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傳說中的「三官大士」是怎麼回事?

2022-12-30 04:10:14 字數 1443 閱讀 7237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中國傳說啊!一看就知道是上天中地下海啦!

三官菩薩生日什麼時候

2樓:暹邏王子

三官是道教神,就是天地水三位天官。

上元天官誕是正月十五日的上元節。

中元地官誕是七月十五日的中元節。

下元水官誕是十月十五日的下元節。

志心稱念:三元三品三官大帝。

三官菩薩是一個還是三個人

3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三官大帝:即天官、地官、水官,亦稱「三官」,又稱「三元」,為道教較早供祀的神靈。一道經稱: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

在道教神系中,有幾位出現時間比三清尊神還早,且神階很高的尊神,天、地、水三官就是其中之一,其是道教最早敬奉的神靈,亦稱「三官大帝」,「三元大帝」,「三官帝君」。

傳說中的月亮裡的玉兔是怎麼回事?

4樓:愛你碩寶貝

嫦娥的故事家喻戶曉,那隻小玉兔的故事卻鮮為人知。

玉兔究竟是怎樣進人月宮的呢?相傳有一次,天上的三位神仙搖身一變成了三位可憐的老人。他們想考驗一下凡間動物的善良之心,便分別向狐狸、猴子和兔子討食。

這三個小動物都是有愛心的,不過狐狸可以拿出自己洞中的美食救濟神仙,猴子可以輕而易舉地上樹摘下水果給神仙,唯獨兔子沒有辦法找出食物。於是,兔子對向它求食的神仙說:「你吃我的肉吧!

」說完就跳進熊熊烈火之中。

那位神仙大師很受感動,就用法力救活了那隻兔子,並把它送進了月宮,成了玉兔,陪伴嫦娥,搗練長生不老藥。

還有一個傳說,以前有一對恩愛的兔夫婦修煉成仙。它們有四個潔白可愛的兔女兒。一次,雄兔在受玉帝召見的時候,看到了月宮中寂寞的嫦娥,便下決心要送自己的一個女兒到月宮陪伴她。

可是,雌兔很捨不得女兒們,孩子們也捨不得離開父母。雄兔便語重心長地說道:「嫦娥因為解救百姓而被關押於月宮中,你們忍心看到她受寂寞之苦嗎?

」四個兔女兒明白了父親的心思,便表示願意進月宮。

最後,兔夫婦把最小的女兒送進了月宮,使她成為月宮中那隻搗藥的可愛小玉兔。所以,我們可以看出,月宮中的玉兔是美麗與善良的象徵,表達了人們對美好心靈與和諧世界的嚮往。

三官菩薩的方位在那裡

5樓:我愛徐麗麗

從火車站坐81路到新客運南站(南三環與京廣路交叉口),在新南站買到三官廟馬家村的票(上午9點和10點各有一班),需要顛簸兩個小時左右吧。到三官廟後讓司機到白廟的時候停一下就行了。(三官廟附近那幾個村莊目前都在施工)

地藏經,三官經的能量場,來自什麼地方。發誓死後真的有能量場嗎?

6樓:漸醒靈魂

能量是練出來的,其他的沒有依據(禪修、氣功、瑜伽、催眠)發願有能量,那也是有能量的人可以做到,普通人沒有用的。

《中外神話傳說》中,什麼對回聲是怎麼產生的做了很美麗的解釋

神話是無處不在的,比如說。女媧造人,盤古開天地,等等等等。回聲 好看麼?片名 回聲 導演 林文肖 嚴定憲 編劇 山人 攝影 蔣友毅 背景設計 陳年喜 江愛堅 動畫設計 常光希 閻善春 王加世 設計 蔡璐 內容 小兔淘淘去採蘑菇。路上,它逗青蛙,松鼠看了它一眼,被它推倒,又把籃子扔在小熊頭上。它得意地...

李小龍有傳說中那麼厲害嗎?他是怎麼死的

李小龍的確有傳說中是厲害 他的一帶武學大師自創 截拳道 目前最有權威的一種說法是說他死於運動過量血管 李小龍真有傳說中那麼神奇嗎?李小龍不舒服,丁佩給他吃自己的藥,結果李小龍吃了過敏,死了 沒有傳說越傳約誇張 不過比他厲害的武打演員也不多 至於他的死一 直到現在都是個謎 傳聞是病死的 是那麼神奇!電...

清晨起來嘴裡苦苦的 請問是怎麼回事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 張口睡覺 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口苦 牙齦出血等情況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