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去蝦線,如何幹淨快速的去除蝦線?

2022-12-29 06:40:09 字數 5310 閱讀 3102

1樓:贛南臍橙

蝦線也叫蝦腸。

土腥味重,讓整隻蝦的口感都大大降低。

既不衛生又影響健康。

但去蝦線可是一件麻煩事。

讓整個烹飪的過程變慢了。

有沒有簡單又快速的方法呢?當然有!

方法一:牙籤挑。

用牙籤刺入蝦的第二節殼的縫隙中。

輕輕向外挑。

直至挑出黑色的蝦腸。

用手指將蝦腸輕輕拉出即可。

方法二:開頭盔。

把蝦頭盔甲掀開。

用手指捏住蝦胃與蝦腸的連線處。

只需要輕輕一擠。

就可以把蝦頭上的髒東西連同蝦線一起擠出了。

蓋上「頭盔」後。

還是一隻完整的蝦。

方法三:蝦頭凸刺。

在蝦頭中間有凸起的刺。

用剪刀在刺的位子剪一個口子。

再剪去尾刺。

蝦線就會整根被扯出來了,這可以保持蝦的完整。

此法可以用於處理比較大的蝦。

例如小龍蝦,大蝦等。

方法四:開背。

用廚房剪刀將蝦肉背上的殼剪開。

整根抽出蝦線即可。

也可用刀操作,將蝦側放在案板上,小心切開背部外殼即可挑出蝦線。

方法五:去頭尾。

將蝦的頭部或尾部掰斷。

抽出蝦線。這種方法比較簡單。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蝦不完整了。

一般用於做天婦羅。

方法六:剝殼。

這是最簡單粗暴的方法了。

適用於做蝦滑蝦丸之類需要肉餡或需要蝦仁的場合。

將蝦殼剝淨。

除去蝦背上的蝦線即可。

2樓:水清霞明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是越來越好,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海鮮,對於海鮮我們都知道,營養價值是非常的豐盛,裡面含有的膳食纖維也是非常的多,所有的海鮮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蝦了,而且蝦的**也是非常的實惠,每個家庭裡面基本上都能接受得了。

但是很多人吃蝦,沒有挑蝦線的習慣,包括我自己。蝦線呢就是我們常說的蝦的腸道,黑黑的看起來比較噁心,蝦線就是蝦的消化道,在蝦的背部。有的很黑,有的顏色很淡,幾乎看不出來,和其中的髒東西有關係。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我見到最多大家去除蝦線的方法就是用一根牙籤,其實用牙籤來去除蝦線根本不徹底,而且也是非常的浪費時間,教你一招,快速去蝦線,大家可以在家中準備好剝蝦神器,這種神器不僅可以去除蝦線還能夠輕鬆剝蝦殼,可以適用所有的蝦,3秒剝殼操作簡單,只需要將工具插入蝦底部去,輕輕按壓即可剝殼去蝦線。

剝蝦神器 304不鏽鋼剝蝦殼器去蝦線。

去看看。而在這個季節是最適合吃蝦肉的,因為蝦肉的營養價值是非常的高,它能夠有效的增強免疫力,如果非常容易感冒生病的小朋友,一定要多注意吃蝦肉。據說,甜味越高的殺入,它的氨基酸含量也是非常的高,氨基酸是人體都需要的基本微量元素,非常容易吸收,而且蝦本身就好吃,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好處。

喜歡吃蝦的朋友們,我們可以試著用這種方法來去蝦線。每次我去蝦線的時候,我都是用這種方法來去的,非常的簡單又實用!挑蝦線時,別傻傻用牙籤了,學會以上這招,快速去蝦線,方便又快捷!

雨路生鮮,網紅蝦尾,鮮香麻辣,¥

去看看。青島速凍青蝦 鮮活大蝦基圍蝦超大。

去看看。萬閱讀。

搜尋。去蝦線**。

買的活蝦怎麼去除蝦線。

牙籤去除蝦線的方法。

去蝦腦和蝦線留蝦黃。

蝦線最快挑法。

挑蝦線的技巧**。

3樓:夾腦計劃

三招快速除蝦線!髒髒的蝦線千萬不能留。

4樓:妙招姐

教你去蝦線的2個小妙招。

如何幹淨快速的去除蝦線?

