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女生走路時的神態,表情(請舉例)

2022-12-30 12:00:09 字數 3004 閱讀 2306

1樓:姜撞奶黃包

譬如說比較呆萌的女生,她走路的時候是這樣的——【名字我隨便亂取一個】簌簌懷裡抱著一杯熱乎乎的奶茶,眼睛被凜冽的寒風颳得睜不開,索性用了一根毛茸茸的圍巾裹起來,她沿著馬路牙子往前走,那雙漂亮的圓頭靴子被她用來踢路邊的小石子。今天的天氣一點都不好。簌簌在長而厚的圍巾後面嘟了嘟嘴巴,反正也沒人會看到,她樂得怎麼樣就怎麼樣。

譬如說比較優雅比較仙氣飄飄的女生,她走路的時候是這樣的——也許是想到了什麼事,簌簌皺了皺她的眉頭,不過這一點也不妨礙她的美好,她是那麼漂亮,連眉毛都生得那樣沒有瑕疵可以挑。她的素白的長裙被風吹得飄起來,顯出她修長筆直的腿。她頓了頓腳步,停下來把手裡的厚實的書輕輕地放到挎包裡,神情淡然而安定。

譬如說比較活潑開朗的女生,她走路的時候是這樣的——簌簌一路走得輕盈而活力十足,就像是一隻剛剛學會飛行的鳥兒,她比水果拼盤還要甜美動人的面孔上,帶著嘴角一個令人愉悅的彎彎弧度,她的笑聲像是一群白鴿,撲稜著飛向天際。簌簌白色的帆布鞋踏在人行道上,交迭的腳步美好如斯。

純手打,望!打著確實不容易!thanks!

2樓:渦牛車改

具體寫什麼心情時走路的樣子呢。

神態描寫與外貌描寫的區別並舉例

3樓:喝咖啡也醉

只需稍微把你說的這兩句改一下就是外貌描寫。

1 ,爺爺長著一副古銅色的臉孔,一雙銅鈴似的眼睛,尖尖的下巴上飄著一縷山羊鬍須。他高高的個兒,寬寬的肩。(後面的就是著重他身上某一特點而具體描寫了,有了動作的因素在裡面)

2,爸爸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這句刪除不要)。

外貌就是著重某一人物的外表描寫,是不會滲入其他的動作(語言,微笑等)。

跟你舉個具體的例子,川端康城的《雪國》有一段:

玲瓏而懸直的鼻樑雖嫌單薄些,在下方搭配著的小巧的閉上的柔唇卻宛如美極了的水蛭環節,光滑而伸縮自如,在默默無言的時候也有一種動的感覺。如果嘴唇起了皺紋,或者色澤不好,就會顯得不潔淨。她的嘴唇卻不是這樣,而是滋潤光澤的。

兩隻眼睛,眼梢不翹起也不垂下,簡直像有意描直了似的,雖有些逗人發笑,卻恰到好處地鑲嵌在兩道微微下彎的短而密的眉毛下。顴骨稍聳的圓臉,輪廓一般,但膚色恰似在白陶瓷上抹了一層淡淡的胭脂。脖頸底下的肌肉尚未豐滿。

她雖算不上是個美人,但她比誰都要顯得潔淨。

這句是神態和外貌相結合。

總之,還是多看些書籍能提高你的語文水平。

4樓:只剩腦袋

外貌描寫是指一個人天生的型像,比如五觀什麼樣子,穿著等。而神態只侷限於五觀,它以描述五觀的基礎上著重要表現的是一個人的表情,通過表情所表現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它是是可以後天變化的。

就如同,外貌是名詞,神態是動詞的區別一樣。

5樓:寬是我的態度

神態是指面部表情,神色和姿態。

神態描寫主要描寫的是臉上的表情。

特點:專注臉部表情。

例:蹙眉,眼睛微眯,呆怔等帶著思考一類的臉部表情。

相貌是指一個人的面容,長相,身材,衣著,以及言談和舉止。

區別:應該是「總」和「分」,「專注」和「綜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1是外貌,不過「銅鈴似的眼睛」似乎是說有神,可以是神態。說話是神態描寫,走路也是神態。

外貌是指靜態的描寫,不涉及人的精神方面。

第二句是神態,嚴厲就是「神」不是「貌」

寫人認真看書的表情的神態的細節

描寫人物焦急時表情、神態、動作、心理、的詞句

7樓:miss_羅蘭蘭

坐立不安,心急火燎、心急如焚、

如坐針氈、迫不及待、寢食不安。

抓耳撓腮 搓手頓足 急赤白臉。

焦眉愁眼。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描寫人物動作表情神態的段落400字,跪求...急急急!

