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醫學有關的職業,與醫學有關的職業有哪些

2022-12-30 07:05:10 字數 4161 閱讀 1869

1樓:煤塞得死

權威釋出 根據人事部2023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接收及2023年需求情況調查分析,臨床醫學專業屬於社會需求較多的20類專業之一。但近些年醫科類熱門專業的畢業生就業中一個十分突出的問題是人才分佈不平衡。一方面是儘管大中城市的大醫院人才飽和,但畢業生還都想往裡擠;另一方面是小醫院、街道醫院、鄉鎮醫院缺 乏人才,可畢業生又不想去。

臨床醫學工作中風險低。

目前國內各高校臨床醫學專業學生在五年學習期間,除了要學習醫物理學、人體解剖學、組織學等知識以外,還要掌握醫學免疫學、醫學心理學、神經病學、精神病學的理論。臨床醫學專業對學生的身體條件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在應聘時,不少醫院都要求求職者具備複合型能力,不僅要對外科熟識,動過多例手術,而且還要在內科或者是專科幹過幾年。

而近幾年新興起的整形外科也是求才若渴。傳統意義上比較小卻很實用的專業,例如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人才需求也是持續增長。業內人士解釋說,學了這些專業,在將來工作中風險係數較低,自己開私人診所也比較容易。

就業預期 有關職業指導專家表示,隨著醫療制度改革的不斷深化,民辦醫院將會得到更大的發展,這會使臨床醫學專業的學生更為搶手。另外,由於人們的工作壓力、生活壓力不斷增大,人的患病率也在增加,現有的醫療系統還不能滿足更多病人的需要,這就形成了醫療行業的賣方市場。所以,只要找準定位,會越來越吃香。

與醫學有關的職業有哪些

2樓:被碰撞的藝術

醫學專業主要包括:護理學、藥學、護理學、藥學、衛生事業管理、應用心理學、中藥學、醫學綜合、中藥學、臨床醫學、中醫學、高階護理、生物製藥專業等。

現今醫學分為傳統醫學、基於「生物-醫學模式」近代發展起來的西醫,20世紀西醫又發展到「社會-心理-生物醫學」或綜合醫學模式,後基因組時代系統生物學的興起,形成了系統醫學在全球的迅速發展,成為繼傳統醫學、西醫學之後中、西醫學匯通的未來醫學。

3樓:sunny幼兒園

醫學門類分為十個專業類,分別是基礎醫學類、臨床醫學類、口腔醫學類、中醫學類、中藥學類、藥學類、法醫學類、醫學技術類、中西醫結合類、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類。

報考人數比較多的醫學類專業主要有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預防醫學、中醫學、中西醫臨床醫學、藥學、中藥學、醫學檢驗技術、藥物製劑、麻醉學、口腔醫學、針灸推拿學等。

醫學類滿意度及認可度較高的專業主要有麻醉學、臨床影像學、放射醫學、神經醫學、口腔醫學、蒙醫學、維醫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蒙藥學、醫學檢驗技術等。

此外,醫學類專業還有食品衛生與營養學、藏醫學、臨床藥學、海洋藥學、藥事管理、中藥製藥、中藥資源與開發、中草藥栽培與鑑定、法醫學、衛生檢驗與檢疫、蒙藥學等專業。

在專科專業當中,醫藥衛生類專業也比較多,和本科專業名稱不同的專業主要有護理、助產、中醫骨傷、醫學生物技術、呼吸**技術、衛生資訊管理、公共衛生管理、心理諮詢、**工程技術等。

醫學有哪些專業及前景如何?

與護理相關的職業有哪些?

有哪些職業與生物學有關的?

4樓:木爺

太多了 但是很多會被誤認為是和生物有關的職業 我就是學生物的 但是生物不是醫學 所以不能做醫生(獸醫也不行 也不是化學 不能製藥 不是農林學 生物得到的本科學位是理學學士 不是醫學學士 農學學士 但是交叉學科都是涉及的 所以很容易跨專業 而且現在的專業也有很多是交叉的 比如生物製藥 生物醫學 想要知道和生物有關的職業 主要看學的什麼專業 比如我是學生物技術的 和生物相關的知識我們都學 但要具體工作最好考研確定方向才可以 我把我們學過的科目寫出來 只要是有關的職業 都可以做 括號內就是相關職業 植物學(研究植物分類或植物生態方向 園林師) 動物學(研究動物的生態方向 檢疫 養殖 分類 ) 植物生理學(種植) 動物生理學(與醫學相關 但是不能做醫生) 人體解剖學(也不能做醫生) 人體與動物生理學 分子生物學 遺傳學 微生物學(釀酒 微生物製藥)基因工程 細胞工程 細胞學 生態學(預防汙染 環境惡化方向 )等等 我們學的太多了 但不太精 和生物有關的職業太多太多 並且很多和醫、農、林、化掛鉤 具體職業還是要看學的專業和學校學院的重點在哪。

5樓:諾念禁衛軍

醫生,教生物的教師生物科研工作者 生物也是一個泛類,你偏向哪方面呢? 教師,也可以當教授 與化學有關的,生物化學,主要是研究方面,可以是研究院的研究員,或是藥物產品開發部的研發人員 知道的不是太多,就提供這些參考吧! 現在很熱的基因、分子生物學,遺傳學,微生物,生態,林業,育種, 衛生藥品飾品檢驗檢疫 工科還有發酵,生化分離 太多了。