5樓:夾腦計劃

三招快速除蝦線!髒髒的蝦線千萬不能留。

6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第一種方法——

1、青蝦解凍;

3、劃開找到蝦線尾部挑出;

4、開始輕輕的拉出;

5、直到全部拉出為止,其實挺容易的,不要太用力拉斷;

6、這樣這條蝦線輕鬆的去除了。

第二種方法——

1、從蝦頭開始第二節出,稍微開一點蝦背,插入牙籤;

2、牙籤伸到差不多中間處挑出蝦線;

3、從蝦尾開始第三節插入牙籤;

4、挑出蝦線;

5、在挑出蝦線多的一端(一般都是蝦頭部分)用手拽出蝦線;

6、注意,不要生拉硬拽,要感受不讓它斷掉又能拉出來的巧勁。

7樓:妙招姐

教你去蝦線的2個小妙招。

蝦線如何快速去除**

8樓:秀我

超市買來新鮮的蝦,先用水沖洗一下放到盛蝦的盆裡,準備好牙籤。

2. 用手捏住蝦,讓下的背部彎曲,並讓其背部對著你。

3. 將牙籤對準蝦背部,從頭數第二個關節處,戳進去,挑住蝦線。

4. 輕輕用力,慢慢的將蝦線拽出來,不要猛的用力,容易將蝦線扯斷。

5. 耐心,一個個來,再好的辦法也需要耐心,一盤蝦用這個方法,5分鐘內基本可以處理掉。吃貨們切莫心急啊。美味的大蝦正在等著你呢。

好了,蝦線都已經剔除乾淨了,就等下鍋了。

9樓:舞璇瀅

1、先拿起一隻買回來的蝦,蝦儘量買鮮活的。

2、剪掉須腳,連兩根長鬚一起剪乾淨,如下圖所示。

3、修剪乾淨的蝦,腹部明顯有一條黑線,需要將其挑斷或者劃斷保持蝦筆直的造型。

4、將蝦按在鑽板上,用鋒利的刀將蝦背切開。

5、開邊後的蝦很輕鬆就能把蝦線(蝦腸)取出了。如果烹飪方法不需要開邊,就用牙籤從背部挑掉。

10樓:土豆泥啊泥

1、青蝦解凍,找到蝦線尾部的地方下刀。

2、用刀劃開,找到蝦線,從蝦尾部挑出。

3、開始輕輕的拉出,直到全部拉出為止,不要太用力拉斷4、這樣這條蝦線輕鬆的去除了,可以放心的食用了5、一條完整的蝦線去除了,還可以保留蝦的外形。

11樓:電商達人秀

用牙籤,比較方便。

1.準備好一隻牙籤來挑蝦線。從蝦頭和蝦身的連線處向下數第3個關節處用牙籤穿過蝦身(蝦頭和蝦身的連線算1個關節)

2.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3.挑的結果一般是靠近蝦頭一邊的蝦線會先挑出來4.

慢慢用手拽蝦線,蝦線靠近尾部的一端就會全部拉出來5.蝦頭頂部正中間有根超尖利的刺,一定要給剪掉,否則小心刺傷手或嘴喲如果吃香辣蝦,可以用剪刀剪開背部去蝦線,這樣更入味。

12樓:生活微技能

教你快速去除蝦線,不用任何工具,分分鐘剝滿一大盆,還特別乾淨。

13樓:茜暮菌

蝦線如何快速去除,去蝦線別再用牙籤了,不用任何工具一秒一個。

14樓:夾腦計劃

三招快速除蝦線!髒髒的蝦線千萬不能留。

15樓:妙招姐

教你去蝦線的2個小妙招。

怎麼快速去蝦線的方法

16樓:夾腦計劃

三招快速除蝦線!髒髒的蝦線千萬不能留。

17樓:妙招姐

教你去蝦線的2個小妙招。

18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去除蝦線方法:

首先在蝦背上找準蝦線,然後取一個牙籤紮在蝦背的第三節處,將蝦背扎穿然後輕輕一挑即可。

怎樣快速去蝦線的方法

19樓:夾腦計劃

三招快速除蝦線!髒髒的蝦線千萬不能留。

20樓:妙招姐

教你去蝦線的2個小妙招。

21樓:基小白

可在去掉蝦線的時候,首先準備一個牙籤,一隻手拿著蝦子,另一隻手用牙籤穿過蝦頭與蝦身連線的第三個關節處,將其輕輕的旋轉將裡面的蝦線挑出來,之後慢慢的將整個蝦線往外拉,再切開蝦背清洗掉髒物為宜。

怎麼快捷的去除蝦線?

