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女性做全職媽媽,是不是社會的資源浪費?

2022-12-29 07:45:11 字數 3528 閱讀 3685

1樓:梅子育兒

看到這個話題,忽然讓我這個做了幾乎十年的全職媽媽有些心寒。難道在這麼多人的眼裡,做為全職媽媽就這麼沒有社會地位,沒有在社會上存在的價值嗎?高學歷女性做全職媽媽,就是一種浪費。

難道在大多數人的眼睛裡,全職媽媽只需要一些沒有什麼學歷的人去做嗎?

許多人會感覺我們做全職媽媽的,很清閒。每天除了做家務,就是接送孩子,照顧孩子。然後不需要經歷社會上的風風雨雨,不需要看老闆的臉色。

這樣的「工作」似乎不需要太多的技能、太多的知識。因為許多職場媽媽的背後,都是孩子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承擔這項工作,而這些本應在職場拼搏的媽媽們,為了孩子,就做起了老年人都能做好的工作。所以感覺是在浪費青春,也浪費社會的資源。

而我做了這麼多年的全職媽媽,我的經驗告訴我。我做「全職媽媽」這項工作,不比任何在社會上其他的工作要輕鬆的多。這項工作所需要掌握的技能,也不比社會上其他工作所要掌握的技能要少。

做個合格的全職媽媽,真的不是大家看到的那麼簡單。就算是一個高學歷的媽媽也不一定就能勝任一個合格的全職媽媽。所以我感覺高學歷媽媽做全職媽媽並不是一種社會資源的浪費。

當然,每個人的社會觀和價值觀的不同。能夠感覺到自己更適合在什麼地方展現自己的價值。 所以只要全職媽媽做的開心,不在乎學歷高低,都能展現自己的價值。

2樓:章章育兒

這也不見得吧,在日本這種情況很普遍,很多都是高學歷的女性,然後就只是為了回家教育孩子。簡單的來說這種含義就是讓自己學的更多來進一步培養好孩子,讓孩子以後成為國之棟樑。說是資源浪費,倒不如說是母親的無私奉獻,為了培養好孩子的未來,寧願犧牲自己以後的前途,甘願做一個家庭主婦。

在日本,女性的地位很低,即使女性不願意當家庭主婦,有能力做了個女強人也是會被大家所看不起,所以日本的女性很可憐,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

但在中國,男女平等,倒是也自由。女人可以為自己的理想前進而擺脫家庭主婦的束縛,也可以只想平平淡淡在家相夫教子,這完全取決於她們自己的想法,我們在這討論浪不浪費資源,也沒有什麼價值性的意義。這只是個人的事,應該尊重每個人的個人想法,每個人的追求不同,想法不同,想過的生活也不一樣,我們也無法幫她們做決定。

生活是過給自己看的,而不是聽別人言論的。

在中國,社會資源的浪不浪費的這個問題,應該不需擔心,因為該想在社會有所作為的總是會有人去做的,我們中國人那麼多,每個領域的就業人員都擠不下了,還怕找不到有能力的不成。至於這個問題主要是關於日本,日本這種現象才最多,他們的那種治國理念,男尊女卑的文化,經歷那麼多年還存在著,實在令人費解。

高學歷女性做全職媽媽,是不是資源的浪費?如何做到家庭與事業兼顧?

3樓:舍予

是不是社會資源浪費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要是你家裡經濟條件很不錯的話,那是可以在家全職帶孩子的,要是家裡經濟條件不是很好,那就要繼續工作的,很多高學歷的人都是在家帶孩子的。

高學歷在家做全職媽媽,是不是社會的資源浪費

4樓:小步走路

我覺得並不是 ,高學歷的媽媽更容易接受科學的育兒方式來培養祖國的花朵,怎麼能說是浪費呢。家庭教育是最好的教育,孩子有這樣的媽媽全心全意照顧陪伴比上多少早教課還要好。

而且全職在家不等於什麼都不能做,多少知名育兒博主也是高學歷的全職媽媽。

高學歷的女孩回家當全職媽媽,是資源浪費嗎?

