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絨毛吹到他臉上擴句,絨毛吹到他臉上 擴句 ?

2022-12-30 04:10:14 字數 3080 閱讀 5706

1樓:左壽青

可以為,我不顧後果地把所有的絨毛用力地吹到他臉上。

小學生做擴句題時,應掌握哪些方法和技巧。

在小學和初中的各種考試中,學生經常會遇到的一種題型,就是擴寫句子,這也是學生必須要練好的一項語文基本功。 那麼在小學階段該如何做這類題型呢? 擴寫句子 就是在給出的句子主幹的基礎上添上樹枝加上綠葉,使這棵樹更繁盛,更漂亮,換句話說,就是根據表達的需要給句子新增上各種狀語,形容詞等,使句子的意思更具體更形象,在通俗的說就是給句子增肥。

例如: 月亮升起。 圓圓的月亮從天邊緩緩升起。

在這裡第二句就比第一句具體、形象的多。 所以對句子進行擴寫可以使句子更加的具體形象。在擴句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都有哪些方法和技巧呢?

第。一、擴寫一部分。 在做題時先把句子分成兩部分,先擴寫其中的一部分,再擴寫後面的一部分。

如「姐姐在寫字」,前一部分是「姐姐」,我們可以在姐姐的前面加上修飾語,如我的、他的、漂亮的等。後一部分是在寫字,我們可以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寫字」,這樣後面一部分可補充為「在書桌上認真地寫字」。那麼我們就可以對句子有兩種擴寫:

漂亮的姐姐在寫字或者是姐姐在書桌上認真地寫字。

第。二、整體擴寫法 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起進行擴充。如「樹葉落下來」,可以按 「什麼樣的」樹葉「怎麼樣地」落了,可擴寫成「金黃的樹葉從樹上飄飄悠悠的落下來。」

擴句時要注意:1、合理增添,不能為了增加字數而堆砌文字。2、不能改變原句的意思。

學生在做這類題時,一定要先仔細讀題幹,如果題幹對擴充部分有具體的要求,一定要按照要求擴句,如沒有,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擴寫。

要想把句子擴寫好,還需要學生的語言豐富,多積累詞彙,才能把句子擴寫的更生動,更形象。

絨毛吹到他臉上(擴句)?

2樓:匿名使用者

纖細的絨毛吹到他紅潤/紅彤彤的臉上。

3樓:窗邊那傢伙

柔軟的絨毛被微風吹到他乾枯的臉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上飄落的絨毛被這風吹落到他的臉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柔軟的絨毛輕輕地吹到他俊秀的臉上。

6樓:潮映桖

我把白色的絨毛吹到他可愛的臉上。

7樓:廖琅

就算自動匹配到我……如果我給的建議是不要去跟別人比,能做得到嗎?如果我說生活是自己的,跟別人怎樣沒有關係,能就此改變自己的想法嗎?恐怕不可能吧,人大多數時候總是由直覺支配的,就算理性告訴你不去比較才是最好,就算你知道專注自己才是對的,也沒辦法控制自己去想所謂最好的、對的事,因為「我還在努力,別人已經擁有了」這個想法已經深入你心裡了。

在這個前提下,調整心態最多也就是調整一時的心情而已。就算自動匹配到我……如果我給的建議是不要去跟別人比,能做得到嗎?如果我說生活是自己的,跟別人怎樣沒有關係,能就此改變自己的想法嗎?

恐怕不可能吧,人大多數時候總是由直覺支配的,就算理性告訴你不去比較才是最好,就算你知道專注自己才是對的,也沒辦法控制自己去想所謂最好的、對的事,因為「我還在努力,別人已經擁有了」這個想法已經深入你心裡了。在這個前提下,調整心態最多也就是調整一時的心情而已。就算自動匹配到我……如果我給的建議是不要去跟別人比,能做得到嗎?

如果我說生活是自己的,跟別人怎樣沒有關係,能就此改變自己的想法嗎?恐怕不可能吧,人大多數時候總是由直覺支配的,就算理性告訴你不去比較才是最好,就算你知道專注自己才是對的,也沒辦法控制自己去想所謂最好的、對的事,因為「我還在努力,別人已經擁有了」這個想法已經深入你心裡了。在這個前提下,調整心態最多也就是調整一時的心情而已。

絨毛吹到他臉上(擴句)?

8樓:sunny柔石

原句:絨毛吹到他臉上。

擴句:我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他紅紅的臉上。

分析:使用區域性擴句法,先擴主語部分,考慮是什麼樣的絨毛。再擴謂語部分,什麼樣的臉上。

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9樓:網友

纖細的絨毛吹到他紅潤/紅彤彤的臉上。

10樓:嬴蘆野飛捷

柔軟的絨毛被微風吹到他乾枯的臉上。

11樓:弘珹貫迎彤

楊樹上飄落的絨毛被這風吹落到他的臉上。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2樓:甲永宇文元柳

柔軟的絨毛輕輕地吹到他俊秀的臉上。

我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弟弟臉上 改成,被,字句 求解

13樓:正月宇慧

我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弟弟臉上」 改成被字句:蒲公英的絨毛被我吹到弟弟臉上。

14樓:童端陽

蒲公英的絨毛被我吹到弟弟的臉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裝打哈欠,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我的臉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被蒲公英的茸毛吹到他臉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被我把蒲公英絨毛吹到臉上。

18樓:小白兔

弟弟的臉上被被蒲公英的絨毛吹到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來我要大上王|些我繼。

蒲公英的絨毛被我吹到他臉上改為把字句怎麼改

20樓:綿羊在家

我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他臉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了個一他的臉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把字句。

我把蒲公英的絨毛吹到他臉上。

風吹到臉上.(擴句,至少擴2處)

23樓:快樂無限

涼爽的風輕輕地吹到我的臉上。

希望能幫到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寒冷的風輕輕地吹到妹妹的臉上。

夢見在廁所,別人把尿抹到我臉上,我也抹到他臉上?什麼意思

最近幾天你要進才了 代表你們將會成為戀人 夢見自己上廁所有人偷看把尿撒在她臉上?夢中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根本就不可能存在,所以沒有必要去在意的,不要因為一個夢影響了自己的心情。夢見公共廁所裡面有個女人把尿撒到我侄子臉上了 你侄子是廁兜?女人是蹲著撒尿,侄子太色了,變成廁兜看女人 廁所 洗手間 男人夢見...

被人拿刀砍我,我用杯子的熱水潑到他臉上,是否是正當防衛 需要賠償醫療費嗎

可是真的好累,無所謂的不需要陪藥費也不需要,不要付任何責任,不用開水泡他有什麼葡萄。對方已經拿刀砍你了,屬於嚴重危害了你的生命安全,你拿杯子你的熱水潑他臉上,屬於正當防衛,不用賠償他任何醫藥費的,你反而可以讓他賠償你的精神損失和醫藥費。看看最高法的關於正當防衛的司法解釋,似乎說是讓你的生命受到侵害時...

問大家問題。我親戚把我介紹到他朋友那裡工作,做工廠了,由於我一性格內向。然後那位老闆叫我

你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呢?你可以要求老闆為你加薪,但你得有與之相匹配的能力與價值,懂嗎?或者就另謀高就吧,只要你覺得能有更好的方向,也無所謂。我是這樣覺得的,首先你有什麼技術嗎,其次你這個工位的價錢是這樣的水平嗎?還有你們那裡做的臨時工也是這麼少嗎?如果都不是那有理由趕他。如果這是正常水平的工資,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