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眉綠」是指什麼?請問這個是指什麼意思?

2022-12-29 18:30:09 字數 5543 閱讀 9835

1樓:紫魄

挑戰一下沒人答的問題先~~

皤,是白色的意思,鬢皤自然是指兩鬢。

眉綠嘛~古代女子喜歡以「黛」畫眉,「黛」呢,其實是一種青黑色的顏料,詩詞中形容女性的眉毛經常用「青黛」一詞,青與綠在某程度上其實可以混淆來用的,眉綠自然是指女性以黛畫眉,把眉毛畫成青黑色咯!

而且,如果我的記憶沒出錯的話,這句話應該是「鬢皤對眉綠,齒皓對唇紅」,語出《聲律啟蒙》吧~

2樓:oo書劍遊俠

眉綠:黛綠色,即青黑色。古時婦女畫眉用黛綠色的顏料,這裡指所畫黛綠色的眉。

前蜀韋莊《謁金門》詞:「閒抱琵琶尋舊曲,遠山眉黛綠。」明陳汝元《金蓮記·彈絲》:「黛綠慵挑,金粉羞調。」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描述的不清楚啊。

古典詩詞中的「綠眉」到底是什麼顏色

4樓:暮靜雨

在古文中,「綠」這個字也常用來表示黑色。

杜牧在《阿房宮賦》中形容宮女早晨梳頭用了「綠雲擾擾,梳曉鬟也」,這裡的「綠雲「比喻烏黑的頭髮,如果當成現在的綠色來解讀,那就比綠色的眉毛更恐怖了。

用「綠「來形容黑髮的還有許多,比如,李白《古風十九首》:「中有綠髮翁,披雲臥松柏」,《遊泰山》「偶然值青童,綠髮雙雲鬟「……可以說這種用法在唐詩中俯拾皆是。

「綠眉「指黑眉的自然也有,蘇軾在悼念妻子的《南歌子》中寫道:「寸恨誰雲短,綿綿豈易裁。半年眉綠未曾開。

明月好風閒處,是人猜。」這裡說因為苦悶眉結難舒,自然也是天然的黑色眉毛。

同樣,在他的另一首《臨江仙:送錢穆父》中:「惆悵孤帆連夜發,送行淡月微雲。

尊前不用翠眉顰。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這裡的「翠眉」可是男人的眉毛,沒有化妝,自然也是指黑色。

搞明白了翠和綠都有黑的意思,《聲律啟蒙》中「鬢皤對眉綠」就好理解了,「眉綠」就是「眉毛烏黑」,有典故,也符合常識。

請問這個是指什麼意思?

5樓:宰傭ki繗

英文縮寫diy就是do it yourself,直譯為自己動手做。diy原本是個動詞短語,往往被當作形容詞使用,意指「自助的」。

6樓:學維工作室

要求配有**歌曲,就得電腦自己製作,電腦版「美圖秀秀」就能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有聲音嗎,這個軟體提示大概是音效卡沒找到,可能是音效卡驅動掉了。

8樓:成冬菱

直譯:自己做。

意譯:按照自己的想法做,想怎麼做怎麼做!

9樓:荊愫

以****配音做年兒歌。

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0樓:漓櫻愛畫畫

男孩瘋了似的撞牆,原因竟是手機引起。

11樓:紀景明枚書

我想是這樣子的吧!之前你們沒有在一起,當時沒有勇氣表白,而那時的她對你也是有感覺的!可是有時候感覺的東西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她對你好,應該是出於朋友之意吧!我想她是委婉的拒絕你吧。

12樓:苑餘殷運浩

三種意思。一:代表他大概也對你有意思、只是急著在等你開口。

(本人感覺現在這種情況很少、而且這也只是對女生而言)二:他的虛榮心很重、很想知道你是真的對他有意思、以此來滿足他的虛榮心。三:

他在逗你玩呢。望採納!

