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魯的優美詩詞,展現齊魯之美的詩詞

2022-12-29 22:30:18 字數 1742 閱讀 7015

1樓:紫憶凌霜

杜甫的望嶽。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望嶽》可是五律中的經典。

古代優美詩詞

帶"琬""魯"字的詩詞歌賦

3樓:含與清持

琬玉君子懷天下,魯直忠誠不卑微。

志趣高遠精詩畫,向遠寧靜有可為。

讚美山東的詩句有哪些?

4樓:網友

曲阜瞻三孔,梁山好漢多。 微山湖伴唱,長島蜃樓歌。 東嶽觀滄海,蓬萊看碧波。

泉城趵突躍,水月太清和。 劉鳳浩《詠大明湖》 三面荷花四面柳 一城山色半城湖 海右此古亭,濟南名士多; 雪落元夜前,花市燈如晝,燈映雪如銀,雪繞泉似霧; 東方雲海空復空,群仙出沒空明中。蕩搖浮世生永珍,豈有貝闕藏珠宮; 雲霧潤蒸華不注,波濤聲震大明湖; 湖幹煙亂柳毿毿,是處桃花雨半含。

七十二泉春漲暖,可憐只說似江南; 卓冠七十二,分匯大明湖,幾曲繞瓊房,一泓映綺疏; 遙看齊州九點菸,一泓海水杯中瀉; 七律·泰山東御座 沉香獅子溫涼玉,御用行宮駐蹕亭。 白鶴雲巢東嶽殿,紫檀古木石花屏。 元清皇帝祭天處,秦漢詩碑記史銘。

郭老南環多贊詠,岱宗高聳鎮安寧。 杜甫《望嶽》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陰陽割分曉。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 會當陵絕頂,一覽眾山小。

5樓:網友

孔孟故里,好客山東。

描寫山東的精美文章 詩句(少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濟南的冬天---老舍寫的就是描寫山東濟南的美好風光的文章!

2.齊魯大地好風光,一山一水一聖人,東傍日韓西靠京,黃河入口數東營,帆船之都看青島,葡萄酒之鄉煙臺,風箏之都屬濰坊,物流名城在臨沂,人居城市屬威海,陶瓷之都是淄博,江北水城看聊城,太陽能之都德州,新港之秀看日照.

鋼城之都屬萊蕪,牡丹之都是菏澤。

五嶽獨尊贊泰山。

七十二泉在濟南。

孔子之鄉在曲阜。

蔬菜之鄉在壽光。

肥桃之都屬肥城。

萊陽美梨譽天下。

樂陵小棗美名揚。

地下峽谷在沂水。

建築之鄉屬桓臺。

大蒜之鄉在蒼山。

地下漂流在沂水。

奇特溶洞在沂源,牛郎織女屬沂源,天然氧吧屬蒙山,中國冬棗在沾化,紡織名城屬文登,童裝勝地屬即墨,大澤山葡萄平度,天下金都是招遠,龍口粉絲贊龍口,南山大佛來龍口。

萬里銀灘是乳山,深海保健屬榮成。

臺兒莊之美棗莊,微山湖之大微山,忠義之俠在梁山,書法聖地是臨沂。

銀杏之鄉是郯城,浮來美名在莒縣。

糖果名城看沂水。

海上名山看嶗山,海中仙境看蓬萊。

國際機場看膠東。

藍色矽谷屬即墨。

影視名城屬黃島。

嫩白白菜看膠州。

馬家溝芹菜平度。

山東爐包看高密。

恐龍遺址屬諸城。

光棍雞香看蒙陰。

諸葛亮城在沂南。

智勝湯泉等你來。

7樓:網友

望 嶽杜甫。

岱宗夫如何? 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 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 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

有詩詞中含《然》字含《澤》字的詩詞

給你一個 很方便。各種方法查詢古詩詞。含然字 還陝述懷 李世民 慨然撫長劍,濟世豈邀名。謁幷州大興國寺詩 李世民 對此留餘想,超然離俗塵。謁慈恩寺題奘法師房 李治 蕭然登十地,自得會三歸。謁大慈恩寺 李治 寥廓煙雲表,超然物外心。校獵義成,喜逢大雪,率題九韻,以示群官 李隆基皓然原隰同,不覺林野變。...

含的古詩詞,含三字的古詩詞

巴山楚水淒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 三年羈旅客,今日又南冠 故人昔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三萬裡河入東海,五千仞嶽上摩天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長竹猶帶三分...

含有黛字的古詩詞,含黛字的詩詞

百尺飛流百丈峰,鏡中螺黛瀉重重。秋來半落明河下,十二銀橋鎖玉龍 明朝詩人梅鼎柞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白居易 長恨歌 眼似秋波橫,眉如青山黛 眉黛奪得萱草色,紅裙妒殺石榴花 越女紅裙溼,燕姬翠黛愁 翠黛不須留五馬,皇恩只許住三年 危石擊濤翻白雪,亂峰擁黛入青電旻 跌浪卷雪巴山雨,落煙擁黛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