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伐戰爭的歷史背景,北伐戰爭是在什麼背景下進行的

2022-12-29 11:30:07 字數 1323 閱讀 2294

1樓:教學園地

北伐戰爭的歷史背景是帝國主義侵略加劇,北洋軍閥割據混戰,要完成民主革命任務,就必須反帝反封,打倒列強除軍閥。

北伐戰爭是在什麼背景下進行的

2樓:守護迷途

軍閥混戰,各自為政,為了統一中國,實現共合進行的。

北伐戰爭的歷史意義

3樓:你大爺

北伐僅一年時間,基本消滅了軍閥吳佩孚、孫傳芳的軍隊,重創了軍閥張作霖的軍隊,沉重地打擊了北洋軍閥的統治,加速了中國革命歷史的程序。國民革命軍能以少勝多,原因是多方面的。就軍事指揮而言,主要是採取集中兵力各個擊破的戰略方針,首先向北洋軍閥實力較為薄弱的湖南、湖北進軍,消滅吳佩孚軍,再引兵東向,消滅孫傳芳軍,最後北上解決實力最雄厚的張作霖軍;發揚長驅直入,運動殲敵,窮追猛打,速戰速決,英勇頑強,連續作戰的作風;審時度勢,靈活運用兵力,適時轉變戰法,保持戰爭的主動權;分化瓦解敵軍,補充擴大自己。

這次戰爭中途夭折的教訓,使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深刻認識到建立無產階級軍隊,開展武裝鬥爭的極端重要性,從而開始走上建立中國工農紅軍,進行土地革命,以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嶄新革命道路。

4樓:網友

北伐戰爭是一場規模空前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戰爭。雖然中途夭折,但這次戰爭沉重打擊了北洋軍閥的統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同時使中國共產黨人認識到開展武裝鬥爭的極端重要性,開始了建立工農紅軍、進行土地革命的新時期。

歷史 北伐戰爭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廣東軍閥發動過幾次北伐。

26年那次最廣為人知。

區別就在於那次獲得了蘇聯支援。

6樓:錢言萬語

這個應在24年。

就開始算,嚴。

格大規模26年開始。

2023年中國勒歷史背景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共第一次合作。2023年北伐戰爭,很快,革命勢力發展到長江流域,2023年,國民**由廣州前往武漢。1927.,蔣介石發動四一二反革命政變,15汪精衛發動七一五反革命政變,國共兩黨合作破裂。不久,寧漢合流。此時,陳獨秀仍堅持右傾錯誤。

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統治的第一槍。

八七會議,確定開展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國民黨統治的總方針。

同年,發動秋收起義和廣州起義,三次起義均以失敗告終,因此,***決定將革命勢力轉入農村,開始了農村包圍城市的鬥爭。

三大起義的歷史背景

北伐戰爭中的著名戰役有哪些?北伐戰爭重要戰役3個

汀泗橋和賀勝橋戰役是北伐戰爭中的著名戰役。汀泗橋是湖北省咸寧市境內的軍事要隘,武漢南面的第一門戶,地勢險要 易守難攻。1926年8月,北伐軍攻入湖北。軍閥吳佩孚急調重兵扼守汀泗橋,企圖阻止北伐軍北上。26日,北伐軍向汀泗橋發起進攻,遇到敵人頑抗,前進受阻。第二天,第四軍葉挺獨立團奉命增援,攀越崎嶇的...

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最重要的原因,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國民黨北伐?擁有三民主義思想武裝的國民黨,在擁有自己的武裝力量以後,威力當然遠遠高於當時 割據的軍閥勢力。天下 太久,統一也是民心所向。外因是最主要的,如果不是蘇聯放棄北洋而轉為押寶國共,北伐是成功不了的 主要人心統一,不像另一家派系太多,意見不一,耽誤戰機.唯一的答案 革命統一戰線的建立 北伐戰爭...

孫中山領導的北伐戰爭的起止時間,領導北伐戰爭與孫中山有關麼?

北伐戰爭是指1926年到1927年發生在中國大地上的,由廣東國民 發動的反對北洋軍閥的革命戰爭。領導北伐戰爭與孫中山有關麼?30 還真沒有關係 孫中山先生去世於1925年3月12日。北伐戰爭開始於1926年7月9日。也就是孫中山去世後一年多,北伐戰爭才開始,所以孫中山是真的沒有領導過北伐戰爭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