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眉鳥有幾種,有幾種畫眉鳥

2022-12-30 12:00:10 字數 2042 閱讀 2575

1樓:匿名使用者

畫眉科(old world babbler)在動物分類學上是鳥綱中的雀形目中的一個科。畫眉科鳥類比較多樣化,多善鳴叫和模仿,腳強健,善跳躍,不善飛翔,喜結群活動。畫眉科成員大多數種類集中在東洋界,少數分佈在非洲和澳洲,有些種類進入古北界甚至到達歐洲,有一種鷦雀鶥分佈在北美洲。

畫眉科有將近一半的種類出現在我國境內,是我國鳥類中種類最多的一科,而且其中有不少我國特有的種類,因此我國也有「畫眉的王國」之稱。畫眉科可分為噪鶥、幽鶥、鷦鶥及鉤嘴鶥、穗鶥及紋胸鶥、歌鶥、鴉雀和非洲的巖鶥、澳洲的彎嘴鶥等不同的大類。畫眉科約有41屬284種,我國將近29屬131種,是我國鳥類中最大的一科,其中包括一些我國人們最熟悉的鳥,如畫眉、紅嘴相思鳥等。

有幾種畫眉鳥

請問畫眉鳥有多少品種?

2樓:星願老師

一共有56個品種。

一、畫眉鳥是雀形目畫眉科的鳥類。全長約23釐米。全身大部棕褐色。頭頂至上背具黑褐色的縱紋,眼圈白色並向後延伸成狹窄的眉紋。

二、棲息于山丘的灌叢和村落附近的灌叢或竹林中,機敏而膽怯,常在林下的草叢中覓食,不善作遠距離飛翔。雄鳥在繁殖期常單獨藏匿在雜草及樹枝間極善鳴囀,聲音十分洪亮,歌聲悠揚婉轉,非常動聽,是有名的籠鳥。雜食性,主要取食昆蟲,特別在繁殖季節嗜食昆蟲;兼食草籽、野果。

三、畫眉鳥雌雄羽色相似。額棕色,頭頂至上背棕褐色,自額至上背具寬闊的黑褐色縱紋,縱紋前段色深後部色淡。眼圈白色,其上緣白色向後延伸成一窄線直至頸側,狀如眉紋,故有畫眉之稱。

四、畫眉身體修長,略呈兩頭尖中間大的梭子形,具有流線型的外廓。一般上體羽毛呈橄欖色,下腹羽毛呈綠褐色或黃褐色,下腹部**小部分羽毛呈灰白色,沒有斑紋;頭、胸、頸部的羽毛和尾羽顏色較深,並有黑色條紋或橫紋。它的眼圈為白色,眼邊各有一條白眉,勻稱地由前向後延伸,並多呈蛾眉狀,十分好看,故得此名。

五、畫眉的翅膀較長,飛羽從前胸蓋至背後,全長75毫米左右。翅膀後左右各寬90-110毫米。畫眉缺乏腺體,唯一的**腺稱尾脂腺,生在尾羽的根部,能分泌油脂,以保護羽毛不至於變形和起防水作用。

身體最下部為腳爪,一般呈淡黃褐色,腳脛高約40毫米左右。

畫眉鳥的品種有哪些?

畫眉鳥的眼睛有幾種?分別是哪幾種?

3樓:覃昕

1、青眼:(1)青眼有大青、小青、茶青之分,不但要青而且要嫩,於青嫩的眼球內,散發出油綠的青光,這才是真正的青眼。至於青中帶黑,或者青黑混淆不分者,則不能以青眼視之。

(2)諺雲:打不死的大青眼,打不死形容兇悍健鬥,至於小青與茶青,就等而次之了。 2、綠眼:

(1)綠眼有大綠、碧綠、豆綠之分,以大綠為最佳,像一顆綠色的寶石似的晶瑩有神。 (2)綠色眼睛之鳥,目光銳利動作敏捷,既能鬥更善鳴,惜為數不多,十中難得其一。 3、藍眼:

(1)藍有深藍、天藍,以深藍為最佳。目光如炬晶瑩可愛。如受藍色粉盆之輝映,呈現藍色者,不能稱為藍眼。

(2)藍眼之鳥不多,百隻中難逢其一。藍眼善鳴,雖年老體衰,或染患疾病,仍唱聲不絕於口很少休息。 4、咖啡眼:

(1)咖啡色眼睛者,是鳥的眼睛中。呈現咖啡色者屬之。 (2)這種眼睛之鳥最多,幾乎佔十之五六,雖然也能唱幾口,究竟不是將相之才。

5、黃眼: (1)黃有純黃、雞黃、菜花黃。以純黃、菜花黃為最壞。

雙目無力缺乏光澤,不是先天不足,就是後天失調,屬早夭之相也。 (2)雞黃,是黃中微呈灰青,如眼中浮有沙粒痕,再生紅牛筋腳,尚能差強人意。 6、白眼:

(1)諺雲:養死天白眼,眼球向內凹陷,畏光視力不良,養至死也很難聽到它的唱歌之聲。 (2)大多是一種病態,無飼養之價值。

畫眉鳥有多少種**

4樓:明朝千里別獅子

100多個吧,據我瞭解啊。

畫眉鳥有幾個品種?它的蛋是什麼顏色的

5樓:名字還很

畫眉鳥品種很多,大部分為紅、綠、藍、白。鳥蛋為藍色與綠色之間。

6樓:井流惠

白色和它的本色 蛋都是藍色的 望採納。

畫眉鳥為什麼叫畫眉鳥,畫眉鳥為什麼突然不叫?

畫眉在分類上隸屬於雀形目 鶇科 畫眉亞科。它的別名和美稱非常多,主要的有 客畫眉 金畫眉 百舌鳥 虎鴉 反舌 英雄鳥 林中歌手 鳥類的歌唱家 鶥類之王 鶥類歌星等。不過,最為貼切的名字,還是它的正名 畫眉 十分形象。這個名字民間相傳是我國古代絕世佳人西施給它取的,並且還有一個傳奇般的故事 在年齡時期...

畫眉鳥古詩的譯文畫眉鳥古詩詩意

畫眉鳥宋代 歐陽修 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譯文一來到樹林裡,看到畫眉鳥在開滿紅紅紫紫山花的枝頭自由自在地飛翔,聽到它們在高高低低的樹梢上隨著自己的心意盡情愉快地唱歌,不由得感慨到 如果把它們鎖起來,即使是鎖在金籠裡,它們也不會唱出這樣美妙的歌聲了。因為自由是...

古詩畫眉鳥給我們的啟示,畫眉鳥這首詩有什麼啟發

寫出了作者對自由 悠閒生活的嚮往。告訴了我們,比起束縛不自由的生活,我們更應該有悠閒 自由的生活 清新,自然,靜謐,遠離塵世 體現的作者應該是一種怡然自得,歡快自在,無憂無慮的心境 清新,自然,靜謐,遠離塵世 體現作者嚮往歸隱,遠離塵世的一種無憂無慮自在快樂的生活 畫眉鳥這首詩有什麼啟發 百囀千聲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