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這個電視劇體現的主旨是什麼?

2022-12-30 07:50:09 字數 4498 閱讀 6368

1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了現代都市青年的情感故事。

《蝸居》這部電視劇想要表達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價高 人們被迫成為房奴後所引發的一系列的社會現象。

蝸居的主題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唄 社會的壓力蠻 挺不過去的就會像海藻一樣輪為小三蠻 這是考驗愛情和金錢這人心中誰更重要 不過我想說沒有愛情的婚姻會幸福嗎 難道錢能買到幸福 不過我不贊同海藻的做法 這樣的人太自私 太冷血 太貪心 不過現實中向她那樣多的是 這部電視就體現了 現在的人大部分只看重金錢 很少有重感情的 一句話想象是美好的 現實是殘酷的。

電視劇《蝸居》主要講的是什麼內容?

4樓:證道之聲

長篇**《蝸居》,六六著,2023年出版。是作者繼《雙面膠》之後又一部都市情感大作,沿承了六六一貫幽默飛揚、鮮活靈動的行文風格。

通篇飲食男女,卻彰顯世態本色;盡是家長裡短,卻深蘊生存哲學;隨處峰迴路轉,卻無一跳脫常情。這部**可謂集情感、職場和反腐三類**之大成,每個人都會在**中找到自己或周圍朋友、同事的生活剪影。中國高房價下每天上演的各種瘋狂和蒼涼,是《蝸居》最真實的藍本。

主要內容:上海房價飆升時期,姐姐海萍一心希望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四處籌款付首付,她和妹妹海藻的工作和生活便從她買房開始發生了改變。海萍頂著各種壓力倔強又堅強的支撐著,而海藻卻陷入了背叛情人與成熟穩重的宋思明暗暗交往的感情泥潭。

兩姐妹本來的普通日子裡如今充滿了意外、爭吵、困擾、矛盾。這一切又終在海萍的不懈努力與海藻的幡然醒悟中漸漸平息,生活還在繼續。

蝸居的主題是什麼

蝸居究竟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蝸居是最近上映的一部電影講的是現在的年輕人買房子的壓力太大,做房奴的悲哀以及做有錢人的二奶的無奈和生活。現在蝸居的代名詞是為了一套小房子太累太窩囊,是一種自嘲的發洩情緒的詞彙。

《蝸居》裡的主題曲、插曲都叫什麼?

6樓:科院小百科

1、主題曲《我想要這一種幸福》

歌曲《我想要這一種。

幸福》是電視劇《蝸居》的主題歌。

2、插曲《燃燒翅膀》

《燃燒翅膀》是由樊凡演唱的一首歌曲,詞、曲均由樊凡原創,發行於2023年12月,收錄在**《我想大聲告訴你》中,是電視劇《蝸居》插曲。

3、插曲《我不想逃》

《我不想逃》 ,電視劇《蝸居》插曲。作詞:宋子淳,作曲:李嘉鑫,演唱:樊凡。

4、插曲《守著你到永久》

歌曲《守著你到永久》是電視連續劇《蝸居》的插曲之一。由樊凡創作詞曲,並演唱。

5、片尾曲《我想大聲告訴你》

《我想大聲告訴你》這首歌曲是魏文超與樊凡合作作詞、魏文超作曲,樊凡 演唱的一首歌曲。2023年收錄在《我想大聲告訴你》**中。這首歌曲同時也作為電視劇《蝸居》 的片尾曲。

我想大聲告訴你。

歌曲原唱:樊凡。

填 詞:魏文超,樊凡。

譜 曲:魏文超。

夜深了,我還為你不能睡。

黎明前的心情,最深的灰。

左右為難的你,不知怎樣去面對。

我能做的,只剩沉默 體會。

愛情是讓人沉溺的海洋,孤單的時候 想要去逃亡。

轉身的一瞬間,你出現在我身旁。

你的眼淚,讓我不敢開口講。

我想大聲告訴你,你一直在我世界裡。

太多的過去難割捨,難忘記。

太心疼你,才選擇不放棄也不勉強。

你不要哭,這樣不漂亮。

我想大聲告訴你,對你的愛深不見底。

用力緊緊抓住我們的回憶,屏住呼吸。

心跳的頻率有一種魔力,它讓我們 慢慢的靠近。

我想大聲告訴你,你一直在我世界裡。

喔….用力抓住我們的回憶,若有一天。

我看到的是你的背影,只因我愛你 沒有告訴你。

我愛你,真的很愛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蝸居》片頭主題曲:丁薇-想要這一種幸福 電視劇《蝸居》片尾主題曲:樊凡-我想大聲告訴你電視劇《蝸居》主題插曲:

樊凡-燃燒翅膀電視劇《蝸居》主題插曲:樊凡- 我不想逃電視劇《蝸居》主題插曲:樊凡-守著你到永久。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歌也都很好聽呢。主要是受劇情的影響,我也喜歡上這幾首歌。主題曲是丁薇唱的《我想要這一種幸福》。

插曲和片尾曲是歌手樊凡唱的,《守著你到永久》《我想大聲告訴你》《燃燒翅膀》《我不想逃》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蝸居》主題曲+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看了這部電視劇,是有很深刻的含義,為什麼人要這樣,我同學說海藻好討厭,宋思明也好壞蛋,可是我突然發現這部電視劇真的反應了現在的社會中的一些深刻的現象還有一些人…不能說他們的好壞,因為這正是社會的一種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蝸居主題曲叫什麼名字?