22樓:夾腦計劃

三招快速除蝦線!髒髒的蝦線千萬不能留。

23樓:孫老闆

快捷去除蝦線,先將蝦洗淨取出,一手捏住蝦身,一手將蝦頭往下壓,順勢在蝦的脖子一擠,蝦胃連同蝦線就一併摘出來了。

1、將蝦放在盆中洗淨。

2、取出一個蝦,兩手分別捏住蝦的頭部和身體,將頭部往下壓。

3、順勢在蝦的脖子部分一擠,整個蝦胃就出來了。

4、接著將蝦胃摘出來,胃跟腸是相連的,所以蝦線也就一併摘出來了。

注意事項:1、購買新鮮的活蝦,活蝦的蝦線更好處理。

2、蝦頭部位有刺,處理蝦線時,注意不要傷到手。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蝦頭開始依次數到蝦的第三個關節,然後拿一根牙籤插入,輕輕一挑即可將蝦線挑出,簡單又快速。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將大蝦清洗乾淨放好待用。

2、然後取出準備好的牙籤即可。

3、接下來將牙籤插入到大蝦尾部的第二節處即可。

4、最後輕輕一跳就可以將蝦線挑出來了,而且大蝦是完整的,見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蝦頭不要食用,原因是蝦頭中主要有蝦的各種器官,比如心臟、肝臟、胃、卵巢等等,這些器官可能會富集著蝦生長環境中的物質,特別是重金屬。

25樓:秋狸

將蝦按在砧板上,用鋒利的刀將蝦背由頭到尾切開,不要切斷。即可快速的取出蝦線,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具體方法如下:

材料:鮮蝦、菜刀、清水。

一、鮮蝦泡水洗淨。

二、將蝦按在砧板上,用鋒利的刀將蝦背由頭到尾切開,不要切斷。

三、開邊後的蝦很輕鬆就能把蝦線(蝦腸)取出了。

四、去除蝦線後,開邊處用水清洗乾淨。

1、蝦線其實是蝦的腸道,腸道中含有蝦的排洩物以及一些泥沙等等。蝦線的口感不好,所以需要去除。

2、蝦頭不要食用,原因是蝦頭中主要有蝦的各種器官,比如心臟、肝臟、胃、卵巢等等,這些器官可能會富集著蝦生長環境中的物質,特別是重金屬。

26樓:網友

蝦線如何快速去除,去蝦線的最佳方法,又快又幹淨。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蝦洗淨取出,一手捏住蝦身,一手將蝦頭往下壓,順勢在蝦的脖子一擠,蝦胃連同蝦線就一併摘出來了。

怎樣快速去蝦線

28樓:妙招姐

教你去蝦線的2個小妙招。

29樓:夾腦計劃

三招快速除蝦線!髒髒的蝦線千萬不能留。

怎麼挑蝦線快,如何快速挑出蝦線

教你去蝦線的2個小妙招 牙籤去除法 關於基圍蝦去除蝦線的做法的話其實是有著很多種的,在平時生活中的話可以將利用牙籤來去除基圍蝦的蝦線,在平時生活中的話可以將備好的牙籤置於基圍蝦的背部的倒數第二節的位置上,之後再將牙籤向基圍蝦背部向上調,之後在微微的一用力,既可以將基圍蝦的蝦線置於牙籤中被挑出,所以在...

如何能快速去除活蝦的腸子,蝦腸子如何清除

過程 1.揭開蝦頭的一角,2.用指甲把蝦腦剔起。3.抓住蝦腦和蝦腸的連線處,輕輕一拉,整根腸子連頭就被拉出來了。比較新鮮的蝦在去沙包的時候可以同時去除蝦線,是連在一起的,只要連沙包輕輕一拉,就一起出來了.但如果蝦不太新鮮了就要用牙籤等工具去除.蝦的內臟怎樣清除快 一 bai回答 清除蝦的內臟的方法d...

紅棗如何快速去皮,紅棗怎麼快速去核去皮

一 水煮去皮法 1 乾紅棗洗淨後,放入鍋子,倒入適量水 水量要高過棗子一寸左右,但幹棗會浮起來,你可以壓下去感覺一下。2 大火燒開,轉小火煮,煮的時候要翻幾遍,開始不會破皮就會鏟子翻,後來就必須直接顛鍋了,否則棗子全爛了 3 棗子熟透變大,顏色也變深了,水量也慢慢變少,就關火,此時水量大約在棗子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