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艇為什麼要設計成水滴形而不是其他形狀呢?

2022-12-30 10:40:09 字數 1207 閱讀 9031

1樓:山兮

‍‍潛水艇可在水下航行,在淡水系統和海水系統中航行都很適合,只要做好相應的防腐處理。雖然說潛艇是在水中航行的,但它的外形不同,跟一般的船舶比較還是具有差異的。看它的形狀就像是一個水滴,看起來還是充滿趣味。

至於為何潛水艇與水面艦艇具有如此大的差別,這是因為潛水艇需要在水面以下航行,它所受力情況與水面之上不一樣,所以相應外形的設計也是很不一致,科研人員發現在水面下航行時,水滴形可以使得船體保持較高的航行速度,所以現代的潛水艇看起來都是水滴形,大多是大同小異。

但是在潛水艇剛剛誕生的時候,它的外形設計就沒有這樣現代了,它的設計形狀看起來就跟船相似,由於這種型別不適合水下航行,所以那個時期的潛水艇航速普遍不高,最多也就達到十幾節。在這種背景下,科研人員研究,利用流線型阻力小的原理,把潛水艇設計成水滴的樣子,這樣的設計使得潛水艇的行駛速度達到了一個新的檔次,最快可達三十節,跟一般的水面艦艇航速很相近了。當然,潛水艇的外觀比水滴略橢圓些,這樣也保證了潛水艇速度太快時不會開翻轉。

2樓:匿名使用者

潛艇在水下航行,水的阻力是特別大的。根據物理學的計算,水滴形能夠更好的克服阻力,在同樣的動力下,水滴形的潛艇能夠航行的更快、更遠。人們對於普通短短的潛艇叫做水滴形,身段較長的叫做雪茄形,其實雪茄形就是拉長了的水滴形。

二戰的時候潛艇也有頭部呈刀切形狀的。

這是由於當時的工藝水平限制,沒辦法製造出曲面完美的水滴形,不得不退而求其次設計成刀切的形狀。潛艇在水下航行,水的阻力是需要考慮的一方面,在水下產生的噪音是另一方面。

現在的潛艇外形都是經過特別嚴密的論證才設計出來的,兼顧了阻力和噪音的同時也對某一方面有所側重。而水滴形就是這個論證後最適合潛艇外形的一種設計。所以現在的各國設計潛艇都是這種水滴形,沒有其他形狀了。

潛水艇為什麼可以漂浮下潛和上浮,潛水艇為什麼能上浮和下沉

涉及到初二來浮力的知識,儲水倉源進水潛艇自身重bai力加上儲水倉du重力大於水對潛艇的浮力zhi,故上浮。反之dao排除水以後,潛艇自身重力小於水的浮力。還有漂浮和上浮都是潛艇自身重力小於水的浮力,還有懸浮懸浮相當於潛艇重力等於水的浮力二力平衡,希望對你有幫助 潛水艇為什麼能上浮和下沉 潛水艇沉浮的...

為什麼鯨潛入萬米深海都沒事,但是潛水艇卻會被壓扁?

我覺得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鯨魚一直以來生活的環境就是那樣的啊。深海的壓強還是很大的,可能是因為鯨魚從小的生活環境就是那樣的吧。因為潛水艇畢竟是人類造出來的,無法適應這種深水的壓強。對於這種事情來說的話,是因為他們的特徵不一樣,說造成了這方面因素。鯨魚能下潛多深?可以潛到海底一萬米嗎?鯨魚,做為在海底世界...

改錐為什麼要設計成和,改錐為什麼要設計成一字和十字

早期的螺釘都bai是一字型的,後來由 du於機械工業的 zhi發展,特別 dao是裝配生產線的出現,開始使版有電動螺絲刀 權改錐 一字螺釘沒有自定心作用,改錐旋轉時易劃出槽外。所以有人發明了十字螺釘。十字螺釘有自定心作用,改錐旋轉時不會劃出槽外,只要向下用力就可以了。可大大提高裝配效率。但一自釘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