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島》這本書的大意是什麼?神秘島內容簡介

2022-12-30 03:55:12 字數 5696 閱讀 9654

1樓:匿名使用者

《神秘島》是法國著名科幻**家儒勒·凡爾納三部曲的第三部,全書共3部62章。

故事敘述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幾個被困在南軍中的北方人,中途被風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個荒島上,他們團結互助,建立起幸福的生活;直到格蘭特船長的兒子羅伯爾所指揮的「鄧肯號」經過那裡時,才把他們搭救;回到美國之後,這幾個「島民」又重新開始他們在島上建立的事業。

**將現實和幻想結合起來,情節跌宕起伏,充滿了對奇異多姿的自然界的描寫,並且把各種知識融會到驚心動魄的故事之中。作品洋溢著樂觀主義精神,深信人類無窮的創造力和科學的巨大力量將使人類建立一個理想的社會。

神秘島內容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1、內容簡介。

故事是敘述在美國南北戰爭的時候,有五個被圍困在南軍城中的北方人趁著偶然的機會用氣球逃脫了。他們中途被風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個荒島上,但是他們並沒有灰心失望,而是團結互助,以集體的智慧和勞動,克服了重重困難,建立起幸福的生活。他們從赤手空拳一直到製造出陶器、玻璃、風磨、電報機……,從而建立起富裕幸福的生活。

他們不僅在一次意外中馴化了一隻黑猩猩於普(另有版本叫傑普或朱普),還挽救了在附近另一孤島獨居了十二年而失去理智的罪犯(艾爾通,故事見《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使他恢復了人性,成為他們的忠實的夥伴。有一次,一群海盜也發現了這個島,並發現了他們的存在,最後他們憑藉智慧與神秘人的幫助打敗了海盜。這些荒島上的遇難者雖然什麼也不缺,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返回祖國的努力。

一天,他們登上了在格蘭特船長的兒子羅伯特指揮下的鄧肯號,重新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這幾個遇難者在荒島上度過的歲月裡,不斷髮現了不可思議的奇蹟———每當他們在危急的時候,似乎總有一個神秘的人在援助他們。原來這人就是《海底兩萬裡》一書中的主人公、潛水船鸚鵡螺號的建造者、反抗壓迫的戰士——尼摩船長。

2、作品簡介。

《神秘島》(l』île mystérieuse)是法國著名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作品,是「凡爾納三部曲」的第三部。全書共3部62章。於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15日**於《教育與娛樂雜誌》(magasin d』éducation et de récréation)。

插圖由j. férat繪製。

3、作者簡介。

儒勒·凡爾納(,是19世紀法國著名**家、劇作家及詩人。

凡爾納出生於法國港口城市南特的一箇中產階級家庭,早年依從其父親的意願在巴黎學習法律,之後開始創作劇本以及雜誌文章。在與出版商埃澤爾父與子合作期間(2023年至凡爾納去世),凡爾納的文學創作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功,他的不少作品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受到了各國讀者的喜愛。

3樓:百小度

美國南北戰爭期間,五名北軍俘虜乘坐氣球從南軍大本營里士滿出逃,途中遭遇風暴,被拋到南太平洋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這些落難者依靠自己的智慧和過人的毅力,克服了種種困難,不僅製作了狩獵用的弓和箭,還製造出陶器、玻璃、風磨、電報機,還測繪出小島的地理圖形,並把它命名為「林肯島」。他們在小島上生活了四年,把小島建設成了一個富庶的樂園。

他們也有危急的時候,也有幾乎過不去的坎,但是總有一個神秘人物在暗中幫助他們,這人就是《海底兩萬裡》中的主人公尼摩船長。他們還發現了一個在島上生活了十二年的「野人」,他竟是《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中那個背叛了格蘭特船長、壞事做盡的海盜……最後,在一次火山爆發中,幾個人險些喪命,直到格蘭特船長的兒子羅伯特所指揮的」

鄧肯號」經過那裡時,才把他們搭救回國。

4樓:匿名使用者

本書主要講述了五名乘客乘坐熱氣球,中途遇到暴風,熱氣球一會兒高一會兒低他們把重物全扔掉,終於在在無人荒島上「林肯島」降落,他們靠自己的力量和神秘人的力量,在荒島上成功地生活下去。成功打敗了海盜包波哈威(一個逃犯)與6個海盜鬥智鬥勇。終於回到了他們的故鄉。

5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敘述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有五個被困在南軍中的北方人,其中一個還是個孩子,趁著一個機會用氣球逃脫了。他們中途被風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個荒島上,但是他們並沒有絕望,而是團結互助,運用大家的智慧和辛勤勞動,從赤手空拳一直到製造出陶器。

6樓:星含桃

我認為神秘島很好看\(/

7樓:喑洛夜

《神秘島》的作者是法國著名作家凡爾納,他被譽為科學幻想和探險**之父。《神秘島》主要講了在美國南北戰爭期間,有五個被困在南軍城中的北方人乘上一隻大氣球想逃離敵營,卻被一場突如其來的颶風颳到了一個荒島上。在荒島上,他們遇到了很多危險,最終,憑藉大火的智慧以及神秘人物內莫船長的幫助,戰勝困難生存了下來。

在這期間,他們多了一個新成員,大猩猩傑普,和從前的逃犯頭子艾爾通。最後,他們又回到了日夜思念的祖國。

《神秘島》書的內容

急需《神秘島》的主要內容!

