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瀉怎麼辦?小孩子腹瀉怎麼辦?

2022-12-29 07:45:10 字數 5972 閱讀 6065

1樓:辰星

‍‍腹瀉是在餵養寶寶的時候經常遇到的問題。雖然寶寶腹瀉常見的原因是由於病毒或細菌的感染,其實對食物過敏也可能造成腹瀉。1歲以內的寶寶,最多見的是對牛奶中的牛奶蛋白或者乳糖過敏,這時應諮詢醫生,醫生會診斷出**並給於相應的**。

從餵養方面,媽媽也要特別注意。寶寶腹瀉階段,如果餵養不當可能會造成惡性迴圈,導致腹瀉長期不愈。這是因為嚴重的腹瀉會損害寶寶的小腸壁並減少乳糖酶的水平。

這個時候如果繼續食用牛奶基的配方奶粉,就會攝入更多的乳糖,繼續腹瀉。建議大家在這個階段選擇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可以幫助寶寶改善腹瀉症狀,縮短腹瀉時間。

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小孩子腹瀉怎麼辦?

3樓:

新手媽媽分享1.及早給寶寶補充口服補鹽液來預防脫水。

2.腹瀉期間,若無嘔吐應繼續餵養,並在寶寶腹瀉後增加餵養;

3.避免給寶寶服用果汁或高糖飲料;

4.識別脫水的程度並及時帶寶寶就醫;

5.寶寶發育尚不完善,抵抗力弱,平時可以多注意給寶寶服用益生菌,改善和調節腸道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急性腹瀉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最重要的就是注意要隨時觀察孩子的情況,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脫水。如果孩子情況嚴重的話,要及時就醫。

另外,兒童急性腹瀉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剛開始吃飯的時候最好是吃一些稀飯就可以,適量減少飲食也可以緩解急性腹瀉的症狀。不過,一定要注意及時補充水分預防脫水。飲食上面尤其要注意,一定不要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例如油條等不好消化的食物。

最後兒童急性腹瀉在用藥的問題上一定要注意,單純的使用止瀉藥並不能**。雖然可以暫時的**腹瀉,表面看上去是好了,然而,一般情況下兒童就會出現嘔吐的現象。因為,止瀉藥使得兒童體內腸蠕動能力大大減弱,會造成身體內的毒素,不容易排洩出來,從而加重孩子急性腹瀉的病情。

5樓:佳貝艾特

嬰幼兒腸胃功能還在發育階段,最好是給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這樣有助於緩解和預防腹瀉的發生。寶寶喝的奶粉也換成羊奶粉好些,因為羊奶小分子易吸收,羊奶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消化速率高達95%,寶媽可以去我們的官網申請試用裝給寶寶試喝一下。

6樓:泜水布衣

1、對症**:使用收斂劑如蒙脫石散,以吸收腸道多餘的水分;補充益生菌,以改善腸道內環境;補鋅;

2、液體**:輕度脫水者應給予口服補液鹽,建議在每次稀便後補充一定量的液體(<6個月者,50ml;6個月至2歲者,100ml;2-10歲者,150ml;10歲以上的患兒能喝多少給多少)直到腹瀉停止;中重度脫水的患兒應及時進行靜脈補液;

3、控制感染:如大便有黏液或膿血,大便常規發現白細胞或膿細胞,應在醫生指導下給予抗生素**。

7樓:賁榮花葉戌

你好,建議首先化驗大便常規確診,需要看看是不是有白細胞是消化不良還是腸炎。還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導致的腸功能紊亂。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議口服山麥健脾口服液,媽咪愛,思密達等,嚴重看看醫生,輸液**。

8樓:愚詩珊伊儒

如果是母乳的話,可能的吃了油膩的東西引起的,或是寶寶冷到了,也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給他吃媽咪愛這個針對寶寶因母乳而引起吃的,還有就是思密達這個很管用,而且沒有***,

9樓:譙芙保懌

要分好多種的情況的,要是大便稀水樣的或蛋花樣的要在飯前給三分之一袋「思密達」,飯後給二分之一袋「小兒瀉速停」,如果便中有粘液或膿血要到醫院輸液。一般的情況小孩都沒太大的問題,吃點藥就好了!可同時給點「杜拉寶」給半袋就可以了,希望你的寶寶早點好。

10樓:操起雲程錦

小孩腹瀉一般是晚上冷著了或者是吃壞了肚子,腹瀉一般要喪失大量的水分,所以在腹瀉後要喝到量的熱開水。

11樓:網友

孩子腹瀉最常見的原因主要包括消化道感染和非感染兩種因素。對於消化道感染,最常見的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兩種。如果孩子出現消化道細菌感染,需要給予積極的抗感染處理。

如果孩子是病毒感染,只需要對症的止瀉,不需要做抗病毒**。如果孩子是消化道的非感染性疾病,常見原因包括餵養不當,或者乳糖不耐受,或者牛奶、蛋白過敏等。

12樓:喻湘所從雪

要看看寶寶大便的量和性質,如果次數較多,伴發燒腹痛等症狀,就應該到醫院檢查。如果寶寶大便次數多,而水分補充不足的話,容易引起脫水,電解質紊亂,就麻煩了。

13樓:字致陽冬雁

腹瀉沒事,主要是看小便少不少,小便少,就要補充水,腹瀉吃點藥就好了,但是小便少,容易脫水,那就麻煩了!