8樓:機械蜘蛛魂

他老是幫哥哥,雖然我們只相差一個月,但是那也太不公平了。同樣學走路時摔倒,哥哥總是一摔一哭爸爸就把他扶起,我一摔一哭,哭得更厲害,卻只有爸爸的鼓勵而不是實際上的援助,我除了儘自己力站起來就沒有他法。儘管他鼓勵著我,並且我最終站了起來,但是我還是很埋怨爸爸的。

為什麼同樣是兒子,我的待遇與哥哥的待遇截然不同?同樣是小孩,哥哥能得到實際上的幫助而我不能?同樣一件事,哥哥可以依靠幫助順利完成,而我卻要艱辛地自己去完成?

就這樣,我生活在一個既有爸爸安慰卻又得不到爸爸實際幫助的生活中。我總得靠自己從摔倒後站起,而哥哥總能在那雙大手下幸福地站起,每每想到這,我總是氣得「怒髮衝冠」。但是,後來,我才知道,爸爸那是有意的。

記得那一次,和哥哥一起玩耍時由於玩得過猛,一下撞到了加里一把大椅子上,我和哥哥同時摔倒,而且那椅子因撞擊而瀕臨倒下之際,我猛地從地上爬起來,跑到了一旁,而哥哥卻無論如何站不起來,就直直被椅子砸傷了腳,雖然這傷沒什麼大事,但是我還是理解父親還是愛我的,他無形的愛教會我如何獨立面對和躲避困難,教我如何靠自己能力避免無必要的傷害。現在我長大了,爸爸不再教我什麼了,不過我還是隱約感覺得到那種愛。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臺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

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十個手指頭不停地搓來搓去,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溼了,滑滑的。

「怎麼辦呢,該不該上去呢?」唐明賊似的看看四周,比先前更緊張了,兩腿在桌底下直髮抖。「去,一定得上去,這是最後一個競選專案了,為了以後同學們能對我另眼相看,我一定要競選到這勞動委員。

……可是……」唐明深深地嚥下一口口水,頭低得快貼到桌上了,呼吸更急促了。「李華一下來,我就上去……」他這麼想。

寫一個女孩倔強的表情,動作,神態的句子

10樓:餓貓傳說

她想一個立志要成為騎士的男孩子。她橫粗的眉毛,堅定而明亮的眼睛彷彿昭示著她是個英雄,願為榮譽而不顧安危。這眉宇和言語中透露的倔強,讓人敬佩!

跟正追的女生聊天她說話時總是發這個表情是

這個表情代表 笑哭了!開心!好笑!喜歡!記住!重點是 這個表情所代表的意思!對方怎麼想的,就不好說了 答題不易,望採納,謝謝!一個女生跟我聊天的時候經常給我發rua,是什麼意思 rua火起來要從鬥魚主播胖頭魚 那算起,胖頭魚ffy在直播裡,每當錘爆對方的時候,更是連叫三生ruaruarua,真是嗨到...

女生跟我一起走路時喊了一聲我的外號跑掉了

跑了好,就是讓你追她,追了你就抱她,抱了你就摸她,她舒服了,你也舒服了 可能想逗你玩,對你有點好感 逗你玩 當有一個女生叫我的外號時,我該怎麼辦?怎麼回答?5 她叫你的外號,你也應該叫她的。外號如果比較親暱,互相叫起來會比較親密,促進感情。如果是惡意的外號,你覺得她也是有惡意的話,你不理她就行了。不...

她發奸笑的表情,我怎麼回覆,女生微信裡發奸笑表情是啥意思

那你就發個色色的表情 那你就柔弱一點,看她怎麼回覆,別發表情,發表情會讓女生接不下話 你也傳送表情就好了 或是換一個話題 你就說,幹什麼壞事了。你就發這樣一個很單純的就完事了這麼簡單。女孩子發資訊,發了一個奸笑的表情是什麼意思?可能準備玩笑式的捉弄你吧!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可能準備玩笑式的捉弄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