8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神秘島》是法國科幻**家儒勒·凡爾納創作的長篇**,故事敘述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幾個被困在南軍中的北方人,中途被風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個荒島上,他們團結互助,建立起幸福的生活;直到格蘭特船長的兒子羅伯爾所指揮的「鄧肯號」經過那裡時,才把他們搭救;回到美國之後,這幾個「島民」又重新開始他們在島上建立的事業。

《神秘島》的時間跨度是從1875 年至1878 年,以美國南北戰爭為社會背景, 表現了個人作為社會中的一葉浮萍,隨社會政治、經濟的變化而深受影響。而這類背景的設定與凡爾納的人生經歷是分不開的:他的一生先後經歷了2023年革命、普法戰爭、巴黎公社等重大歷史事件,目睹了資本主義的和平發展,直至進入帝國主義階段。

而作為那個時代的印記。同時,他的思想也反映出那個時代的思想傾向和價值取向。

書中的艾爾通先是流犯,被流放孤島,最後在史密斯五人的幫助下獲得新生。這個故事發生在殖民時代,他人生軌跡變化後面「非人道」與「人道」的原因,使一個浪子回頭的故事具有了特殊性和深刻性。艾爾通在島上經過種種周折最終還是和移殖民們生活到一起,以艾爾通融入之難最終尚能迴歸社會,證明了林肯島上人道主義的感召力之強。

9樓:東風

美國南北戰爭時期,被困在南方軍隊中的五個北方人伺機乘氣球逃脫,途中,被狂風吹到了南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他們並沒有絕望,從林肯島到安全島,從感恩河到遠西森林,從「煙囪管道」到花崗石宮,靠團結和互助,憑智慧和勤勞,從一無所有的難民,變成了在這片土地上幸福生活的公民。

10樓:安洛淺

用小標題概括法。

1.海上遇難。

2.劫後餘生。

3.尋找新家。

4.麥粒生存。

5.迎戰海盜。

6.詭異救援。

7.尼摩船長。

8.再見林肯島。

《神秘島》給我們的啟示(書生學記)

11樓:在愛中成長的我

還在麼 。如果問題有效 我給你參考。

讀了神秘島的讀後感30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神秘島》讀後感。

暑假裡老師發給我們了一本書——《神秘島》。這書名一下子吸引了我,迫不及待地埋頭看起來。

這本書主要講了美國南北戰期間,五個俘虜利用氫氣球逃離里士滿,中途被風暴吹落在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他們卻從未氣餒,團結一致,依靠大家的智慧與辛勤勞動,還有神秘人物的幫助,克服了種種困難,製造出了陶器,木船,電報機……建立起一個富裕的小島,過上幸福的生活。直到最後火山噴發,幾個探險者都險些喪命,幸虧「鄧肯」號經過那裡時才把他們搭救上船。

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有堅定的信念,書中工程師史密斯得救,不僅在於神秘人物的幫助,更重要的是其他探險者有著共同的一個信念:非把史密斯找到不可!是啊,在生活中,在學習上,這種堅定不移的信念是非常可貴的。

汶川大**之後,武警官兵,消防隊員們不顧生命危險地救人一種信念:只要還有一個人活著,就要救上來。全國各地的人們紛紛獻愛心,你50,我100,為災區儘自己的一份力,這是一種責任,一種使命。

而且做事還要有勇氣。當然,事情要深思書慮之後才能做,千萬不能輕舉妄動。艾爾通去海盜船上英勇冒險,雖然差點兒喪命,但有勇氣冒險還是好的,最後能機智果斷逃跑,說明他很聰明。

在日常生活中做事有勇氣,還要有智慧,才能臨危逃生。智慧,史密斯就很聰明,製作化學火柴,為同伴們在漫長,寒冷的黑夜點亮了希望之火,讓他們不在吃生食。現實生活中,擁有智慧的人也不少。

一個十來歲的小男孩有智有謀,把一個落水的孩子救上岸。

做人還需有愛心,書中的尼摩船長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救了史密斯;把託普托出水面;把裝滿許多東西的箱子放在遺物角;用水雷引起海盜船的**……生活中,將摔倒的小朋友扶起;給殘疾人讓座;將錢包物歸原主…… 這都是愛的表現。

《神秘島》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今後我會向著這些目標去奮鬥,去努力。

13樓:羽思寐幻

神秘島讀後感。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書,叫《神秘島》。這本書講了五個美國北軍戰俘在里士滿乘坐熱氣球逃跑,途中因熱氣球破損,掉到了一座荒島上。他們在這座荒島上克服了重重困難,製造了許多東西,鶴嘴鋤、斧子、刀子、後膛炮、棉花彈藥等等。