13樓:湯沉宰父友靈

當初安裝中可能安裝包損壞。該程式部分外掛可能損壞。檔案不完整導致程式無法執行。或者可以嘗試重新整理(電腦崩潰報錯情況下可用),建議重新安裝該程式並檢查安裝包是否完整。

14樓:淳于春犁璧

我們做人、做事也不能一味地模仿別人,在學習他人的基礎上要有自己的個性特點、原則。這樣,我們才能獲得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15樓:索濱全英衛

翻譯要聯絡上下文的,我猜這是寫關於發明氫氣球的吧,譯為:他們就用普通的食物籃和那個大球(起飛),當然了,他們要站在籃子裡面。不知道對不對。

16樓:司嫻將安然

感情都是要經歷了風雨才能見彩虹,不要太自我,也不要太不自信。

17樓:戰彩孔孟君

指認非常平靜地看待生死,對於死亡的態度通透豁達、大徹大悟。認為死亡雖然是人世間非常悲痛的事,可是人們又何嘗會知道人死後會不會上到天堂和相愛的人永結同心呢?

18樓:商遠城和美

雖然不能明確的說他還有其他什麼意思.但是,可以肯定,因為有你他的心裡是高興的.別放在以上,這也有可能是句隨口說的玩笑話而已.

19樓:靳玉英相香

就是說人不要一味的學習前人的知識,要在前人的知識上改進自己的思想。而創出自己的學說。這樣才會生存發展。

20樓:邰簫曲卓

很期望自己過得很幸福,有浪漫的,童話般的愛情,可是這一切都離自己太遙遠了,幸福,原來在遠方 在這個冬天,沒有關心和感動。

21樓:傅螺六秀英

他們用普通食品籃子的底部和球,當然,在裡面住了。

22樓:清錦公西爾蝶

注意了注意了,這男的是在利用你,愛你的是利益上的,從話裡可以看的出來,買房子好象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一樣,應為他不是愛你們之間的感情,而是依賴你給他帶來的。

利益~!勸你。

儘早離開。這樣的男。

人~!否。則,你會後悔的~!

23樓:惠白佴映萱

前一句的意思是話很多,有說不完的話。

後面一句話的意思是,沒有話說,或者話太多一時不知從何說起,只能兩相注視,不言語。

24樓:頓洽山睿廣

意動用法!是以為食不足,以為王不懼。

25樓:閃深薊菁

關於這個問題確實有點小難度,因為這時你不知道他說的是你還是別人,所以你不敢肯定。我建議你,慢慢的去試試他,看看他是否還在愛你!然後自己在做下一步的判斷!

26樓:賓丁鞠馳月

就算你不能來表演,但你一定要信守你的諾言!

請問「知青」指的是什麼?

27樓:陽雲武清綺

知識青年。

特殊年代特殊的產物。

28樓:紹凱文昕月

知識青年。

上山下鄉。

29樓:網友

知識青年。

比喻讀過書的人。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指的是啥意思 50

30樓:

殺破狼是紫微的一種命格,是七煞、破軍、貪狼三顆星。古代那些征戰沙場的大將軍,多半是屬於這種命格。殺破狼座命的人一生漂泊,大起大落,卻有著一舉成名的英雄體質。

七煞 為 攪亂世界之賊 破軍 為 縱橫天下之將 貪狼 為 奸險詭詐之士 此三星 一旦 聚合 天下必將易主 無可逆轉! 殺破狼星系表示著一種動盪和變化。殺破狼喜動不喜靜,格局好者,動中得才降福,格局差者,動中逢災破財。

歌曲「殺破狼」由js 【陳忠義justin / 陳綺萱sophia 】臺灣全創作才華兄妹組合所創作,靈感即來自電影「末代武士」,忠義看了這部電影后,感到震撼而寫下此曲,歌詞描寫的是一個幕府時代的武士,他為戰爭而生,在征戰殺伐中卻忽然驚覺,武士生涯的飄迫和孤獨。卻也用這樣的情境暗喻,在都市的叢林戰中爭權奪利的現代武士們,心中那巨大的孤獨和空虛感。宿命和犧牲是整首歌的重點所在,武士道精神中歌頌的光榮犧牲,也令武士這悲涼的宿命畫下如落櫻般的美麗風景。

殺破狼代表了三部電影分別是: 殺:殺破狼 破:

破軍 ,後更名為導火線 狼:狼牙。

31樓:

第一個是燃油 第二個是速度。

1.現在我們常用「陽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指代高雅和通俗的文藝作品,請問這兩個成語最初指的是什麼?

