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辦法迅速消除疲勞

2022-12-30 09:40:13 字數 1320 閱讀 2804

1樓:飛舞的微笑

(一)整理活動。

整理活動是消除疲勞,促進體力恢復的一種良好方法。教練員、運動員應給予足夠的重視。劇烈運動後進行整理活動,可使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仍保持在較高水平,有利於償還運動時所欠的氧債。

整理活動使肌肉放鬆,可避免由於區域性迴圈障礙而影響代謝。

過程。整理活動應包括慢跑、呼吸體操及各肌群的伸展練習。運動後做伸展練習可消除肌肉痙攣,改善肌肉血液迴圈,減輕肌肉痠痛和僵硬程度,消除區域性疲勞,對預防運動損傷發生也有良好作用。

(二)溫水浴。

訓練後進行溫水淋浴是最簡單易行的消除疲勞方法。溫水浴可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調節血流,加強新陳代謝,有利於機體內營養物質的運輸和疲勞物質的排除。水溫為42士2c為宜。

時間為10~15分鐘,勿超過20分鐘。訓練結束半小時後,還可進行冷熱水浴。冷水溫為15c,熱水溫為40c。

冷水淋浴1分鐘,熱水淋浴2分鐘,交替3次。

(四)桑那浴。

又名熱空氣浴或芬蘭式蒸氣浴。我國已有生產,故使用較普通。桑那浴是在特製的小木屋內用電爐加熱空氣,造成一個高溫乾燥的環境。

除有鎮靜,使肌肉關節組織充血作用外,還可促使大量排汗。摔跤、舉重等運動員常用於賽前減重。進行桑那浴的方法介紹如下:

1.在54~71c環境中,停留10~20分鐘。

2.在100~120c環境中,停留5~7分鐘。反覆4~5次。每次間隔時間用冷水淋浴10~15秒鐘,或用溫水淋浴分鐘。結束後在更衣室內休息5~7分鐘。

(五)蒸氣浴。

這是將蒸氣通入特製小屋或關閉的房間內,造成一個高溫、高溼的環境。其作用與桑那浴類似,但較桑那浴易造成身體疲勞。進行方法如下:在環境中,停留20~30分鐘。

(六)按摩。

按摩是消除疲勞的重要手段。其中人工按摩是最受運動員歡迎的消除疲勞手段,但因人力所限,不能滿足需要,現已發展各種代替人力按摩的方法,如:

1.機械按摩有按摩椅、帶式按摩機、按摩床、滾輪放鬆器及小型按摩器械等。

2.水力按摩如脈衝水力按摩機。

3.氣壓按摩如氣壓按摩衣、氣壓按摩褲、足部氣壓按摩器、高低壓艙、負壓艙等。

2樓:心田青草綠

可以用電清涼油試試。

3樓:慈曲

覺得疲勞時就要想辦法放鬆。要充分利用課間的時間。如果很困,可以在桌上趴一下。

如果覺得就是很缺氧很悶氣,那就出去玩一下吧。和同學踢下毽球、玩下籃球什麼的都可以,就是不要太累了或者出很多汗,否則適得其反。下課適當的運動可加強腦部供血,人也會比較興奮。

總之累了的時候就不要再往下死命學了,沒有效果的。

4樓:

我的辦法是 眼睛閉著聽會搖滾。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消除睏意,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快速去甲醛

冷水洗臉,風油精或清涼油抹太陽穴,茶一般都能消除睏意 檸檬 檸檬是一種對身體非常有益的水果。它不容變質,而且含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你正牙齦紅腫出血,喝點檸檬汁是最好的選擇。檸檬酸可幫助消化,促進造血功能,提高肌體抵抗力,加速創傷恢復。檸檬表皮含有的維生素p,可防止人體血管硬化的發展。檸檬內有大量檸檬...

消除熬夜疲勞的最佳辦法是,熬夜累了,什麼辦法最好的解除疲勞!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一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1.晚上 11點至1點 是子時,此時...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大樹快速死亡

我告訴你個方法 很管用 在樹底下挖個洞要深點在洞裡方上三代鹽 在鹽巴上澆上兩瓶除草劑,在給他埋好就ok了。如果沒人澆水死的慢點,越澆水死的越快。大樹有靈性,不可打它的主意,當心報應!可以把樹皮削了,大樹的營養成分的運輸主要由樹皮來供給,如果把樹皮削了。就等於切斷了營養供給的渠道。大樹由於長時間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