還將十二年前格里那凡爵士扔在達抱島上的艾爾通,解救出來,使他又重新變成了一個好人。這些夥伴們在一起,結識了諾第留斯號上的尼摩船長,打退了艾爾通舊部的攻擊,抵抗島上的嚴寒,防禦野獸的攻擊。林肯島上的5個人,經歷了千辛萬苦,將荒島治理得井井有條。

最後,在羅伯爾·格林特的救援下,成功地躲開了火山爆發的危險,回到了故鄉。

讀完了這本書,我被林肯島上的五個居民深深地打動了,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從來不慌亂,而是沉穩地對待每一件事,用智慧解決每一個困難。他們在島上生活十分艱難,既沒有任何打火工具,任何食物,任何**,又沒有擋雨的屋子,但他們憑藉自己的智慧創造了這些。如果換成我們這些小皇帝、小公主,會不會害怕地喊爸爸媽媽呢?

不說荒島,就是在陌生的地方會不會也喊呢?我們在生活和學習中,只要有他們那種勇敢、善良、團結、友愛的精神,那什麼事都能成功。

從這本書裡我體會到了:做什麼事都不能慌忙,應該用智慧來解決每一個問題。

14樓:網友

《神秘島》不僅在於情節的波瀾起伏、人物的逼真刻畫、幻想和科學的完美結合,更重要的是貫穿於全書中的一種人文主義精神與愛國主義情懷。

15樓:卻妙之

哦窮鬼你明明你明明您共鳴。

讀完神秘島這本書的收穫60字

16樓:

今天我看了《神秘島》文章作者描述了凡爾納描述了南北戰爭時期,五位北軍戰俘乘坐氫氣球逃離戰俘營,但是不幸的是飛行時遇到了大風暴落在了一個荒島上但是他們不怕困難找回了工程師史密斯,找回了狗。

剛剛開始的時候,島上一片荒涼,工程師史密斯用放大鏡點起了火,他們一行五人用了一天時間間走遍了整個到幸運的是他們找到了一條清澈的小河,水源得到了解決,細心的史密斯發現了河中有一個源頭,旁邊有一個天然形成的房間,大家都感到十分興奮,立刻開始挖掘,經過一個下午的努力,終於開闢出一個較大的房間,用軟梯進行上下。[**第一公文網:gongwen.

一個同伴的一粒種子無意中在了外面,竟然發芽了,他們進行大膽的試驗,中除了許多的糧食,史密斯邊捉來了一些動物來馴養,結果大的是出了小的,有了許多肉。

不久,來了一幫海盜,企圖霸佔小島,五位北軍戰俘與海盜鬥智鬥勇,成功的保衛了小島,一次,回來時發祥梯子不見了,原來一隻猩猩搗了亂,將梯子拿掉了,與大家愛開了一次玩笑,大家用了一種方法將它馴服了。

一位同伴用一種方法測出火山就要爆發了,大家便加緊砍伐木頭的速度造一隻船,經過1個月的努力終於將船造好,安全地回到了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生活不會一直是一帆風順的,隨時都會出現逆境和阻礙,也許靠個人微薄的力量無法解決,我們只有依靠眾人的強大力量,發揮大家的聰明才智,才能戰勝難關,獲得成功。

寫珠海神祕島的作文,寫珠海神祕島的作文300字

遊神祕島 星期五一早,陽光明媚,清風送爽。我們全校師生興高采烈地坐上了車,一起去被譽為 全國首家 國家旅遊休閒度假示範區 的珠海神祕島遊玩。到了神祕島門口,我們就看見許多同學和遊人排著長長的隊伍,個個都迫不及待地想先進去,一睹為快。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進園裡,我們先進入了幸運大道區,只見五彩斑斕的攤擋...

神祕島梗概不少於,神祕島梗概不少於450字

神祕島主要寫了有五個被困南方的北方人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使用熱氣球逃脫,流落荒島,建立起幸福的生活,最後回到祖國的故事。南北戰爭的時候,有五個被圍困在南軍城中的北方人趁著氣球逃脫了。中途被風暴吹落在太平洋中荒島上,但他們並未灰心失望,而是團結互助,以集體的智慧和勞動,克服了重重困難,建立起幸福的生活。...

神祕島每章節的內容概括

1 1862年美國南北戰爭期間,工程師賽勒斯 史密斯及其愛犬託普,黑人納布加尼察 新聞記者吉丁 史佩萊,水手潘克洛夫和少年赫伯特,乘坐氫氣球逃離被圍困的里士滿。五天後,除史密斯和託普掉到海里外,其他人被吹到太平洋一個荒島上。2 大家在島上找到一個 石窟 安身。打獵 尋找鳥蛋 貝類食用。3 史密斯和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