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青協在校園中有什麼可以做的有意義的活動?

2022-12-29 07:45:09 字數 1088 閱讀 6407

1樓:合肥焦點

青協,全名叫:青年志願者協會。所謂青年志願者,顧名思義奉獻社會,幫助他人。

在大學裡,青協通常會有高校交流會、宣誓、栽種格桑花、織愛心圍脖、愛心獻血、去敬老院或者看完留守兒童等等,每個青年志願者協會都會有很多部門,外聯部、督察部、組織部、網編部,以及一些特色部門,例如格桑花工作站,綠色環保部等等呢個。當然也會有一些正對性的固定活動宣傳,例如結核病的宣傳。

做定期宣傳的海報,書籍。

活動形式:知識競賽,講座,知識問答,宣講,簽名活動,小課堂,假期培訓科普,晚會,老年公寓互動宣傳等等。

當然還有很多的活動是等著各位小夥伴們自己去開創的。

可以給未來的自己寫信,分發信紙信封,畢業後再通過郵寄的方式寄送出去,看看當時所寫的現在的你做到了沒。

可以在業餘時間多多學習藝體方面的才藝之類,學期末可以策劃內部的party秀。

可以在植樹節的時候,廣泛發動同學們或者組織同學們一起植樹,普及綠色環保知識,開展競賽,以遊戲的方式來動員同學們積極參與其中。

可以廢物利用,收集礦泉水瓶製作手工,通過擺臺的方式參與積分可以送出小的禮品等等。

還有關愛聽力障礙兒童、留守兒童等,通過聊天和陪伴的方式,伴隨他們和自己的成長。

最後,青協是一個為他人服務的協會,幫助他人,快樂你我!

2樓:童友童心童態

個人覺得最有團結性的小遊戲,莫過於是拔河比賽啦,這個比賽就是考驗人們的團體,每次拔河比賽後,大家的友誼又增加了不少啦。

在校大學生可以提前考研嗎,不是在校大學生,可以考研嗎?

不可以提前考研,學制是四年應該在大四考。因為報名有要求。考研報名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

在校大學生可以做什麼兼職,大學生可以做什麼兼職?

大學生做家教是大學生兼職的一種理想方式,因為她們能夠考上大學的話,以前學習肯定也很不錯,至少應對小學生初中生還是綽綽有餘的。像我在上大學的時候,班上就有好幾個女生在外面給人做家教,她做家教的那個家庭還是學院裡面老師給她推薦的,每個月都有幾百塊錢的收入,她的生活費算是有了著落。作為一名師範生,我做的最...

在校大學生可以辦理信用卡嗎,在校大學生是否能申請信用卡

如果你是自己去銀行申請辦理的話,基本上國內銀行都不受理了 有的時候,學校或者其他信用卡代辦人員會給辦理,這類卡屬於普及卡,不像直接從銀行辦理的信用卡,一開始信用額度幾乎是零,需要自己先存錢消費一段時間,然後提升額度,再消費一定數額,再提升,而且本科生最高就是提升到2000元封頂的 別看那些銀行 上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