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羲作為華夏民族的人文先始,他到底是什麼來歷?

2022-12-30 10:40:09 字數 1278 閱讀 6105

1樓:drry德

伏羲是華胥氏與燧人氏所生,伏羲與女媧是兄妹關係並結為夫妻,伏羲與女媧生少典,少典生黃帝與炎帝。伏羲是華夏部落由母系氏族社會向父系氏族社會的轉折點,當時的華夏部落的制度是兩種社會形式並存,女媧同樣也是部落首領。

2樓:遊戲百科詞典

他是鴻鈞的徒弟在洪荒年代就已經出現了人物,他的妹妹是女媧。不過在龍漢大劫的時候,伏羲不幸去世,隨後女媧創造了人族培養了另外一個伏羲。

3樓:龜戲

傳說中,他是他的母親與雷神感孕而生,一出生就是人頭蛇尾,長大後聰慧無比,教導人們捕魚打獵,圈養牲畜。

4樓:老山

伏羲生長於河南,初領地在內蒙古,一生三遷:甘肅河西走廊,甘肅隴南,湖北境內。

5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誰生的,說的是血脈。誰教的,說的就是人文。並不是最早的爺,最早的先生就是祖。

定祖倚托著天地禮制,是誰最早在體制中擁有編制,誰才是始祖級。編制,才是首要條件。(華夏最早的先祖級其實是上五千年的祖巫,但是祖巫時代沒編制,等到五千年時的炎黃才趕上了編制)

………五千年時天地才完成了一統,才有了天地的體制,才建立了天地的權力中心天府。所以血脈的祖炎黃,人文始祖伏羲皆出在此時。甚至我們整天說的中華五千年,就是在對應天地的大一統體制。

因為此時才有了天地體制,有了天地體制,才有了與出祖對應的禮制,有了禮制,你才能對應著禮制來定祖。

………龍的傳人說明,華夏的文明最早傳承自於龍系,所以誰在最早的天地體制中代表龍系,誰便是華夏的人文始祖。

………在天府開皇時代的權力中心組成皇帝后級中,共有十一位,三皇級(一主二副的天地統領),五帝級(管天),三後級(管地),這是天地的第一屆領導班子組成。裡面持蛇尾人身龍系身份的有兩位。一是女媧,皇級。

一是伏羲,帝級。通常等級高的優先定祖,代表龍系的本來是女媧,那是龍系的族長,且人類的出現與女媧「造人」有關。但是在天地體制中,女媧是天地之主,代表的是天地,不能把所有的代表,全都集於一身,只能代表著一樣,所以代表龍系的就是伏羲,伏羲於是成了華夏的人文始祖。

………天地三大勢力,龍鳳麒麟。龍就是女媧勢力,全稱是龍漢,是龍與漢的合組。漢出自龍的傳人,大洪水前是能溝通天地的人,巫級。

之後是仙級,封神後的漢是神仙級,漢其實也是代表著人的天系。龍漢系的大統領是女媧,伏羲屬龍漢裡的龍,龍系的大能級。女媧出現在神話的時間,是在上五千年的「造人」起。

伏羲出現在神話的時間比女媧晚五千年,五千年時伏羲是東方天帝級,這個時代的這個位置存在是九百多年。天帝級的帝級,是伏羲在天地體制的級別,人族是沒有權力給伏羲升皇級的。

華夏民族是在哪誕生的,華夏民族來源於哪裡?

華夏民族是在黃河流域誕生的。華夏族,即漢族,華夏也稱 夏 諸夏 又稱 華 或 諸華 古代居住於中原地區的漢民族的先人以區別四夷 東夷 南蠻 西戎 北狄 又稱中華。華與夏曾相互通用,中華 又稱 中夏 孔子視 夏 與 華 為同義詞。在甲骨文中,華這個字的地位非常崇高。華夏族是黃河流域的最早居民,文明史最...

為什麼中國人叫華夏民族,華夏是什麼意思

中國叫華夏民族的原因 漢族最早是由夏民族發展而來的,漢族的先民們經歷了夏商周三代的長期發展後,到春秋戰國時,已形成了用 華 夏 的單稱和 華夏 連稱的族體,並在中原一帶形成了一個統一的 穩定的民族,即華夏族。漢族的稱呼始於漢代。又由於華夏族是當時的主要民族,後來人們就把華夏作為中國的代稱。華夏族,即...

中國以前稱為華夏民族,那麼華人是現在的我們漢族人,而夏人那

你這是顧名思義,想當然。是這樣的,華乃中華,而夏則是我國第一個 集權的朝代,華夏之稱寓意文明與有史可遁自此朝始,與民族並無多大關係。有人認為我國古代把 copy夏 當作族名,把 華 當作國名。夏 是從夏水 即漢水 得名,華 是因為華山而得名。但夏水只是一條很小的支流,華山也只是名山之一,算不上名氣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