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歷史人物秦始皇,評價歷史人物秦始皇400字

2022-12-30 09:40:11 字數 1465 閱讀 6807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帝有適應歷史要求的一面,因此他建立了許多功勳;也有違背歷史前進的一面,便造成了歷史的倒退。不過,從總的來說,秦始皇的成績是巨大的,因此可以說秦始皇是一位應該加以充分肯定的古代偉大的政治家。

評價歷史人物秦始皇400字

秦始皇是一個怎樣的歷史人物

評價歷史人物秦始皇

2樓:魏秀媚第布

秦始皇的功:

統一六國,可以說,沒有秦始皇,就沒有現在這麼幅員遼闊的中國。

統一度量衡,這個不用說,就算是現在,全世界也在逐漸統一,現在叫國際化標準。

修建長城,長城在修建的當時,自然勞民傷才,但卻掩蓋不了其在以後防邊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統一貨幣,絕對推動了生產力。

秦始皇的過:

焚書坑儒,這無疑是對中國文化的一個承重打擊。

還有什麼其他的我也說不清了,如果殺人多,也算的話,那就也算上吧。

秦始皇是個暴君,很多人都這麼說,但是他絕對是功大於過的。秦始皇陵,兵馬俑,長城雖然在當時來說,都是老百姓的深重苦難,但是今天要沒有這些的話,咱們中國就少了三樣讓世人驚歎的奇蹟了。

但總的來說秦始皇的功大於過,故秦始皇是一個推進歷史發展的人但總的來說秦始皇的功大於過,故秦始皇是一個推進歷史發展的人。

名人對秦始皇的評價

3樓:匿名使用者

【***評秦始皇】

(1)秦始皇是個厚今薄古的專家。

(2)一次,他對章士釗講:你們講共產黨等於秦始皇,不對,超過一百倍。

(3)孔孟是唯心主義,荀子是唯物主義,是儒家的左派。孔子代表奴隸主、貴族。荀子代表地主階級。

又說:在中國歷史上,真正做了點事的是秦始皇,孔子只說空話。幾千年來,形式上是孔夫子,實際上是按秦始皇辦事。

秦始皇用李斯,李斯是法家,是荀子的學生。

(4)孔夫子有些好處,但也不是很好的。我們應該講句公道話。秦始皇比孔子偉大的多。

孔夫子是講空話的。秦始皇是第一個把中國統一起來的人物。不但政治上統一了中國,而且統一了中國的文字、中國各種制度,如度量衡,有些制度後來一直沿用下來。

中國過去的封建君主還沒有第二個超過他的,可是被人罵了幾千年。

(5)勸君少罵秦始皇,焚坑事業要商量。祖龍魂死秦猶在,孔學名高實秕糠。百代都行秦政法,《十批》不是好文章。

熟讀唐人《封建論》,莫從子厚返文王。歷代政治家有成就的,在封建社會前期的,都是法家。這些人主張法治,犯了法就殺頭,主張厚今薄古。

儒家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都是主張厚古薄今的。

(6)秦始皇是中國封建社會的第一個有名的皇帝,我也是秦始皇,**罵我是秦始皇,中國曆來分兩派,一派講秦始皇好,一派講秦始皇壞。我贊成秦始皇,不贊成孔夫子。因為秦始皇是第一個統一中國、統一文字,修築寬廣的道路,不搞國中之國,而用集權制,由****派人去各地方,幾年一換,不用世襲制度。

評價歷史人物秦始皇,評價歷史人物秦始皇400字

論秦始皇的功與過 秦始皇是我國的第一位封建帝王,他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個 統一封建王朝。他一生是有功也有過的。秦始皇在位時期為統一中國 創下了不朽的功績,也有不少的過失。有人說 他功大於過,值萬人尊敬。也有人說他過大於功,他在位時期,很殘暴,說他是秦暴 政,這就讓我們來說說他們的功過吧!秦始皇年僅...

如何把握評價歷史人物的科學方法,如何正確評價歷史人物

用高三複習資料回 copy答,首先要全面論證 的功與過,首先要訂正一些最基本的歷史事實。要分析成長的時代和各種社會條件 必須處理好個人和人民群眾的關係。要具體地分析人物思想發展的各個階段。不要回避和篡改歷史事實 要通過現象,看出本質 要顧及全面。第一,歷史原則。歷史原則就是要用彼時彼地的眼光去看待和...

教學交流 如何在教學中進行歷史人物的評價

如何在課堂教學中運用正確的觀點,採用恰當的方法,通過人物教學,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提高學生的思想品德素質,是我們歷史課堂教學研究的重要課題之一。歷史人物是指在歷史發展中有重大影響 起重大積極作用或消極作用的人物。人類幾千年的文明史儘管經歷了不同的社會形態,過程錯綜複雜,但都離不開人的活動,每個時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