與生物有關的職業

6樓:更上百層樓

1、古生物學家:研究側重於實現三大目標:地史中的生物多樣性研究、各生物門類的系統演化關係研究以及古代環境-氣候與生物界之間的協同演化關係研究。

古生物學與進化發育生物學、分子系統發育學的交叉、融合對深入瞭解巨集演化的程序和模式正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同時,在不同時空尺。

2、動物學家:動物學家是研究動物的科學家。研究物件包括動物生理、動物分類、動物生態、動物馴化等等。職業動物學家一般在大學、生物研究機構或自然博物館工作;

有時也在工業機構或養殖機構工作。會聚在一起對動物進行野外調查、實驗、解剖以研究具體課題,把報告或成果寫成書籍在刊物上發表。動物學家一般都有生物學學位。

3、植物學家:植物學家,泛指研究地球上植物的形態、分類、生理、生態、分佈、發生、遺傳、進化等的科學家。植物學家研究的目的在於開發、利用、改造和保護植物資源,讓植物為人類提供更多的食物、纖維、藥物、建築材料等。

4、生物學家:以生命為研究物件的成功人群就可以稱之為生物學家。生物學可以分為動物學,植物學,微生物學等,所以生物學家又可以細為動物學家,植物學家,微生物學家等。

根據研究生命活動的內容,又分為生態學家、生理學家、遺傳學家、細胞生物學家、分子生物學與系統生物學家等。

5、細菌學家:一般研究細菌的人一般可稱為細菌學家。細菌這個層面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做的,比如說耐藥性細菌,分析它的耐藥機理,尋找**的藥物。

或者去解析一些比如藍藻類的基因組資訊,對其進行改造使其生產生物燃料或者製造大量的有機物。

這些都是當今很熱門的話題,而且新興的一個方向:合成生物學,其主要的操作物件也是原核生物,一般來說就是大腸桿菌一類的細菌。

7樓:網友

太多了 但是很多會被誤認為是和生物有關的職業 我就是學生物的 但是生物不是醫學 所以不能做醫生(獸醫也不行 也不是化學 不能製藥 不是農林學 生物得到的本科學位是理學學士 不是醫學學士 農學學士。

但是交叉學科都是涉及的 所以很容易跨專業 而且現在的專業也有很多是交叉的 比如生物製藥 生物醫學 想要知道和生物有關的職業 主要看學的什麼專業。

比如我是學生物技術的 和生物相關的知識我們都學 但要具體工作最好考研確定方向才可以 我把我們學過的科目寫出來 只要是有關的職業 都可以做 括號內就是相關職業。

植物學(研究植物分類或植物生態方向 園林師) 動物學(研究動物的生態方向 檢疫 養殖 分類 ) 植物生理學(種植) 動物生理學(與醫學相關 但是不能做醫生) 人體解剖學(也不能做醫生) 人體與動物生理學 分子生物學 遺傳學 微生物學(釀酒 微生物製藥)基因工程 細胞工程 細胞學 生態學(預防汙染 環境惡化方向 )等等 我們學的太多了 但不太精。

和生物有關的職業太多太多 並且很多和醫、農、林、化掛鉤 具體職業還是要看學的專業和學校學院的重點在哪。

8樓:浮雲

在現代社會中,生物學越來越多地滲入到社會的各個領域,與生物學有關的職業、需要生物學知識的職業也越來越多。

除傳統的農業、林業、畜牧業、漁業、醫學、藥學等領域的職業需要生物學專業知識外,還有越來越多的行業的從業人員需要一定的生物學基礎甚至是專門的訓練:

如海關(如對進出口岸的商品進行檢疫)、經濟和**(有關生物及生物製品的交易活動)、軍事(如與軍人需要學習關於野外生存與防護的有關野生生物知識、生物**與反生物**)、環境保護(如水質監測、水土流失的治理、沙漠化的治理、水利工程的修建等)、城市建設與園林綠化(設計人員與園林管護人員)、心理科學研究者。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如質檢所(食品質量檢驗),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的相關工作等。

10樓:hisoka_耽

獸醫,護林,和農林有關的職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工程科學家。

醫生教師,教授。

工程師(搞生化的)

關於醫學方面的職業都有哪些?要全一點的。

急診醫學研究生,有關急診醫學的研究生

急診醫學研究生是指從事急診工作以及研究的研究生。急救醫學是一門多專業的綜合科學。是處理和研究各種急性病變和急性創傷的一門新專業,也就是指在短時間內,對威脅人類生命安全的意外災傷和疾病,所採取的一種緊急救護措施的科學。它不處理傷病的全過程,而是把重點放在處理傷病急救階段,其內容主要是 心 肺 腦的復甦...

醫學美學與美學醫學有什麼區別,醫學美學的概念是什麼

前者以醫學為主,美學為輔。後者是藝術為主,醫學為輔。醫學美學的概念是什麼 5 醫學美學是由醫學與美學交叉結合而形成的一門新型學科。是美容原理在醫學領域的運用。醫學離不開美容和審美問題。醫學美的存在和在此基礎上產生的醫學審美觀點,隨著醫學的誕生而出現,並隨著醫學科學的發展和人類健康水平的提高,日益顯示...

臨床醫學的有關書籍,臨床醫學內科有哪些基礎書籍

我還不知道你是想學習醫學專業呢還是其它的。你要是準備學習醫學專業那麼我建議你 首先買一本解剖學,因為它是學習醫學的基礎,屬於必需要學的。其次再買一本藥理學,因為它是與臨床聯絡最密切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令你滿意!臨床本科階段 基礎學科 系統解剖,區域性解剖,組織胚胎,生理,生化,病理,藥理,病理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