32樓:阿離

陽春白雪和下里巴人原指古代楚國的歌曲。

陽春白雪,讀音yáng chūn bái xuě。《陽春白雪》是春秋時期「樂聖」晉國的師曠所作。 [1] 《神奇秘譜》在解題中說:

「《陽春》取萬物知春,和風淡蕩之意;《白雪》取凜然清潔,雪竹琳琅之音。」

陽春、白雪後傳入楚國:在戰國時代成為楚國的藝術性較高,難度較大的歌曲。後來泛指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陽春白雪》又名《陽春古曲》。著名古琴曲,相傳這是春秋時期晉國的師曠或齊國的劉涓子所作。在戰國時代成為楚國的高雅樂曲;亦指高深典雅、不夠通俗易懂的文藝作品。

常跟「下里巴人」對舉。李周翰注:「《陽春》、《白雪》,高曲名也。

」後因用以泛指高雅的曲子。***《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結論二:「現在是『陽春白雪』和『下里巴人』統一的問題,是提高和普及統一的問題。」

下里巴人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是xià lǐ bā rén,原指戰國時代楚國民間流行的一種歌曲,今用於比喻通俗的文學藝術。陽春白雪為其反面,比喻高深、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下里:鄉里;巴人:巴蜀的人民。

33樓:冷眼觀娛樂圈

陽春白雪【解釋】:原指戰國時代楚國的一種較高階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出自】: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其為《陽阿》、《薤露》,國中屬而和者數百人,其為《陽春》、《白雪》,國中屬而和者不過數十人而已。」

【示例】:長老聽了,讚歎不已道:「真是~,浩氣沖霄。」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十四回。

【語法】:聯合式;作主語、賓語;指文學作品下里巴人,原指戰國時代楚國民間流行的一種歌曲。比喻通俗的文學藝術。

34樓:紀詩桐

一種比較高階的樂曲。

35樓:鈴鐺兒凌

「陽春白雪」和「下里巴人」這兩個成語最初指的是樂曲。

①陽春白雪。

讀音:yáng chūn bái xuě

出處: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

《陽春白雪》是春秋時期「樂聖」晉國的師曠所作。

《陽春》取萬物知春,和風淡蕩之意;

《白雪》取凜然清潔,雪竹琳琅之音。

「陽春白雪」在戰國時代成為楚國的藝術性較高,難度較大的歌曲。

後來泛指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②下里巴人。

讀音:xià lǐ bā rén

出處: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

原指戰國時代楚國民間流行的一種歌曲。後來比喻通俗的文學藝術。

「陽春白雪」為其反面,比喻高深、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請問這句話中的甘露是指什麼?把學生比作什麼?這樣寫,表現了什麼

36樓:匿名使用者

甘露指知識 學生比作新苗。

生動活潑的寫出了老師的重要。

37樓:匿名使用者

甘露指教室,把學生比作新苗,表現了教師對學生的辛勤付出。

38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 花朵 表現了學生在社會中的重要作用。

請問這個圖紙中的Lc 1100是指什麼呢

就是那兩根標註線之間的長度。白色的一般是牆,至於那個網格線那裡我就不確定了。結構圖紙中l 1100是什麼意思 建築圖紙上的lc 是什麼意思 lc 650是什麼意思 lc為約束邊緣構件沿牆肢的長度。對暗柱不應小於牆後和400mm的較大值 有翼牆或端柱時,不應小於翼牆厚度或端柱沿牆肢方向截面高度加300...

請問這個是什麼玉石,請問這個是什麼玉石?是什麼動物?

這個 不是玉,應該是石英石。石英是主要造岩礦物之一,一般指低溫石英 石英 是石英族礦物中分佈最廣的一個礦物。廣義的石英還包括高溫石英 石英 和柯石英等。主要成分是sio2,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成分,而變為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體,質地堅硬。石英是主要造岩礦物之一,一般指低溫石英 石英 是石英族礦物中...

請問這個衣服是什麼牌子的,請問這個衣服是什麼牌子?

yishionteebox 是yishion以純的新系列 yishion teebox系列由韓庚代言 請問這個衣服是什麼牌子?這衣服應該是一個名牌,但是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牌子,醜上醜,這衣服質量很個t恤一定是很貴的 這是滑板老炮 zoo york。zoo york,一般直譯成 祖約克 1970年代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