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伐戰爭中的著名戰役有哪些?北伐戰爭重要戰役3個

2023-01-13 11:40:08 字數 2144 閱讀 9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汀泗橋和賀勝橋戰役是北伐戰爭中的著名戰役。

汀泗橋是湖北省咸寧市境內的軍事要隘,武漢南面的第一門戶,地勢險要、易守難攻。2023年8月,北伐軍攻入湖北。軍閥吳佩孚急調重兵扼守汀泗橋,企圖阻止北伐軍北上。

26日,北伐軍向汀泗橋發起進攻,遇到敵人頑抗,前進受阻。第二天,第四軍葉挺獨立團奉命增援,攀越崎嶇的山路繞道地後,出其不意地發起猛攻,打得敵軍暈頭轉向。吳佩孚的軍隊全線崩潰,葉挺獨立團奪取了汀泗橋。

接著,吳佩孚調重兵退守另一軍事要隘——賀勝橋。8月27日,葉挺獨立團在攻克咸寧後乘勝追擊,向賀勝橋發起攻擊。戰鬥十分激烈,雙方了肉搏戰。

獨立團很快突破了敵軍防線,向縱深推進。但由於側翼友軍被敵人阻擊,獨立團遭到敵軍三面炮火的襲擊,**很大。在這緊急關頭,葉挺果斷率軍向吳佩孚的指揮陣地猛衝,最後奪取了吳佩孚的指揮陣地,打垮了敵軍,佔領了賀勝橋。

在汀泗橋和賀勝橋的戰役中,葉挺獨立團建立了赫赫功勳,成為百戰百勝的先鋒隊,為它所在的第四軍贏得了「鐵軍」稱號。

北伐戰爭重要戰役3個

2樓:匿名使用者

(1)湖南戰場;

(2)汀泗橋、賀勝橋戰役;

(3)武昌戰役;

(4)江西戰場(尤其是南潯路戰役);

(5)進佔福建、浙江;

(6)上海工人三次武裝起義;

(7)會攻南京;

(8)二次北伐討伐張作霖。

3樓:王玉王李

北伐戰爭主題是「打倒吳佩孚,聯絡孫傳芳,不理張作霖」

主要戰爭是 丁四橋戰役,賀勝橋戰役,武漢戰役等。

4樓:婉嫕男

汀泗橋戰役、賀勝橋戰役、武昌戰役。

5樓:匿名使用者

汀泗橋戰役,賀勝橋戰役,武昌戰役。

這三個戰役是最重要的。

北伐戰爭的主要戰役有哪些

6樓:順風逆流

拉倒吧!北伐戰爭中,最起決定性的戰役是「鋼軍」第七軍主導的龍潭戰役!當時,所謂「鐵軍」的第四軍第八軍等還在忙於要「討伐」所謂的「桂系」和蔣系呢。

北伐戰爭的著名將領都有誰?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伐的國民革命。

軍為八個軍約十萬人。蔣介石任總司令,李濟深為參謀內長,白崇禧任參謀\次長**參容。

謀長,鄧演達為政治部主任,郭沫若為政治部副主任。

一至八軍軍長及黨代表分別為:

(一軍)何應欽/繆斌;

(二軍)譚延闓/***;副軍長魯滌平。

(三軍)朱培德/朱克靖;

(四軍)李濟深/廖乾五;副軍長陳可鈺。

(五軍)李福林/李朗如;

(六軍)程潛/林伯渠;

(七軍)李宗仁/黃紹竑;

(八軍)唐生智/劉文島。

其中的名將主要集中在4軍,有張發奎、黃琪翔、葉挺、蔡廷鍇。

北伐戰爭的物件、主要戰役和著名的軍隊各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攻吳佩孚、孫傳芳。國民革命軍中張發奎的第四軍,鐵軍!其中的葉挺獨立團汀泗橋戰役、賀勝橋戰役,對整個北伐戰爭尤為關鍵。

9樓:憤一中奮一中

物件是北洋舊軍閥,主要有直係軍閥首領吳佩孚,直係軍閥「五省聯帥」孫傳芳,以及奉系首領「東北王」張作霖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戰役很多了 但是算著名的一個是你說的那個 還有共方極力推崇的丁四橋和合賀勝橋這兩個 這兩戰發生於國共還未分的時候 也是國民革命軍北伐出師湖南的主要戰役 可謂出師大捷之代表 丁四橋是第四軍的葉挺獨立團打前鋒 敵人壁壘堅固 久攻不下之時 葉挺帶人通過詢問當地百姓摸清了一條小路 出其不意背後包抄敵軍 天降神兵與城外進攻的友軍兩面夾擊而取勝;賀勝橋是號稱鐵軍的第四軍和號稱鋼軍的第七軍配合與孫軍在賀勝橋白刃戰 純粹一冷兵器戰役 似乎又回到古代戰場了。

北伐戰爭的主要戰役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汀泗橋和賀勝橋戰役是北伐戰爭中的著名戰役,還有攻克武昌,在南京郊區的龍潭鎮大戰。

在《北伐戰爭》中北伐軍進攻路線上有哪些重要地名

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最重要的原因,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國民黨北伐?擁有三民主義思想武裝的國民黨,在擁有自己的武裝力量以後,威力當然遠遠高於當時 割據的軍閥勢力。天下 太久,統一也是民心所向。外因是最主要的,如果不是蘇聯放棄北洋而轉為押寶國共,北伐是成功不了的 主要人心統一,不像另一家派系太多,意見不一,耽誤戰機.唯一的答案 革命統一戰線的建立 北伐戰爭...

北伐戰爭的歷史背景,北伐戰爭是在什麼背景下進行的

北伐戰爭的歷史背景是帝國主義侵略加劇,北洋軍閥割據混戰,要完成民主革命任務,就必須反帝反封,打倒列強除軍閥。北伐戰爭是在什麼背景下進行的 軍閥混戰,各自為政,為了統一中國,實現共合進行的。北伐戰爭的歷史意義 北伐僅一年時間,基本消滅了軍閥吳佩孚 孫傳芳的軍隊,重創了軍閥張作霖的軍隊,沉重地打擊了北洋...

孫中山領導的北伐戰爭的起止時間,領導北伐戰爭與孫中山有關麼?

北伐戰爭是指1926年到1927年發生在中國大地上的,由廣東國民 發動的反對北洋軍閥的革命戰爭。領導北伐戰爭與孫中山有關麼?30 還真沒有關係 孫中山先生去世於1925年3月12日。北伐戰爭開始於1926年7月9日。也就是孫中山去世後一年多,北伐戰爭才開始,所以孫中山是真的沒有領導過北伐戰爭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