。出處 先秦佚名 詩經 衛風 碩人 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譯文 額角豐滿眉細長,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