14樓:禁得起亂啃

出現腹瀉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是由於著涼引起的典型表現,這種情況需要化驗便常規進行詳細的檢查,確診同時應該進行止瀉的藥物來進行**,可以選擇蒙脫石散來進行**。

15樓:餘思柔東萍

吃點媽咪愛益生菌,普通腹瀉,母乳性腹瀉,細菌性腹瀉,吃這個都管用的。

16樓:祁雪管梓菱

腹瀉有很多原因,先給寶驗個便在說吧,如果白細胞高就是有炎證了,別給孩子耽誤了。多喂點水,脫水就更麻煩了。

17樓:長夫巨集豔蕊

對了,一天拉幾次呀,5次以上才算腹瀉。如果是的話才吃斯密達止一下吧,這是小兒常用藥。

18樓:後竹青堅君

寶寶腹瀉多喝水,以防脫水,可以服用益生菌寶樂安。

19樓:抖當痴麓歉褐

小孩腹瀉的話及時帶孩子去醫院看看,平時注意不要給孩子吃生冷的食物。

2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2樓:兒科於淑珍醫生

小兒腹瀉 我們一般 是要注意 他的精神狀態 注意體溫情況 有沒有 脫水的表現 一般的要 注意觀察 幾個方面 主要是 看他的尿量如果小便 量比較多 精神也很好 哭的時候 眼淚也比較多 暫時沒有 脫水錶現的 可以口服 一些止瀉藥 蒙脫石散。

孩子腹瀉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緩解?

23樓:繞圈圈的小蝌蚪

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有什麼好的方法**一類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飲食餵養不當或天氣變化均可引起腹瀉。飲食方面引起的腹瀉包括進食過多或過少;食物成分改變,加糖過多(反之,糖分攝入過少易引起便秘);新增輔食過快,引起不適,天氣炎熱時給孩子斷奶等。天氣變化如孩子受涼,可使腸到功能紊亂;氣候炎熱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減少,消化不良引起腹瀉。

另一類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孩子進食的奶具或食物不潔,使細菌進入體內造成腹瀉;長期服用廣譜抗生素,致使腸到菌群失調引起腹瀉;小兒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統感染、咽炎等病時,由於發熱及病原體毒素的影響,均可造成腹瀉。

24樓:花略鼓

腹瀉的後遺症蠻嚴重的,稍不注意可能會加重腸胃疾疫,自己孩子之前也經常腹瀉,後來換了美納多嬰幼兒奶粉就改善了不少,這款奶粉本身就含有益生菌。

2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雙歧桿菌bb-12和其他產乳酸細菌有抵禦急性和持續腹瀉的保護作用,對嬰幼兒腹瀉發病率和持續時長有一定的積極作用,我看了一些育兒科學報告,才給孩子選的美納多嬰幼兒奶粉,益生菌和益生元兩種成分在這方面剛好適合孩子的需要,可以緩解腹瀉。所以給孩子選這個奶粉還是選對了。

26樓:**峭

腹瀉是嬰兒患病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我對這方面挺擔心,一旦腹瀉,有抗生素和益生菌兩種方法改善,抗生素有一定的風險,可能造成嚴重的***,且一般抗生素對胃腸道菌群造成干擾,還會導致嘔吐和腹瀉,相較而言,益生菌可以提高抗生素**的完成率,加快抗生素**後的復原。

建議含有益生菌的美納多嬰幼兒奶粉給寶寶。

孩子腹瀉了你怎麼辦?

孩子腹瀉該怎麼辦呢?

27樓:你先伏牛山

你好,嬰幼兒的腹瀉一般是消化不良或飲食不乾淨引起的,可以給孩子吃點容易消化的米粥等食物,然後要注意飲食的衛生。

2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9樓:我愛知道

孩子腹瀉該怎麼辦,如果病情不嚴重,家長們可以寶寶吃點媽咪愛,幫助寶寶腸道恢復,也可以給寶寶口服補液鹽水,防止脫水。已新增輔食的寶寶儘量吃清淡點,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多給寶寶按摩肚子,幫助腸道蠕動。

30樓:回答好好愛好好

孩子腹瀉大多起病很急,頻繁腹瀉會造成急性脫水。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好。

31樓:依震夏梓婷

奶粉衝調要嚴格按照配方奶上的衝調方法去做,奶瓶有條件的最好每天都消毒,衝奶前,大人要把手洗乾淨,如果寶寶一天大便的次數不是很多就沒關係,大便如有奶瓣,有泡沫說明寶寶消化出問題了,給寶寶吃點媽咪愛就可以,平時多喝水。

32樓:勢怡風豔蕙

1.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的。2,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多喝下熱水。

33樓:符月毋力強

您好,孩子腹瀉的一般是因為飲食上的原因的,是吃了生冷或是不消化類的食物都是會這樣的,肚子著涼也是會引起腹瀉的。腹瀉的一般吃些媽咪愛可以止腹瀉的,或是喝些煮蘋果水也是可以止腹瀉的。

小孩子腹瀉怎麼辦?