蝸居是什麼,是不是電影,主要講了些什麼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蘇淳與郭海萍(海清 飾)夫妻感情甚篤,但因錢少難以在江州買房,只得暫住弄堂。海萍極力想改變困境,但苦於房價壓力,即使產下一女,也只得送回家鄉由父母代為撫養。海萍的妹妹海藻(李念 飾)大學畢業後,與公司職員小貝(文章 飾)相戀,兩人也感受到攢錢買房的辛酸。

因為工作關係,海藻結識了市長秘書宋思明(張嘉譯 飾),後者對她一見傾心,並多次幫助海藻及其姐脫離困境。海藻為了報答,跟他有染,一發而不可收拾。期間,海萍曾多次勸說海藻,不要辜負小貝的一片痴情,但是海藻為了幫助姐姐達成心願,還是委身於宋思明,做了他的小3。

後來,東窗事發後,宋思明的妻子(鄔君梅 飾)前來跟海藻示威,咄咄逼人,海藻倍感屈辱。當晚,宋思明前來安慰海藻,然而二人親密的情景卻偏偏被小貝逮了正著……

本片根據女作家六六的同名**《蝸居》改編。

13樓:匿名使用者

《蝸居》是一部電視劇,主要講了當今社會的一些大家比較關注的話題,例如有談到房價問題,很突出,還有小三問題,劇情緊湊,反映內容很真實,看完後引人深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視劇,講的是人們站在物質面前顯示出的渺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視劇,主要就是現在的人買房子的事。

蝸居里面的全部歌曲

16樓:科院小百科

1、《我想要這一種幸福》

歌曲《我想要這一種幸福》是電視劇《蝸居》的主題歌。

2、《燃燒翅膀》

《燃燒翅膀》是由樊凡演唱的一首歌曲,詞、曲均由樊凡原創,發行於2023年12月,收錄在**《我想大聲告訴你》中,是電視劇《蝸居》插曲。

3、《我不想逃》

《我不想逃》 ,電視劇《蝸居》插曲。作詞:宋子淳,作曲:李嘉鑫,演唱:樊凡。

《蝸居》是由滕華濤執導的電視劇,改編自作家六六2023年出版的長篇**《蝸居》,由海清、張嘉譯、文章、李念、郝平領銜主演。

4、《守著你到永久》

歌曲《守著你到永久》是電視連續劇《蝸居》的插曲之一。由樊凡創作詞曲,並演唱。

5、《我想大聲告訴你》

《我想大聲告訴你》這首歌曲是魏文超與樊凡合作作詞、魏文超作曲,樊凡演唱的一首歌曲。2023年收錄在《我想大聲告訴你》**中。這首歌曲同時也作為電視劇《蝸居》的片尾曲。

2023年11月《我想大聲告訴你》歌曲獲得華語金曲獎,2023年12月獲得最受歡迎電視劇歌曲獎。

17樓:搞雷老慕

1、主題曲:《我想要這一種幸福》 -演唱:丁薇,填 詞:卿鋒,譜 曲:丁薇,編 曲:丁薇,林朝陽。

2、插曲:《燃燒翅膀》--作詞:樊凡,作曲:樊凡,演唱:樊凡。收錄在**《我想大聲告訴你》中,該**發行於2023年12月。

3、 插曲:《我不想逃》--作詞:宋子淳,作曲:李嘉鑫,演唱:樊凡。

4、 插曲 :《守著你到永久 》-歌曲原唱:樊凡,填詞:樊凡,譜曲:樊凡,歌曲語言:普通話。收錄在**《我想大聲告訴你》中。

5、片尾曲:《我想大聲告訴你 》-作詞:魏文超、樊凡,作曲:魏文超,演唱:樊凡 。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蝸居》片頭主題曲:丁薇-想要這一種幸福電視劇《蝸居》片尾主題曲:樊凡-我想大聲告訴你電視劇《蝸居》主題插曲:樊凡-燃燒翅膀。

電視劇《蝸居》主題插曲:樊凡- 我不想逃。

電視劇《蝸居》主題插曲:樊凡-守著你到永久。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蝸居》片頭主題曲:丁薇-想要這一種幸福片尾是《我想大聲告訴你》 樊凡。

插曲:《燃燒翅膀》

插曲:《守著你到蝸居》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大聲告訴你我想要這一種幸福守著你到永久都是樊凡唱的 他是一個賽車手 聽他的歌 很感動!

蝸居中的海藻到底是什麼想法,電視劇蝸居海藻到底是什麼心態?

慾望小貝能給海藻什麼?物質上什麼都給不了 宋呢?除了物質上的還有精神上的 然而她卻忘了,能和她過一輩子的是小貝,不是宋。也許是海藻被宋給迷惑了 海藻天生看著就讓人憐愛,而宋思明恰恰就最懂憐香惜玉,在我看到小貝與海藻第二次分手之後,海藻立即就去找宋了,不覺心痛不已啊,她真的是把屬於她自己的眼睛給丟了....

這個是什麼電視劇,這是什麼電視劇?

可以前往當貝影視快搜中查詢 您的提問沒完善,不能回答您。請您儘快完善提問後重新發出,才能收到更精準的答案。收到準確答案記得要採納哦!要是實在不知道怎麼問,你可以搜電視劇裡演員的名字,在他演過的作品裡找 補充一下描述或者上個圖 兄嘚。提問問題用點心好不啦,麻煩把圖帶上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這是什麼電視...

這是什麼電視劇,這個是什麼電視劇

這什麼電視劇誒,你睡 抄這這麼一bai個鏡頭,我零零我du也沒認出來呀 你在看這電視劇zhi裡有哪個知名的演員,dao然後呢,你在搜尋這歌演員主演的電影兒電視劇呀,嗯,你在非再點進去看一下差不多就知道了。aqui te amo。這是什麼電視劇?這部電視劇我沒看過,我也不知道什麼電視劇 這是什麼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