5樓:胖娜

我覺得不是的,作為全職媽媽能把自己的孩子培養的很優秀,也是一種成就。

6樓:顧輕舟老師

不一定,高學歷的女孩,做全職媽媽可能會培育出更優秀的孩子。

7樓:我叫王土土豆

我覺得不是,家庭對她來說更加重要,所以這麼做也沒啥。

8樓:是小李學姐

我覺得不是,高學歷的女孩也不是一種資源,她們也是人,有自己的選擇。

高學歷女性做全職媽媽算不算一種浪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浪費啊,現在很多這樣的。可以著力把孩子帶好,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是否情願,因為全職太太也很辛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浪費,如果可以,最好不要做家庭主婦,做久了,和先生的差距就大了!三思啊!!!

了奇葩說關於高學歷女性做全職媽媽是不是浪費的

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回家做全職媽媽,是資源浪費嗎

11樓:馬自強

是。教育孩子固然是自己的義務,但個人(事業)的成功則是自己的責任。

12樓:最後的

沒有什麼浪費不浪費,關鍵看你怎麼想,是事業重要還是家庭重要。兩個人,總要有一個人多照顧一下家庭,另一個側重事業的。

大家覺得高學歷的女性做全職媽媽怎麼樣?

13樓:孕寶國際

決定要自己帶小孩的媽咪,一定知道自己的優勢及能力在哪兒,她們身心成熟,一旦復出職場,依然可以順利融入社會,「除了自身素質高之外,還因為孩子的出色給了她莫大的自信」。這是葉女士給全職媽媽的綜合點評。她當年在美國獲得了本科和碩士學位之後,便回溫當起了全職媽媽,7年過去,本想隨女兒上學後自己也上班去,但考慮再三後決定,繼續做她的全職媽媽,期限不定。

「孩子出生後,我一直採取的是超前的教育方法,一旦放棄,可能前功盡棄。」

許多人認為,高學歷的全職媽咪教育好孩子就是經營好未來。回顧在家育兒的三年,「panda」如此評估全職媽咪:學歷不等於能力,暫時全職也不表示就是浪費學歷。

「我是研究生,不過我覺得兒子最重要,我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帶好兒子是我最大的任務。有時候下樓跟一些年輕的媽媽甚至是保姆一起聊天,很開心,知道了許多讀書時並不瞭解的文化和溫州目前的經濟趨勢以及各個家庭的經營狀況。只要不放棄學習,我並不會跟社會脫節。

」大多全職媽媽稱,放棄工作回家當全職媽咪的先決條件是:家中的經濟能力能夠負荷應有的生活品質。但「nancy」恰是家中並不富裕的全職太太。

當年,她權衡與取捨再三,決定當全職媽咪,「我原來的收入並不高,付了保姆費便所剩無幾,再說家中沒有長輩在,即使有保姆我在外也不放心,不如回到家中,擔當起育兒和家教的責任更為現實。媽咪成為最主要的管教者,能夠貫徹自己的教育理念。」

14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當然很好了啊,其實這個不用看學歷的啊,主要你自己開心就好了啊,全職媽媽很偉大的。

15樓:情感諮詢葉眉姐姐

如果家裡有老人的話,最好還是要老人帶,自己出去上班。

社會上女性結婚以後做全職太太的比例是多少

以前,人們會習慣地以為,只有富有之家的年輕女性才有條件當上全職家庭主婦,殊不知現在專全職主婦悄然間屬蔓延進了工薪階層的圈子裡,更多的家庭,在結婚生子後開始享受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生活。調查顯示,有近40 的職場女性願意當全職主婦,越來越多的高知女性開始迴歸家庭。從職業女性轉身迴歸家庭,很多人不懂這份跨...

女性地位提升社會責任是不是應該增加

女人是貪婪的 男人是勤勞的 女人是喂不飽的動物 古裡有云 除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你要是叫他們要怎麼付出利益了 我估計 要潑婦罵街了。所以 你千萬別去女權組織說著句話 地位的提升,社會責任是應該相應的增加的,這是我們大家都願意看到的。但我又覺得社會責任跟地位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一個好的國民,即使地位再低...

在當今社會,學歷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覺得現在這個社會雖然你有能力,但對於沒有學歷的年輕人來說,選擇的機會就少了。這個時候就有人反駁了,就比如說,錘子科技羅永浩高中就輟學,國美創始人黃光裕也是初中學歷。如果你正好你自己學歷不是很高,那聽這句話那肯定很爽。是你有沒有想過,你能像他們一樣牛逼嗎?你自己開店有自己的家業,我無話可說。但是現實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