3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5樓:郭小開

2歲的孩子消化功能還不是很好,不可以給吃太雜太多東西,不然會消化不良導致腹瀉。

要想孩子養得好,長需三分飢與寒,這是千年古人總結出來的真理。

36樓:檢小星

孩子拉肚子,可能是脾胃虛弱,吸收差,進而導致食慾差,胃口不好。可以該孩子吃點媽咪愛配合。

鄭氏中藥足療使用,通過泡腳,促進血液迴圈,足部給藥,調理腸胃功能。

37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思密達,或者常康樂。我孩子有這點情況的話我會這樣給吃,如果是受涼的話可以喂點霍香正氣顆粒。

小孩子腹瀉要怎麼辦?

38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1.調整飲食,少量多次。

若寶寶的食物是母乳,則繼續用母乳餵養,而考慮到母乳後半部分有較多的脂肪,建議餵食的前奶多於後奶,這樣可以吸收更多的蛋白質而非脂肪。若寶寶的食物不是母乳並開始新增輔助性食物,則要對其進行控制,選擇平和、細軟、少油、易消化的食物,通過少量多次的辦法減少進食量,必要時在短期內停止給寶寶餵食輔食,使用腹瀉奶粉等。等腹瀉結束後,也要循序漸進,慢慢恢復常態。

2.補充水分,避免油膩。

在寶寶腹瀉期間,及時為寶寶補充水分是最緊迫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水分的流失兇猛而快速,如果寶寶長期處於脫水狀態,則會阻礙身體正常新陳代謝,情況將會變得非常不利,寶寶也很難恢復過來。媽媽可以給寶寶喂一些胡蘿蔔水或寶寶平時愛吃的低糖果汁等,避免脫水。

除了補充水分,還要補充營養,不要因為寶寶拉肚子就什麼也不給吃,粥、土豆泥、熟蘋果泥等都是寶寶可以消化的食物。而一些油膩的食品脂肪含量過高,寶寶既沒有胃口,也不能消化,容易造成寶寶負擔,對於這類食物則要做到真正禁食。

3.母乳哺育,預防腹瀉。

對於寶寶來說,母乳所含的營養物質是全方位的,足以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而其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能夠增強寶寶的免疫系統,提高抗病力。並且母乳的溫度適宜,新鮮潔淨,質地均勻,容易消化,可以緩解嬰兒腹瀉,與止瀉藥相比更加安全健康。新媽媽若能堅持用母乳餵養寶寶,相信寶寶腹瀉的概率會大大降低,身體素質也更好。

孩子腹瀉怎麼辦,孩子經常腹瀉怎麼辦?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小兒腹瀉 我們一般 是要注意 他的精神狀態 注意體溫情況 有沒有 脫水的表現 一般的要 注意觀察 幾個方面 主要是 看他的尿量如果小便 量比較多 精神也很好 哭的時候 眼淚也比較多 暫時沒有 脫水錶現的 可以口服 一些止瀉藥 蒙脫石散 小孩子拉肚子就要考慮是有一定的腸道炎症...

經常腹瀉怎麼辦,經常腹瀉怎麼辦?

經常腹瀉應該是腸胃問題所引起的,可以飲食中適當注意少食用油膩類食物。並且多吃留食。平時再適當吃些纖維類食物和水果。適當喝些酸奶若是腹瀉時推薦些藥物。中藥有香砂養胃丸 還有您之前提到的山楂丸都是可以的。西藥比如說蒙脫石散 氟哌酸 針對腸道菌群失調 都是可以的。是腸胃蠕動過快 消化不良引起的,一般藥物 ...

孩子過敏發怎麼辦,小孩子過敏怎麼辦

孩子很容易過敏,要去看 科醫生,平時吃的東西耍注意,容易讓孩子過敏的食物儘量不要給孩子吃。小孩子過敏怎麼辦 孩子過敏性體質到底該怎麼辦 小孩 過敏怎麼辦?要如何處理?小孩 過敏後,第一要明確過敏原並遠離過敏原 第二要為患兒選擇弱效的外用激素軟膏 第三患兒若已經繼發細菌感染,則需在抗過敏的同時,進行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