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遠是什麼生肖?

2022-12-30 12:30:11 字數 1958 閱讀 8478

1樓:旅行書桌

您好:應該是老鼠,相信你也聽說過老鼠在牛身上等到生肖第一個傳說。

——望。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整理答案中,請稍等一下,謝謝。

登高望遠指的是生肖猴,一方面十二生肖的動物中,猴子最擅長攀爬,從高處攀爬也是猴子的習慣,猴子活潑好動,攀爬的越高也就看的遠。

生肖性格智慧和技巧是猴子人的主要特徵!如果是女性,通常是工作中的堅強女性。如果是男人,那就是工作場所的男性領導者!

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生肖猴的人都是優秀的,面對危險可以破繭而出,找到解決辦法!生肖愛情生肖猴的人通常會變得焦躁不安、多疑、務實、聰明,不喜歡和別人談論自己的想法,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會有自己的秘密。雖然他們看起來冷漠而疏遠,但他們的心卻是柔軟的。

他們很容易在愛情中依賴自己的另一半,這也是他們愛情長久的秘密。

生肖愛情生肖猴的人通常會變得焦躁不安、多疑、務實、聰明,不喜歡和別人談論自己的想法,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會有自己的秘密。雖然他們看起來冷漠而疏遠,但他們的心卻是柔軟的。他們很容易在愛情中依賴自己的另一半,這也是他們愛情長久的秘密。

十二生肖什麼生肖登高望遠?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中猴子登高望遠。

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本命年等。

關於十二生肖的來歷,眾說紛紜,這裡給說說個人小時候聽的民間傳說故事及動物習性說法∶

1、述寫一個小時候聽的傳說故事∶

傳說,老天爺為選出十二生肖用於記年,決定在動物間開展一場生肖賽跑,以動物們先後到達順序開始排,取前十二名為十二生肖排名。比賽當天,滑頭的老鼠藏在牛身上,臨近終點處突然衝刺,得了個第一,牛落在鼠後面到達,排第二。後續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依次抵達終點,因此有了十二生肖排行。

2、也有按動物習性的說法∶

根據晝夜十二時辰及動物習性對應排序。

鼠 (子時 23:00-01:00) 深夜老鼠最活躍。

牛 (丑時 01:00-03:00) 牛在此時反芻咀嚼。

虎 (寅時 03:00-05:00) 此時晝伏夜行的老虎最兇猛。

兔 (卯時 05:00-07:00) 天剛亮,兔子出窩吃草。

龍 (辰時 07:00-09:00) 此時容易起霧,傳說龍喜歡騰雲駕霧。

蛇 (巳時 09:00-11:00) 豔陽高照,蛇出洞覓食。

馬 (午時 11:00-13:00) 此時馬喜歡四處奔跑嘶鳴。

羊 (未時 13:00-15:00) 放羊的好時候,羊出來吃草。

猴 (申時 15:00-17:00) 太陽偏西,猴喜好在此時出來活動啼叫。

雞 (酉時 17:00-19:00) 太陽落山,雞回窩。

狗 (戌時 19:00-21:00) 天黑了狗看家望門護院。

豬 (亥時 21:00-23:00) 夜深人靜聽見豬拱槽的聲音。

4樓:風起雲湧的塵埃

親,您好,我們已經收到你的問題,正在快馬加鞭的為你準備答案,五分鐘內將會回覆你!請稍等片刻! ^

親登高望遠指的是生肖猴,一方面十二生肖的動物中,猴子最擅長攀爬,從高處攀爬也是猴子的習慣,猴子活潑好動,攀爬的越高也就看的遠。

擴充套件資料;十二生肖裡猴子是特別的好玩的啊,小朋友們都喜歡小猴子,猴子呢是專門登高的,喜歡爬山,爬樹呢只要有高處的地方都喜歡上去啊,而卻喜歡用一隻手搭在眼前往遠處看。這個形象就是登高望遠啊。所以說登高望遠是指生肖猴。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老鼠,相信你也聽說過老鼠在牛身上等到生肖第一個傳說。

——望採納。

6樓:小老山坡

登高遠望指的是羊,羊比較活潑,比較喜歡跳躍,登上比較高的懸崖。

請登高望遠的詞語,登高望遠的詞語

直上青雲 成語解釋 拼音 zh sh ng q ng y n 釋義 直上 直線上升。比喻官運亨通,直登高位。出處 唐 李白 駕去溫泉宮後贈楊山人 詩 一朝君王垂拂拭,剖心輸丹雪胸臆。忽蒙白日回景光,直上青雲生羽翼。登高必賦 成語解釋 拼音 d ng g o b f 釋義 古代指大夫必須具備的九種才能...

登高代表什麼動物,登高望遠是什麼動物

登高代表什麼動物 答案 馬。登高望遠 d ng g o w ng yu n 解釋 登上高處,看得更遠。也比喻思想境界高,目光遠大。出處 荀子 勸學 我嘗跂高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呂氏春秋 順說 順風而呼,聲不加疾也,際高而望,目不加明也,所因便也。結構 連動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指人的思想 例...

登高望遠,其心遠兮,登高望遠的勵志詩句有哪些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唐 王之渙俯視大江東去,開拓萬里心胸.捉月臺聯 西當太白有鳥道,可以橫絕峨眉巔.唐 李白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宋 辛棄疾 意思只有自己站得高 才能夠開闊自己的心胸 登高望遠的勵志詩句有哪些 1 望嶽 唐 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